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月三十,便是九月的最後一天,自從啞唬莫名其妙宣布停止部落格服務,也已經滿了一個月了,這個月感到大家自本來的倉惶失措,到慢慢找到原本的節奏,也慢慢上了軌道,其間不少人自主搬家成功,當然還有人目前為止還卡在不明的原因,不過也算是心都能慢慢安定下來了。

自己算是運氣好,在2年前因為一連串999金牌事件,心覺做格做了快4年,心血可不能棄置不管,便早處理PIXNET備份的事情,所以也早大部分的啞唬朋友來到這裡,操作上也算較為從容不迫,之前寫了研究PIXNET的幾篇文字,算是介紹,今天要說明的便不算是研究,而只是簡單提醒設定PIXNET的幾個地方,那會讓自己在運用PIXNET更為熟悉,以下便以幾張截圖來說明介紹,當然各位可以選擇自己設定方式,因為PIXNET真的給了大家許多自由

S4.jpg

首先是部落格的首頁文字設定,便是出現文章是全文顯示或是顯示兩行摘要,我是建議顯示前2行~前4行即可<如上圖第二個星號註記處>這樣進來的朋友可以迅速瀏覽你有那些文章,而不是每篇都得一次全部看完,而事實上格友要留言回應,還是得點進到文章裡頭才能留言,在部落格首頁是沒有辦法直接留言回應的,所以還是建議顯示兩行~四行即可。

 

S5.jpg

再來是文章裡相片大小的設定,我自己都是文章在插入相片時,會選擇600PX的顯示大小,再在這基本/進階設定中,選擇隨文章區塊寬度調整,因為我是使用2欄式的部落格樣式,這樣的設定會較剛好,圖片便不會忽大忽小...

 

S3.jpg

接著是通知的設定,我想不少格友應該發現PIXNET的通知多到令人有點驚恐,各式訊息排山倒海而來,想想這彷彿是FB的翻版,我們便是喜歡部落格的單純,那需要這麼多的訊息,所以可以設定你只想要收到什麼訊息,這個設定是在管理後台/帳戶管理/喜好設定,可以選擇那些訊息要送到信箱<很多人信箱都快爆滿了吧>或站內通知<相信你已經收到排山倒海的通知吧>,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便參考我的設定方式,取消一些通知,只留到你認為重要的訊息,不過參考圖是我個人的設定,各人可自己決定哦...

 

S2.jpg

再來是如何追踪好友的更新動態呢?PIXNET給我們許多動態,很多格友推文/相簿上傳/部落格貼文,全部摻在一起,好友訂閱少的人,還可以逐一觀看,但對部分交友廣闊那動則數百則推文,那還真是尋你千遍也不厭倦,而我個人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是只注意格友的新文章,所以可以利用篩選,只把格友的新貼文章集中顯示,設定方式是管理後台/好友互動/最新動態/只顯示部落格更新,此時便會只顯示好友們的更新文章,如果好友眾多的人,還可以分門別類逐項顯示,這也是一種小技巧。

 

 S1.jpg      

 最後一部分便是格友留言的管理,當然大部分的好友都是在前台的文章裡留言直接按回覆,但PIXNET常會回到文章最上頭,變成每回都要往下拉到還沒有回應的地方,在此提供另一種方式,便是選擇部落格管理/留言/引用管理,他有4 個選項,我通常都勾選只顯示未回復的留言,一來可以減少已經回復的留言再次出現,二來在這個顯示方式,一些莫名其妙被判定廣告留言的鳥龍誤判都可以在此狀態救回來。

以上提供我個人的一些設定,其實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各位都可以依照自己的特性,選擇最適合的設定選項的,好啦,便請各位自行隨意測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