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援往例,由於自認不是一位百分百的好父親,大部分在這日子,尤其在八八莫拉克風災後,好像便都一直很低調,不過真要感謝各位好友的捧場,還記得這裡有個很平凡不過的父親,在此一併感謝啊~~

不過我今天一早便跑了趟台中,這也是許久以來第一回出差,基本我是不愛出差的人,原因無他,便是會影響我接送小朋友的事情,雖然小朋友大了,可以比較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情,不用大人隨時跟在身邊,不過暑假期間比較特別,因為補習課多需要接送,所以出差一回便代表要勞動老婆大人要出動,他不像我可以開車便很麻煩的,實在能免則免~~
 
這一趟去台中過程不表,回到台北便感覺一股燠熱,心想這陣子台北真是熱,以往只有在颱風來襲前才會有如此高的溫度,但今年感覺每一天都是如此熱呼呼的天氣,真是可怕啊,我雖然算是胖,但因為自小是瘦扁身材,所以還算能耐熱,以往在工地便是一襲長袖襯衫罩身,也能撐個一整天,但面對這樣的天氣,自己還真的有點吃不消~晚間看到新聞,才知道今天台北巿創了百年高溫度,39.3度~~天啊,這以往小朋友發燒到39度,當父母的便要十分緊張,怕燒壞腦子,看看這高達39,3度的溫度,這真是可怕的數字~~
 
飆高溫 用電破今年新高

中央社 – 2013年8月8日 下午3:54 記者林孟汝 台北
台北市今天中午出現攝氏39.3度高溫,打破台北市氣象站設站以來紀錄。台電公司表示,下午1時50分瞬間最大用電量3356.3萬瓩,為今年用電新高。
台北市氣象站在西元1896年設在台北市公園路、中央氣象局前廣場,已有117年歷史。今天下午1時16分,台北市氣溫升到38.8度,平台北市歷史高溫紀錄,1時44分破紀錄達38.9度,1時58分再破紀錄,升到39.3度,是台北市氣象站設站以來測到的最高溫。
根據氣象局紀錄,台北市的高溫多數出現在近10年,原本最高溫是2003年8月9日38.8度,其次是2003年8月8日的38.7度,1921年7月31日、2007年7月21日及2010年7月3日,高溫都達到38.6度。
台電指出,歷史上瞬間最大用電量是民國100年8月8日的3396萬瓩,昨天(7日)的3354.3萬瓩已創今年新高,今天再破高點達3356.3萬瓩,逼近預估最高用電量3360萬瓩。
台電表示,今天最大供電量為3797.4萬瓩,下午1時50分創瞬間最大用電量3356.3萬瓩,目前供電仍正常。
 
~~~~~~~~~~~~~~~~~~~~~~~~~~~~~~
什麼原因造成的這樣的氣候變異,我個人自然認為是全球大量製造溫室氣體,造成地球環境變化激烈,極端氣候一再產生,不由想到本來要利用核四公投議題來討論我對反核的期待,卻因為這公投案遲遲沒有辦法過關,也沒機會來談,整個核四又被凍結施工<是嗎??我不知道>這下不知何時才能完成,說這個便覺得奇怪,以往民進黨不是主張核四公投,也從來沒有講過公投是鳥籠公投,如今卻因國民黨想要用公投來解決這核四問題,這下馬上改變要先改變公投法的門檻??這既然他們主張反核是大部分的民意,那便算鳥籠公投也是會有極大部分的民眾出來投反核四的票,這可是他們口中的生死存亡大問題??我一向不認為公投要採取低門檻,如果這樣那我們也不用選總統了,所有的議題便都讓公投來決定好了,當然我也覺得國民黨立委很沒用,連主席台被霸佔的問題都沒有辦法解決,我自己是覺得那位院長是故意不排除,而馬英九這位總統兼黨主席,說什麼黨政合一,施政順暢,卻連個掌握大多數的立法院黨團運作都不能處理,難怪被瞧所有的人都看不起,自己還在那裡哽咽自嘆自己如此努力,施政也有成就,卻沒有掌聲,最重要便是要展現自己的魄力啦,核四既然要交付公投,便不要害怕議題,他們要拼公投降門檻,便看誰人多,而立法院主席台,一定要那裡嗎?不能直接用優勢人數修改立法院議事規則嗎?這真是好好笑的一件事,一張桌子便可以阻礙國家立法運作,那是否有人把這張桌子敲爛了,王院長便沒有權力開會了,或開會都不算數??真是莫明其妙的假議題~~
最後要說的是,今天台北巿天氣如此之熱,用電量又創新高,反核四的人認為不要用核四,但看看臺灣電力結構,只能靠天然氣及燒煤了,這兩者都有大量釋放CO2的問題,成本也是另一個大問題,想想如果沒有核電,只能依靠天然氣及燒煤,這樣的發電方式,消耗了大量資源,又製造大量溫室氣體,真的很不環保,而反核人士又不想使用核能,那只有一條路,便是我們島民在如此燠熱天氣裡,要減少耗電量,先不管廢核電後,電價要不要漲幾成<兩成~四成>,便先把用電大宗的工業用電減半,雖然這樣我們的科技園區大概也便完蛋了,也造成產業大量外移,經濟發展衰退,人民大量失業,那都沒關係,既然是大家要反核四,便如此這般接受之後的後果吧。

我是覺得反核四的人士,很不喜歡台電那裡的人或擁核的人老講電價上漲,老講經濟會衰退,老講製造溫室氣體,認為那是恫嚇人民,我自己是覺得為什麼不能講,這些都可能發生,這公投或討論議題本來便是各方角度都要切入,怎麼只允許反核四講核能危險,而台電人員反駁這論調時,又講人家不能保證核能絕對安全,是啊,相同的反核人士也不能保證電價一定不上漲<政府財政會不會垮?那不重要嗎>,老講經濟會衰退<電力供應不足人家還願意來投資或繼續營運嗎?>,老講製造溫室氣體<我們不燒煤?燒天然氣?還能靠什麼發電?那樣的電力可以維持我們夏天家戶裡開冷氣嗎??>所有公共議題本來便要開放反種意見,但臺灣的很多團體只允許表達相同的意見,卻沒雅量接受不同或挑戰的意見,真是糟糕~~

從洪案看到馬的軟弱,從核四公投看到馬的無力駕馭政籍立委,行政官員一個個都是卑躬屈膝,遇上立委都是噤若寒蟬生怕預算不保或被人身攻擊羞辱,格調都沒了,這樣的政府,人民怎會喜歡?怎會有民意支持?想支持也找不到支持點啊!!所以在父親節的此刻,想問問我口中曾經的小馬哥,何時才會覺醒?如果不能覺醒來發現問題根本,或者不知如何改變調整方向,那便不要哽咽感嘆,泛藍支持不是笨蛋,不是盲目的,要有本事的人才能贏得支持的,請問馬總統你覺得你的好本事是什麼??可以讓我們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