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剛開始有瞄到隔條河的三重埔舉辦踩街及神將大賽,因為有點地緣關係,我對三重埔也算稍有概念,所以踩街去看了,本來的神將大賽也要去看,結果那天因為有事耽擱,後來過去的時候又遇上下大雨,整個活動停擺,從車上看過去便是感覺那群神將們很無奈的望雨興嘆~~

 

 



 



 



 



 







 

 

 

今年呢,一開始沒注意,等想到時一查,這才發現踩街本來排在7/13,結果前夕恰逢蘇力颱風來襲,於是緊急喊卡,想來這本來準備許久要來一展身手的團體該是十分悶吧,不過還有神將創意大賽,我自己是不知道傳統的神將,便是七爺、八爺、千里眼、順風耳、楊戩、李哪吒等等,還能變出什麼創意? 不過看看獎金好像第一名也有12萬元、第二名5萬、第三名便是3萬吧,這樣的額度不曉得夠不夠吸引人,反正便是去看看吧~~

 


 


 








 

 

 

 

那天下午艶陽高照,自己心想這樣的天氣真的會讓那群隱身神身裡的人們熱昏了吧,不過這天氣至少代表不會延遲,騎上我那台近22年歷史的山葉勁風50,雖然年紀大了,也是哀鳴呻吟,不過這短程距離爬爬小坡便不要哇哇叫了,沒多久也是抵達,到達時已經開始,不過看的人不多,可能因為天氣太熱,大家都喜歡躲在家裡吹冷氣,不過還是有喜歡這味的人出來湊熱鬧。

 


 








 

 

 

比賽過程便不多說了,規定是表演長度8分鐘到10分鐘間<所以這群扮神將的人很累,中途不能替換,一路到底>,可以自己攜帶樂組,也可以用配樂的方式,但看來便是很傳統的神將出來走路,場地很大,這群神將也便是來來回回走走,偶而便是交叉而過,左右晃個幾下,要嘛便是走到神明面前朝拜一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創意,便連傳統該要很活潑的黑面八爺或三太子李哪吒,也都是簡單地擺兩三個姿勢,讓我這個看過N次廟會的老鳥,感覺這些團體好應付哦~~

 


 





  

 

 

不過第一名的隊伍倒是不錯,拉出一台類似蜈蚣陣的女子樂團,上面有鼓,鈸、笙、瑣吶看來便是很雅緻,加上神將造型優美,陣勢還變有變化,整個氣氛熱鬧活潑很有廟會歡樂氣氛,引得最多掌聲,果然是實至名望,其他便不多說了,便請各位看照片吧,另外還有一件有趣的事,便是這參加的7支隊伍,有一隊派山楊門女將的神將,這也是我除了上回看到天上聖母神將以來,第一回看到女性神將,這還沒關係,我真的覺得那神將面容長的好像一位格友,這我便不說是那位了,我想他自己應該最有資格來看吧~~

 


 










 

 

 

不過我要說主辦單位很用心,很想把這活動炒熱,不過看來宣傳不夠,一些台北巿有名的樂社<雙連社、靈安社,和樂軒>都沒有過來踢館,這也許是神將或宗教活動,在北部較不像南部如此熱鬧吧,明年再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