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聽過高中英語聽力測驗,那是什麼啊??會不會很難啊??

 
高中英聽難易否 考生反應不一
 
自由時報 2013年10月20日 上午8: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一○三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十九日舉行,由於英聽在一○三學年度納為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因此今年報名的學生比往年增加許多,有學生表示,只要英文能力在中等以上,應該可以考得不錯。
逾1萬5千人報考

一○三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要舉辦兩次,第一次十月十九日舉行,第二次十二月十四日舉行,由於英聽在一○三學年度納為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並自一○四學年度起,納入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考試入學」檢定項目,因此今年的考生增加許多,全國有十一萬多名報考,台中市則有一萬五千多名,其中二百八十九人缺考。
 
去年只有逢甲大學承辦,今年則增加中興大學,分二大考區,第一考區由逢甲大學負責承辦,分文華、惠文及弘文高中三個分區,第二考區由中興大學負責,分大里高中及明德女中二個分區,雖然每個學生只考一節,但還是有很多家長陪考。
有人指比英檢初級簡單

昨天分上下午考試,試題包括紙本試題與語音試題兩部分,語音試題由各分區學校主控播音室統一播放,難易與否每個學生依自己的英文能力則有不同看法。台中一中王姓同學則表示,播音的聲音很清楚,因此聽考題時也聽得很清楚,他認為考題偏向簡單,其難易介於英檢初、中級之間。

華盛頓中學蔡姓學生也表示聽得很清楚,題目算簡單,只要英文能力在中等以上,應該沒有問題,他認為比初級英檢還要簡單。中港高中魏姓同學則表示,一開始播音的音質還算清楚,但到了後面幾題說得太快,聲音有點模糊,影響到她的作答。

 
本人自小耳朵不太靈光,連帶講話都有點大舌頭,所以形成一種閉俗害羞的個性,進而影響國中階段英文學習的障礙,還好,我們這年代英文不是升學主要課目,所以算是勉強通過升學關卡,現今社會則為不同了,前陣子聽聞升大學要通過聽力測驗,結果沒多久便聽連乘積說要參加英語聽力測驗,也沒看他準備,不久前便考了,考前問他感覺如何,他說模擬考40題,錯一題,只要錯在4題內,便算過關了,這樣準備題目還OK吧??哦...看來應該可以吧...
 
0048_002A  
 
那天考試有分上午場及下午場,我很好奇想說這不同時段應該會用不用題目吧,這樣子會不會有不公平的問題呢??想想,可能他們有字彙題庫,把一些單字分成不同等級,考試時便自這題庫挑出相同題目,大概吧,反正也沒人對此產生質疑,時間則是一小時,但這時間包括點名/講解考試規則,所以實測時間只剩40分鐘,算是很短的時間,會發出紙本試卷及答題卡,看來應該跟一般英檢一樣,播放一個問題,再由考生自己自四個答題選項找出最適合的選項答案,連乘積覺得沒有很難,比中級英檢時的題目簡易多了...
 
連乘積自小是蒙特梭利系統的幼兒園,主要是生活經驗學習,倒比較少注重英文/國語/數學的課業練習,不過當年為了接軌小學,我們自己在家裡有用一套狄斯尼的卡通教材,兩個小朋友都有聽了快2年,念小學也都上全英文的安親班,這樣一路到國中二年級,想想這樣子的程度,應該還可以應付這種考試,那天看報紙,有考生覺得很難,也有考生覺得很簡單,這...不便是一種很微妙的社會現象表現...
 
其實自己查了查大學多元入學方式,也只有推甄申請會用到,但不會是重點,所以對於熱門科系,好像也沒有影響,但如果通不過便又不行,所以結論便是這便是一種低門檻,這也是提醒各位父母如果有心讓小朋友輕鬆準備未來升學考試,最好在幼稚園階段便可以讓小朋友熟悉英文,到小學階段則能具備一定程度,這樣未來國中階段才能不需再分心於英文的準備工作....全心來應付國文/數學/理化...
 

LENA 於 2013/10/26 22:50

嗚嗚,小襄襄現在四歲了。我都沒有讓她去學英文,

只教授一些中國文化的書寫。 學一些三字經,千字文。我在家的時候教一些世說新語或是論語。

可能等到再大 一些就要學一些英文了。

[版主回覆10/27/2013 11:24:46]

嗯~~建議你現在便開始

千字文/三字經挺多在小二前有點用處

再來便沒搞頭

世說新語還不錯,但他可以理解及講出一番道理了嗎

 

水牛德 於 2013/10/26 11:56

考完了!等成績下來見分曉。

[版主回覆10/27/2013 11:26:57]

呵呵~~A級....

我做夢夢到的

喵喵 於 2013/10/26 08:36

在我們的年代當然是沒這款測驗啦.記憶中就是好好用功讀書.考試/升學.英文到國一才開始接觸.

近日在樓下中庭遇到鄰居帶著住在台北2歲半的小外孫.很可愛的.我們幾位婆婆媽媽就逗著他.

才知他正送進蒙特梭利幼兒園.難怪言行舉止都與一般小孩不同.中規中舉的很乖巧.

從鄰居口中方知此幼兒園主要如同你說*生活經驗學習*.我個人覺得很好ㄟ.孩子除了課業自小就是要學習生活.

[版主回覆10/26/2013 11:11:27]

蒙特梭利便是在生活學習,也利用生活教育促進小朋友身體發展

不過因為對於課業學習不夠強調

所以長在選擇上需要多一點智慧

有好有壞啦,兩個小朋友剛好便是完全不同教育出來的

所以我也大概知道點差別

英文是我學習過程很大的夢魘...很畏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