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方面要研究pixnet,一方面要處理公務,一方面還有不定時與格友討論pixnet匯入的問題,雖然不少格友已經成功匯入,但也有不少人還卡在一些問題,這讓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要說是啞唬備份檔的問題,還是pixnet匯入功能因為那個txt檔太大而出問題嗎??真的也搞不清楚,只好先請問問pixnet的服務部門了。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pixnet管理後台的管理首頁功能,我想應該不少人都知道這個畫面應用,但想來也許也有一些朋友初來乍到,還搞不清東南西北,便不揣淺陋,簡單做個簡介,也許可以讓大家迅速找到自己想到去的地方或功能~~ 

管理首頁在管理後台是排第一個,點進去後會出現一個畫面,我們先看上半部:

n1

1.先看右半邊,有個通知欄,上頭有紅字的通知,而通知在pixnet有三種,

a.好友互動,那代表有人加你好友或訂閱你

b.留言,這代表留言版上的留言或部落格文章有人留言

c.系統訊息,通常是有人回復你在格友的留言,

2.身分,可以看到自己的大頭貼及暱稱,也便是在這個位置可以更換修改,也可以把自己大頭照片傳上來

3.vip資訊,如果你有加入vip,便可以在這裡看到訊息,因為我沒加入,所以也沒有東東,但也可以利用這畫面來加入。

4.接著看左半邊,最上頭有3個快捷列,大概前2個最常用了,明明白白也便不說明了。

5.最新動態,這個是我目前最常流連的地方,也是啞唬與pixnet最大不同的地方,所以你訂閱或好友的動態,包括發新文,推文章,相簿更新,都會在這裡顯現,也代表習慣有心搶頭香的人,可以利用這功能好好盯著...但我偶而也發現好像也不是隨時更新的,有些好友的新文訊息也沒有隨時上來,所以也得自己再盯緊的呢。 

接著是下半部:

n2   

6.先看右邊,有個誰來我家,這也是PIXNET不同啞唬的功能,任何人只要是PIXNET會員只要有踏入你的部落格或相簿一步,這裡都會留下痕跡紀錄,算是追踪功能,因為我沒有VIP,所以只列出最近10位,如果是VIP便會列出一大堆....方便你的好奇心,不過這也代表潛水功能在PIXNET等同失效了<不過我想到只要不登入PIXNET,用訪客身份也便OK了>...他上頭還有個推薦好友,便是你訂閱好友中有共同的好友,會在那裡列出,這也可以參考,這裡便不特別說明...

7.回到左邊,有相簿資訊,可以看到你的100G容量用了若干,還剩多少,最重要是你每月的流量...像我沒有VIP便只有300MB,想想對相片很多的格友,這一點很麻煩。

8.接著中間一點是部落格資訊,顯示文章統計數/留言數/引用數,最重要是下方有人氣趨勢,會告訴你昨日人氣,他的右邊有顆MORE按鈕,按下去會顯現前一週及本週的人氣趨勢,等於拜訪錄的統計資料,還挺有意思的,接著便是本日及累積人數...

這些東西,對於部落客而言,意義各不相同,也許有些人會重視,也許有些人沒興趣,不過初來一個環境,摸摸看看,增加熟悉度,對於經營部落格還是有幫助的,便請大家參考囉.... 

N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