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9月6日吧,特偵組發簡訊通知媒體記者,預告將有記者會,並註記請勿錯過,而在記者結束,從馬英九口中說的對王柯兩個涉及關說司法,感到震驚,如今想想,這一套不都是演出來的,還真是很假惺惺。 
 
馬證詞不利 黃世銘恐面臨3年有期徒刑 
 
NOWnewsNOWnews – 2013年10月4日 下午5:04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3日晚間不僅約談黃世銘,還以證人身分傳喚總統馬英九等4人應訊,庭訊結束後,黃世銘表示自己「問心無愧」,但有法界人士指出,馬總統證詞對黃世銘相當不利,依照通保法第18條規定,黃世銘拿監聽譯文向馬總統報告,已經涉嫌違法,恐怕要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黃世銘3日晚間在台北地檢署庭訊一個半小時,出來後他替自己辯駁:「我問心無愧,我沒有對不起國家跟人民,沒有虧欠總長這個職責,我只是把司法最黑暗、最醜陋的一面掀開。」 。

黃世銘雖自認問心無愧,但馬總統在北檢應訊的證詞對他相當不利,因為特偵組9月5日才偵結關說案,黃世銘卻在8月31日和9月1日、接連兩天,到官邸向總統報告,這其中可能就有違法疑義。

有法界人士便指出,依照通保法第18條規定,黃世銘拿監聽譯文向馬總統報告,已經涉嫌違法,恐怕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 

原來在9月6日特偵組召開記者會之前,黃世銘便已經見過馬英九兩回了,姑不論有沒簽結,但在這記者會前既知情的馬英九,並沒有立即要人當時還在國內的王金平馬上來解釋,而是拖了幾天選在王金平出國嫁女兒的幾小時時內,由特偵組召開記者會,揭發這尚構不成犯罪的司法關說案,接著馬英九表示震驚下,首先幹掉無力反抗的曾勇伯,再來強力要求王金平立即返國說明…這過程代表什麼?代表馬英九的震驚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震驚,應該在黃世銘第一次會見時,便該氣急敗壞,立即要王金平解釋,怎會還拖了幾天?

這幾天他們在做什麼?我猜大概是研議拔王策略盤推演吧,但從整個事件發展,便知道他們的策略果真是奇爛無比,自以為抓到大辮子,敵人便是束手就擒了,唉,一盤好好的棋局,在權謀的思維算計下,便導致如此全盤俱輸的發展結果,當時如果照正常人情反應處理,我想國人焦點該會鎖定這樣的司法關說適當嗎??本以為馬英九是老實的笨,但從這事情過程,原來他也有點權謀的運用??還是說是那位離職的羅X強獻策佈局,只是玩壞了本來贏面的局勢,沒法子交代,主子震怒之餘?最後只好匆匆走人?

不過話說回來,王金平掌控下的立法院已經是被綁架,空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無力主導議題,每回都在民進黨強力杯葛,阻擣議事後,進入協商程序,然後便是步步敗退,王金平美其名是由政黨代表協商同意,議事可以順暢,但講白一點便是放任國會空轉,再來製造協會商機會,所有政策幾乎都是密室會議,這樣的立法品質及精神,代表我們根本不需要選舉這麼多立委,只要各黨各3名便可以決定所有法案,其他立委平日的事情便是耍弄官員,行勒索之實,對於政府部門行政根本沒有任何助益,便廢了吧.。王金平等同立法院共主,但骨子裡是由民進黨台聯共養的,自稱院長要公平公開,但身為從政黨員卻不顧黨意,這樣的不分區立委還不能隨意開除,馬英九心裡一定很嘔,幹嘛又提名王金平當不分區第一名,如今全然失控,要怪誰?

想當黨主席要來黨政合一,卻又畏首人言議論,不敢強勢介入立委提名及行為掌控,遇上違逆黨意的民意代表,不敢出言糾彈,放任整個政黨沒有中心意旨,也沒人願意搭理這黨主席,比對當年阿扁掌控下的民進黨,上下一心,莫敢不從阿扁意志,因為只要得罪阿扁,便是驅離民進黨,而被驅離的下場,便是淒涼落寞,所以整個民進黨意志強健,對抗宛如散沙的國民黨,空有人數優勢,但沒有機會展現優勢人數,又有何意義?國民黨自在如意放任鬆散,藍色立委口中,面對重要議題時黨意永遠比不上民意,還自命清高脫俗,那這樣便請這樣的立委有風骨點,離開這在你口中早已不符民意的政黨,為何又要死賴著,便也讓選民有機會來選擇吧,也請這國民黨認清民意為何,不要迎風擺動,不知今夕是何夕??想想,怎會有這麼一個腦筋僵直如此的領導人啊…馬英九震驚今日的過程,但真是大家也要震驚啊.. 

不過再怎麼說,柯建銘找王金平的關說司法,而王金平也打了電話了,這兩檔事,便是不應該,所以我還是繼續唾棄...至於黃世銘可能觸犯那洩密罪,在我來看那根本不算什麼,要說洩密,立委才是最大的犯罪機關。
 
 

山寨大嬸 於 2013/10/09 10:38

希望小馬哥  能放下菁英ㄉ傲慢從新思考一下所有ㄉ前途

[版主回覆10/09/2013 19:11:33]

他不是傲慢,他是搞不清楚到底人民在想什麼...

不過等沒水準的人民充斥混雜,確實也很難搞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