close

本來我以為臺灣司法界都是和稀泥,自從陳瑞仁起訴阿扁夫妻後,大概也沒有什麼機會再來一新耳目,想不到今天便來這一場大戲,姑不論實情如何,最後結果會是如何...但感覺至少可以出口鳥氣了...

 

曾勇夫涉關說 特偵公布重大風紀案

TVBS – 2013.09.06 上午10:54


特偵組上午召開重大司法風紀案件的記者會,此案已經往上辦到了最高層級,包括法務部長曾勇夫,以及高檢署的檢察長陳守煌,2人被指控接受立委柯建銘的關說,2人目前正接受調察,曾勇夫被函送監察院,陳守煌也因違反檢察官的辦法也要接受評鑑。

特偵組代理主任楊榮宗:「我們發現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的檢察長陳守煌,涉嫌接受立法院王金平院長以及立委柯建銘關說,而違法指示高檢署承辦檢察官,就柯建銘被訴背信、違反商業會計法一案的更一審無罪判決未予上訴,以致該案無罪定讞。」

楊榮宗:「曾勇夫部長的部份,將檢具事證函送監察院審議其違法責任;陳守煌檢察長部份,將依法官法89條第4項規訂,送付個案評鑑;至於王金平院長及柯建銘委員,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第17條規訂部份,事屬國會議事自律範疇,本司法機關不予介入。」

楊榮宗形容偵辦此案是意外的案外案,辦到自己的上司,也嚇了一大跳,原是在偵辦立委柯建銘涉嫌炒短線免除債務,以背信罪名起訴,在偵辦過程中,意外扯出遭關說的案外案。


~~~~~~~~~~~~~~~~~~~~~~~~~~~~~~~~~~~~~

陳守煌、林秀濤喊冤:特偵組扭曲證詞


新頭殼 – 2013.09.06 下午6:00 李雲深/綜合報導

特偵組指控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嫌關說案,其中被指涉的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右)以及未提上訴的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今(6)天都喊冤否認,林秀濤並表示,陳守煌並沒叫她一定要上訴或是不上訴,但特偵組引用她的證詞,卻曲解她的意思。檢察總長黃世銘則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此「深感痛心」。並認為此事件已嚴重傷害司法信譽,使司法正義蒙羞。

特偵組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違法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就柯建銘背信案不要上訴,致柯建銘無罪定讞。特偵組認為曾勇夫涉嫌接受關說,將函送監察院審議;陳守煌涉嫌「建議」檢察官勿提上訴,違反法官法情節重大,將移付個案評鑑,全案無刑責,予以簽結。

陳守煌受訪表示,「基督徒不說謊」,他一生坦蕩蕩清白,曾勇夫絕對沒有向他提起有關柯建銘案件是否上訴一事,他也並未指示台高檢檢察官林秀濤不上訴,而是希望對方依法辦理。

陳守煌說,他身為檢察長,本於檢察一體,對於案件上訴與否有權找檢察官討論,過程合情合法。他當時是轉達立法院關心檢方浮濫上訴,常導致當事人纏訟,「該上訴就上訴,不上訴就不上訴」。他願意接受評鑑,把事實說清楚。

林秀濤部分,根據特偵組引用林秀濤的證詞,指當時陳守煌暗示她不要上訴,特偵組訊問她「檢察長如果沒有這樣的指示,妳是否可能會上訴?」她回答,「是,我會上訴,即使我知道他上訴三審可能會判無罪,我還是會上訴,以杜悠悠之口」;她還說「檢察長有提到預算的壓力,所以依照柯委員意思來做」。

特偵組並指林秀濤的女同事陳正芬證稱,林秀濤回到辦公室後,有說,「真好,不用寫上訴書」。但陳正芬今天稍後表示,特偵組誤會,曲解她的意思。

看過特偵組新聞稿後林秀濤表示,「當時檢察長(指陳守煌)曾在閒話家常時,指立法院有在討論這個案子,是否上訴,你依法處理」,並沒叫她一定要上訴或是不上訴。她說,當時檢視這起案件,發現並沒有違背法令的情事,所以決定不上訴,「這個案子就像我處理的千千萬萬個案子,不會因為當事人身分特殊而改變」。

她表示,「身為一個檢察官,應該要有擔當,不要為了杜悠悠之口,為了上訴而上訴」,當時她在應訊時,也有提到這個事情,但「他們(指特偵組)卻曲解我的意思」。

此外,檢察總長黃世銘也透過新聞稿指出,特偵組接續偵辦高院法官涉嫌貪污案件時,意外查獲曾勇夫、陳守煌接受關說,違法指示所屬檢察官不予上訴事件。他對此「深感痛心」並認為此事件已嚴重傷害司法信譽,使司法正義蒙羞。


~~~~~~~~~~~~~~~~~~~~~~~~~~~~~~~


王金平幫柯建銘關說? 黨內一片驚訝、混亂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9月6日 下午3:05

立法院長王金平幫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關說,消息傳回國民黨中央,如投下一顆震撼彈,引起一陣混亂。黨內紛紛互相詢問「真的嗎?」不過多數人更好奇的倒不是「王院長關說」,而是「怎麼會是幫柯建銘關說?」


王金平在國民黨內雖未掛任何黨職,但在黨內威望、影響力甚高,也是現存仍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唯一常在黨內被認為可與馬英九總統「平起平坐」的人。此次涉及為柯建銘司法官說,對黨內影響以及黨是不是應該開鍘,黨內看法不一,也凸顯王金平在黨內的矛盾評價。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認為,這個案子對國民黨和王金平的影響「應該都沒那麼大」,因為民代幫選民關說所在多有,尤其是王金平是立法院長,「柯建銘也算是他的選民」;更何況,王金平並沒有因此被移送法辦,國民黨應該也沒有黨紀處分的必要。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直言,假如不黨紀處分王金平,「黨就是和稀泥」;立法院長關說司法案件,對黨的聲譽影響絕對不下於林益世、賴素如涉貪案,國民黨都有祭出黨紀,其中林益世還是起訴前就開除黨籍,若對王金平毫不處理,很難對選民交代。只是黨內人士也不諱言,假如王金平下台,「立法院以後要怎麼辦,還真的沒人知道」。

~~~~~~~~~~~~~~~~~~~~~~~~~~~~~~~~~~
初來這PIXNET,雖然大部分的好友都很清楚知道我是藍色炮手,不過還是在此先聲明,如果政治傾向不同,最好不要再看下去... 


這檔事,目前還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不過我猜測大概便是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因為涉及某個案件,本來一二審都被判有罪,嚇的半死,好不容易最高發回,更一審改判無罪,想要及早脫身,便先找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要他找高院負責檢察官,關心一下儘量不要上訴,講完又不放心,又找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法務部長來跟這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而曾勇夫應該有跟陳守煌提這件事,嘴巴沒說一定不能上訴,但應該有暗示,能不上訴便不要上訴,而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也有找這承辦檢察官轉達關心之意,嘴巴當然也不會講,一定不要上訴,而且一定會講依法辦理,要上訴便上訴,但可以不上訴,便可以不要上訴....而那位承辦檢察官林秀濤確實最後也沒上訴囉....這樣到底算不算關說?? 

當然如果各位認為因為沒有明確指示不能上訴,所以不算關說,我也尊重,只是想想,千百件案件,為何單挑這案件特別跟承辦檢察官提到,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如果你的長官跟你提到一個案件,有立委及高級長官很關心,你自己在處理這個案件,難道不會受到一丁點影響?這樣對嗎?檢察總長適合針對單一個件表達關切的意思嗎?

 

王金平,雖然他是國民黨的不分區升委第一名,但在我心中,他是位偏向綠色政黨觀念的人,單就一位居國會多數黨的國會領袖,竟然可以放任對手陣營佔據主席台,捨執政黨重要政策不審,雖然是口中講是以和為貴,但實情是什麼?便是跟著綠色陣營起舞啊?也或者是把立法院當作是自己手中的權柄及武器,而柯建銘是民進黨立法總召,地位自不可同日語,王金平為了籠絡他,自然頭意出這個面,要說沒有關說,那又何必打電話給曾勇夫或陳守煌... 

我自己一向認為臺灣不夠清明,政治人物要負很大責任,檢調司法也有相當責任,沒有主動摘奸除惡便算了,遇上政治VS司法,最高主其政者,竟然沒有當面拒絕關心,反而跟著和稀泥,找檢察官來商談單一案件,這實在不應該,便算真的沒有施加壓力,但也是構成部下無形的壓力,這已經是瓜田李下,很不應該的行徑,所以我說特偵組好讚,積極調查把這骯髒事掀出來,真要按一百個讚,我想,也算是給這兩個傢伙一點教訓,最後要說,特偵組便是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有對價包庇關說,所以只移送監察院,如果有實證,這下便是直接起訴了,那會十分精彩的狀況說~~~ 

可惜,馬英九總統並沒有足夠的智慧利用這事件來壓制這惡習,監察院更是沒用的傢伙,只會欺負基層小公務員,對於曾勇夫/陳守煌這種大咖,應該沒人敢碰吧,所以這大概船過水無痕,週一便沒事,宛如沒發生....

 

留在啞唬的回應

百香果 於 2013/09/11 10:53

關說不一定要把話講得清清楚楚,只要稍微暗示一下就是關說。

[版主回覆09/11/2013 12:07:41]

嗯~~是啊

王金平玩的策略便是我們所討厭綠營手法如出一轍

玩文字遊戲,模糊焦點,攻擊對手...

其實他只要承認,他沒有那意思,是曾或陳過度解讀

而既然曾/陳誤會了,他也順勢告訴柯

下回他會再注意自己的身份...這樣便有下台階了

考紀會也會放水....

結果他硬不承認,這下遇上沒有折扣的馬英九

非死即傷....

 

水牛德 於 2013/09/12 08:48

無言!

國民黨大失血!豬腦袋下的犧牲品!

民進黨拍手叫好!

[版主回覆09/12/2013 11:57:35]

呵呵~~沒差啦

反正國民黨也夠爛了

置之死地而後生,看會不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