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在黃世銘口中的國內最大司法關說案件,因為馬英九的嚴正聲明,一時間變成政壇大旋渦,按下王金平被修理後的反應不表,先來談談民進黨的表現~~

 

蘇力挺柯建銘 質疑民進黨運作遭掌控

蕭照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9月9日 下午4:28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9日)舉行黨團大會,黨主席蘇貞昌出席並與黨籍立委針對關說案交換意見。蘇貞昌會後表示,這起案件顯示台灣退回白色恐怖時期,監聽黨團總召的通訊,無疑是掌握民進黨運作,比水門案更可惡。蘇貞昌也認為,檢察總長黃世銘在案件簽結之前就向總統報告,有洩密疑慮,他要求馬總統出面說明。

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認為,關說案件顯示台灣退回白色恐怖時期,而且監聽黨團總召,無疑已掌握民進黨內的所有運作,比美國水門案更加可惡。蘇貞昌認為,這起案件偵辦到9月5日簽結,但檢察總長黃世銘卻在8月30日向馬英九總統先行報告,有洩密疑慮。蘇貞昌說:『(原音)這不正是洩漏偵查中的秘密嗎?馬總統不但不迴避反而還介入司法還直接參與個案,這是嚴重逾越憲政分際。8月30日當天馬總統你到底說了什麼。我們要質問馬總統,你們還監聽了誰?監聽了多久?』

蘇貞昌也表達力挺柯建銘。他認為柯建銘涉及的案件已經無罪判決,又何須要關說?他也表示,民進黨如果有公職人員關說,絕對不護短,但是否關說,絕對不是馬英九總統片面認定。蘇貞昌說:『(原音)檢察機關也沒有就本案詢問相關當事人,關說說法根本無法成立,關說不是馬總統說了算,也不是他個人判斷,這要看證據。』

蘇貞昌認為馬英九總統挑起憲政危機,他表示,民進黨一定會團結一致,要求馬總統出面說明。至於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先前表示「不排除提案罷免總統」,蘇貞昌表示,未來還會進一步討論。至於9月15日和馬總統的服貿辯論是否如期舉行?蘇貞昌強調,當下最重要的還是總統必須先出面說明相關質疑。

~~~~~~~~~~~~~~~~~~~~~~~~~~~~~~~~~~~~~

 

蘇避談關說 民進黨還有理想嗎?

朱真楷╱特稿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0日 上午5:30

柯建銘到底有無拜託王金平,向曾勇夫「關說」個人的司法案件?即便到了昨天,蘇貞昌依舊不願給社會清楚交代。如果說,特偵組因違法監聽,讓民進黨認為自己可以「關說有理、濫權無罪」,那麼這樣的政黨,還稱得上有理想性嗎?

為何蘇貞昌遲遲不願對柯建銘有無涉及「關說」一事,做清楚說明?主因有二。

第一,對黨來說,關說案爆發後第一時間,雖有部分民進黨人士對柯建銘抱持質疑,但隨著特偵組被懷疑非法監聽,開始讓黨內出現一股「監聽比關說更嚴重」的聲音;況且,柯作為總召,與黨有高度連結,若真有拜託王金平處理個人司法案件,對黨的形象必然造成重大傷害。因此,整個綠營才會只談監聽,不談關說。

第二,對蘇而言,由於柯建銘人脈、金脈充沛,在黨內動見觀瞻;因此,若能藉此危機雪中送炭,那麼,到了明年主席選舉,甚或2016黨內初選,蘇現在若放了這份人情,就可能讓柯建銘即便不支持自己,也至少別去挺蔡英文。所以,基於個人政治利益盤算,終讓蘇不顧爭議挺身護柯。

但蘇貞昌這番盤算,似乎忽略了選民的觀感。因為,就算特偵組非法取證,那難道民進黨就不用說明真相?再者,柯建銘、王金平、曾勇夫3人,在短時間內密集通聯,所談的內容,又讓人充滿想像空間,假若民進黨堅稱這是「關心」,而非「關說」,說得過去嗎?

近年來,每當綠營人士遭逢司法案件,民進黨總是不問來龍去脈,就直接將司法扣上「辦綠不辦藍」的大帽子。

但今天,整起關說案不只牽涉綠營國會黨鞭,更掃向藍營國會議長,蘇貞昌對所有不利指控,依舊選擇視而不見,律師性格展露無遺。

然而,選擇性的正義,不是正義;因人而異的正義,更不是正義。如果民進黨的標準可以忽高忽低、忽左忽右,那麼,就別再以理性性政黨自居。

~~~~~~~~~~~~~~~~~~~~~~~~~~~~~~~~~~~~~
我自己看了一下,這幾天感覺民進黨果然是我心目中的民進黨,打死不承認,頭過身便過,模糊焦點,圍魏救趙,各種招數都盡施,咬著柯總召因案被監聽,便是不去談關說王金平這檔事...

我再重複一下事件經過,柯總召因為自己的一件司法案件,更一審被判無罪,惟恐檢察官再上訴,萬一官司再翻盤,豈不麻煩,於是先找高等法院檢察署陳守煌檢察長,請他喬一下,而陳守煌便告訴柯總召那個女檢察官是勇伯的人,所以柯總召找了王金平去找勇伯,而勇伯自己承認王金平打電話來,先談法務部的預算被立法院凍結,再說柯總召的案子<這裡頭有沒有提點預算凍結的目的>,最後勇伯有沒有找那位檢察官不知道,但王金平告訴柯總召,勇伯說會處理,沒多久又說處理好了,而陳守煌也找過檢察官,檢察官在講過話也告訴同事,真好,不用寫上訴書了<此時他調過卷了沒...>,整個過程便是標準關說樣版,這也是馬英九說的,如果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

柯總召因案被監聽,從而爆出這麼難看的案子,民進黨秉持一貫原則,絕不承認自己有問題,把問題焦點擺在柯總召被監聽這件事,講說什麼白色恐怖,想想,這監聽的事情是不是我們法律允許?應該是有監聽相關法規吧,我知道申請監聽得有一定程序要經由法官同意,犯罪嫌疑,司法檢調機關便會掛線監聽,而柯總召這位他涉及司法案件不少,自然會成監聽對象,我不會奇怪,倒是民進黨讓一位私德有許多爭議擔任總召,都不會覺得不妥,此時反而來怪怎麼可以來監聽他們的立院總召??意思是民進黨的人必須享有司法輍免特權,只要是民進黨的人員,便算是有犯罪嫌疑,檢調也不能像對一般百姓一樣,申請監聽哦?否則便是政治迫害?白色恐怖??好偉大的民進黨哦...

這個案子,在一般老百姓是沒有什麼好說的,任何百姓有機會去跟法務部長或檢察長咬耳朵嗎?司法的公正獨立可以允許這樣啟人疑竇的曖昧?司法公信力何在?那位曾部長或陳檢察長自以為委屈?或許他們居於國會長期言語暴力不得不屈服,但涉及司法公正基本原則,根本沒有虛與委蛇空間,而柯總召被監聽也是平日紀錄過於不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敢幹這樣的事,便要有GUTS承認,老扯些五四三,放煙霧臭彈,意圖模糊焦點,那是沒有意義的,不過民進黨永遠是民進黨沒有自省能力,因為他們的支持群眾也是如此盲目支持他們的民進黨,所以也便造就今日民進黨的特質...所以便算了,本來也沒有什麼好期待的了...

留在啞唬的回應

♬♀ 小陵 ♀♬ 於 2013/09/16 09:57

總算聽到一點不一樣的聲音

這陣子

看到的盡是些不明究理偏頗性的言論

人民對國家政府的期待是如此的盲從不分是非

這難道就是 所謂

"會做人" 與  "會做事" 的差別嗎?

唉~ 不想看囉............!!

[版主回覆09/16/2013 10:33:28]

這只能說,馬英九不會演戲

一場大戲,變成自己很炎涼澆薄

該是痛心疾首,不敢相信,....

算了,民調都破十了,他自己心裡希望有所醒悟

不過我還是不同意,可以這樣關說個案,

至於撤銷黨籍,重不重,見仁見智

馬英九出手過於急促了

以往對別的案子也沒這樣積極,震怒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