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柯的關說案扯到立法院長下台問題,如今仍在激盪,不由想到...咦...洪仲丘案呢


監聽案 再爆案外案 黃世銘:有刪譯文 柯建銘:你死定了

2013-09-26 01:21 中國時報 唐筱恬、徐子晴、單厚之/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昨首度到立法院備詢,坦承公布的通聯譯文是「經過刪除」處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聞訊火冒三丈,並撂下狠話:「你死了,法院見!」關說案恐再爆案外案。

他也直指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蕭旭岑,居中牽線安排黃世銘和馬英九總統會面,「這就是9月政爭的開始!」

柯爆蕭旭岑居中牽線

柯建銘一大早搶先登記發言與黃世銘開戰,一上台劈頭就說兩人是「冤家路窄」。他連續開罵20分鐘,痛指黃世銘「特務治國」。黃世銘當下也回批,無法接受柯建銘「特務治國」這句話。柯建銘拍桌質問,9月6日記者會當天公布譯文是完整的嗎?黃世銘坦言,並未公布完整的監聽譯文,有刪除涉及個人隱私部分。柯建銘激動追問黃,「到底監聽我多久?」黃坦言,監聽票從今年5月16日到9月5日。

柯遭監聽達3個多月

到了下午,柯建銘再度卯足全勁一度遭林鴻池阻攔,但他緊咬監聽不當,爆料全民電通案二審時,當時承辦人是涉貪的法官陳榮和,疑似曾派一名律師扮演「白手套」向他索賄,但遭到他拒絕。那時特偵組一路監聽他長達5年,簡直是「政治追殺!」

柯建銘在立院上屆審查《法官法》草案時,當面告訴司法院祕書長林錦芳,有人向他索賄,法官風紀不佳,林錦芳可以作證。黃世銘坦承8月31日、9月1日兩度赴總統官邸候,柯再指控,是蕭旭岑居中牽線安排黃世銘和馬英九會面,馬和駐美代表金溥聰間的連繫,也是委由蕭旭岑安排;「這就是9月政爭的開始!」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質疑,黃世銘向馬英九報告關說案沒有法律依據。黃世銘僅回答,因關說案重大,恐造成政壇動盪,涉及行政院、立法院,並非所有偵查資料都可公開,所以才直接向總統報告。

綠嗆下台 黃提三不

綠委怒嗆黃下台、廢除特偵組,黃世銘則態度堅定使出「三不原則」:不道歉、不下台、不自送評鑑,並誓言「努力做到任期結束為止」。他尊重監察院調查,但有錯才要道歉,「我沒有做錯,沒違反法律,沒有必要道歉。」自己無須下台,有信心撐到下台,努力做到任期結束。

文傳會主委蕭旭岑也回應,自己不認識黃世銘,在整件事上也從來沒有被諮詢過;柯的講法完全是子虛屋有、天方夜譚、編故事,不值一駁。

~~~~~~~~~~~~~~~~~~~~~~~~~~~~~~~~~

檢改會批立院:假藉審法律案 質詢個案

聯合報╱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2013.09.27 03:12 am

 
檢察官改革協會痛批立法院假藉審法律案之名,行質詢個案之實,就像開車違規被開罰單的議員,卻在議會質詢警察局長開罰單的事一樣不合理;呼籲民眾想想這個案件是為了杜絕關說文化,如果調查確有關說,相關涉案的政治、司法人物都該辭職下台。

檢察官改革協會昨天發聲明指出,有調查權的監察院、台北地檢署,應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指揮的特偵組有沒有違法監聽、違反偵查不公開或介入政爭,曾勇夫有無涉入關說,盡快發動調查,給大眾一個可以信賴的調查結果,不應袖手旁觀,聽任媒體各有立場的報導及涉案立委柯建銘的一面之詞,導致國家動盪。

檢改會指出,特偵組該不該廢,要從人民是否希望政治清明,政治不能關說司法的長遠福祉考慮,不該從一時的個案、個人因素做決定。

聲明中強調,國家賦予檢察總長任期保障,是要讓檢察總長比由政治任命的法務部長、法務部長任命的各地檢署檢察長及廉政署長,更能抗拒政治惡勢力干預,才能打擊高層政治人物貪汙行為。

檢改會說,依法,檢察總長僅就法律案、預算案才到立法院備詢,這次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卻假藉審法律案之名,行質詢個案之實;這就像開車違規被開罰單的議員,在議會質詢警察局長一樣不合理,公然侵害檢察官行使辦案職權,令基層檢察官深感憂心。

檢改會指出,在媒體、政客對檢察總長、特偵組辦案的一些缺失大力打擊之際,呼籲民眾想一想,特偵組偵辦這個案子的初衷是為了打擊關說文化,杜絕政治惡勢力干預司法公正,孰輕孰重?

檢改會認為,如果經監察院調查關說屬實,涉案的政治、司法人物都應向全民道歉並辭職下台。

~~~~~~~~~~~~~~~~~~~~~~~~~~~~~~~~~


我自己是認為王金平不應該介入司法關說案,不該接受柯建銘的請託出面關說<或關心>,當然這是臺灣長久以來的惡習,不少人見怪不怪,但至少都沒有浮出枱面,如今冒出這麼一個案子,我很訝異媒體關心不是王金平與柯銘如此關說司法,妨礙司法獨立運作,反而是這個案子的偵辦過程有沒有瑕疵,套句廣播主持人講的話,這個案子的重點不會是特偵組監聽或偵辦過程有沒有問題,而是王金平與柯建銘這樣的行為,我們廣大的民眾可以允許政治人物利用自己的權勢插手介入司法原本公正公開的態勢...

幾天前,立法院把檢察總長黃世銘用審查特偵組織存廢問題,找到立法院來進行實體公審,尤其那柯建銘的嘴臉如此凶惡,利用國會殿堂在那裡大肆批判黃世銘,還大駡你死定了...這算什麼?立委可以如此嗎?民進黨立委輸番上陣接連炮轟,焦點都擺在監聽及偵辦過程,但沒有人敢說這到底是不是關說?我也看到國民黨立委放任察總長被羞辱不管,我是不知道他們存什麼心態,是否選擇與王金平站在同一陣線,所以袖手旁觀,這也便是令我一直很火大的最最沒用的國民黨立委,而那位自稱要身兼黨主席才能黨政合一的總統,在看到這一幕,也不見他出來講話?此時又變成不沾鍋了,認為那不關自己的事...果然令人很心寒,該積極捍衛司法尊嚴或表達自己嚴正立場時候不出來,卻老在不適當的時間地點講不適當的話,莫怪民意支持度如此低...

我記得香港當年成立廉政局?便是打擊政商黑金,一時間把貪污官員不肖代表都法辦,整個香港政治清明許多,而我們臺灣的貪污腐化也是時有所聞,這幾年幾件司法貪瀆案件,都是需要有著強悍獨立辦案能力的檢調體系來揪出不法不肖人士,如今因為一些事情,人們用放大鏡來審視檢調辦案手法及過程,那只是讓本能全心全意放手查案子的調查人員,因為要嚴格恪守所有行為規範,而喪失應有的機動及機變,君子欺之以方,在亂世裡,小人得志,善用各式技倆謀取不法利益,伐害社會國家利益,我們不急於把他們揪出來,反而對辛苦查案,好不容易搜得證據的辦案人員,指指點點,這未來還會有人認真看待這樣的事情嗎??

也許你覺得馬英九處理王金平過於急促,不留餘地,失之澆涼,但回過頭,便請想想,我們對於介入司法關說的人物是該用什麼態度來看待?廉恥之心,難道在這社會已經喪失殆盡,蕩然無存了嗎?看柯建銘如此毫不羞慚,也不避諱迴避,大剌剌如此公然羞辱修理檢察總長,這還是臺灣司法最黑暗的一天,因為司法在此時此刻已經不得不得向骯髒的政治屈膝臣服了,而身為人民的你,對此有什麼想法嗎??

 

 

水牛德 於 2013/10/01 17:08

國會如此耗下去,國家之不幸?

2014給牠死...?選票定生死!

[版主回覆10/02/2013 19:50:04]

嗯~~如果這樣,我還是會投國民黨

但前提2016不分區不再提名王金平

 

山寨大嬸 於 2013/09/30 12:14

小馬ㄉ個性不適合從政

有心機ㄉ人或高手會借力使力

漂亮ㄉ解決

[版主回覆09/30/2013 20:15:12]

笨吧,或是聽不進機巧的話語

這回的教訓,.希望他能思考一下

 

水牛德 於 2013/09/30 10:33

國民黨出了「敗家子」!連 李登輝、連戰都看不下去!

經濟無感,百姓上街頭「嗆馬」

還有心情搞內鬥?馬的身邊太多「和珅」!

2014 年給牠死。

[版主回覆09/30/2013 20:13:02]

給誰死啊~~基本上,政治本是如此黑暗

要說敗家子,李登輝才是第一要犯

他沒有資格來講馬英九如何的

百姓嗆馬,有多少是意識形態掛帥的

綠營基本盤600萬,只要其中10萬人出來鬧場便夠了

馬英九最大的敗筆便是去迎合綠營民眾的胃口

 

救國團高雄市鼓山區團委會 於 2013/09/29 07:18

這檔事,如果早一點報出來,洪案就不會燒那麼久,

台灣人是善良的,總是很容易原諒犯錯的人,

公親有時會變事主

[版主回覆09/30/2013 20:07:26]

嗯~~台灣道德觀很微妙

總隨著不同事件而有不同的立場

反正一整個亂的立法院吧 

 

LENA 於 2013/09/28 14:24

頭香搶一搶

[版主回覆09/29/2013 22:41:39]

呵呵,恭喜頭香哦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