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標題下的好像有點聳動,不過這也是我看過這篇報導的真實心情~~

 


<照片取自網路,非本人拍攝,有沒有用星芒鏡>

 

 

台東金城武大道 變髒了 遊客丟垃圾 農民擬砍樹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14日 上午6:11記者王秀亭、封以恩/綜合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天堂路早已是當地知名景點,在金城武到該地拍攝航空公司廣告曝光後,更是紅到發紫,遊客量增加「幾十倍」。有遊客隨手把垃圾往兩旁稻田裡丟,讓農民不堪其擾,抱怨難道非要把樹砍掉,才能還原乾淨的空間。

 

金城武在稻田間的蜿蜒農路上自在地騎著單車,累了就坐在路旁樹下喝茶的優閒景象,近來透過廣告強力放送,成為台東暑假期間詢問度最高的景點,又被稱為金城武大道。 不管是豔陽或陰雨天,到此模仿金城武騎車喝茶的遊客不曾間斷,連遊覽車都一車車的進來,假日還塞車。成群民眾在樹旁排隊等拍照,一顆石頭不夠坐,池上鄉公所另外搬來四顆石頭,讓大家坐個夠。

 


附近農民樂見遊客喜愛池上鄉田園美景,不過,近來正值插秧期,大型農用機具頻繁往返該地,但是遊客為取景,將腳架直接擺在農路正中央,一個接一個的拍,沒有讓路的意願。
 

遊客佔馬路拍照 擋住農車

 

大樹主人蔡金源表示,開著農機要到田裡插秧,沒幾步不是轎車擋路,就是遊客走來走去,想按喇叭,又怕嚇到大人和小孩,不按,大家都不讓路。還有人將垃圾往田裡丟,最擔心碎玻璃一旦掉進田裡,容易讓光著腳丫下田的農民踩到受傷,「長久下來有點惱人,有人建議乾脆把樹砍掉一勞永逸。」

 

金城武經紀公司︰要有公德心

 

金城武經紀公司略帶無奈表示,廣告原意是希望表現台灣的美,導演也做了最真實的呈現,呼籲想要模仿金城武的民眾,「要有公德心喔」!
~~~~~~~~~~~~~~~~~~~~~~~~~~~~~~~
 

飛碟電台每天中午都有董智森時間,那位小董經常批評自由時報報導政治偏頗不實,不過其他方面的文字還不錯,所以當我看到這篇報導,雖然是自由時報但還是撈過來用了~~當然我平日也是會看自由時報來笑一笑的,這是前話~~

 

這則新聞是介紹因為金城武一輯伯朗咖啡廣告而大走紅的伯朗大道,因為廣告拍攝十分吸引人,暴紅.進而帶進許多好奇慕名前來的民眾,本來一條該是悠閒自在的鄉間小路,如今卻變成鬧熱吵雜的處所,而且去遊玩的民眾不愛惜當地美好的景象,垃圾不帶走,還隨手丟入田裡,整個環境雜亂吵雜,簡直把這美好印象都破壞殆盡,當地民眾抱怨,這樣的情形實在不受喜歡,甚至有人建議乾脆把樹砍掉,便不會有人來了,真是令人看了十分感觸~~我自己看看這樣的道路,其實在臺灣各地鄉間應該都找的到類似FU的鄉村小徑吧~~果然又是種一窩蜂來著。
 

"愛臺灣"這三個字,我自己感覺很多人很習慣把這字眼放在嘴邊,但日常生活但完全不是那回事,便是說一套做一套,想想如此美好又簡單純淨之大地,因為一輯廣告走紅,引來觀光人潮,眾人搶拍那場景,卻沒有真正感受那廣告要傳遞自在優閒的感覺,不僅如此還不愛惜這自然美景,還製造髒亂,便如同我們在美麗沙灘常看到棄置的垃圾雜物,中秋烤肉節或春吶跨年狂歡場合結束總是留下滿地垃圾,那重量都是以公噸來計算的,花園裡美麗的花朵,有人為了製造落花繽紛效果,搖動枝幹,把花搖下來,想想,這樣的行為好像不是少數人而是普遍可見的現象啊~~

 

常在想,我們國民教育已經普及幾十年,照說人民教育水平提升,連帶生活水準素也會提高,但看這樣的新聞,卻猶原人民未開化的國度,看來這愛臺灣只是一種口號吧,不過話說回來,一樣米養百樣米,有人沒有公德心,很是無奈,但也有不少人便是做的很好,不僅潔身自愛,還能影響他人,也因此,臺灣也還有點希望,只是希望那股清流會是未來主流,而不要一再向下沈淪~~想想這句話好熟啊,是誰說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