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當過兵,因為我當預官,不過我可以猜的出來這洪仲丘出了什麼麻煩~~
 

主導士評會 范佐憲眾矢之的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2013.07.18 03:53 pm

 

遭收押的陸軍542旅上士范佐憲是洪仲丘命案關鍵人物,召開士評會不但未依規定,且還導引證詞,也讓他成為眾矢之的。 30多歲的范佐憲,是洪仲丘被送進禁閉室的關鍵人物。洪仲丘疑遭操練不當致死後,范佐憲到靈堂上香致意時,眼角不時偷瞄攝影鏡頭畫面,令關心此案的民眾印象深刻。

 


陸軍司令部昨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洪案行政調查報告,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重批范佐憲「胡做非為」,不按規定召開士評會,會中還主導士評會結果。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行政調查報告中,調查人員詢問542旅旅部連為什麼急著召開洪仲丘懲處士評會,原因竟然是「洪仲丘可能快退伍,要趁退伍前趕快關禁閉(悔過)」。

 


曾經帶過范佐憲的軍方官員感嘆,范佐憲就是愛搞小圈圈,「是自己這群的就會特別照顧」,他在的時候還能鎮住范佐憲,沒想到范佐憲現在竟然變成「山大王」,無法無天,最後引火自焚。 更令許多人不滿的是,洪仲丘被送進禁閉室後,范佐憲還在臉書上分享吃喝玩樂照片,引起外界質疑軍中士官兵的生活。

 

洪仲丘案爆發後,范佐憲成為眾矢之的;媒體冠以各種負面形容詞,洪仲丘軍中同袍也陸續出面指控,指范佐憲等軍中長官,「就像軍中的在地流氓」、「早該聲押范佐憲」。 洪仲丘同袍劉烜揚說,洪仲丘必須要經常押車外出保養車輛,士官長陳以人和范佐憲認為洪仲丘「過得太爽」;兩人想給洪仲丘「一點教訓」,才會煽動副旅長,沒有依照體檢程序,不到半天就把人送進禁閉室。

 


觸犯眾怒的范佐憲,也陸續被媒體爆料指控他涉及經營副業、放高利貸等。 洪案發生至今已經15天,對於范佐憲等人可能涉及的違法行徑,都還待檢方抽絲剝繭調查,還洪仲丘與家屬一個公道。

 

~~~~~~~~~~~~~~~~~~~~~~~~~~~~~~~

 



戒護士陳毅勳收押 母要抗告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7月22日 上午4:17


 

軍檢偵辦洪仲丘案,戒護士陳毅勳7月19日遭羈押。陳的母親得知後急哭了,前天一度身體不適,到醫院吊點滴,她透過部隊說:「相信自己的兒子」,將找律師提抗告。

 

陳毅勳今年4月1日從蘭陽指揮部借調到二六九旅支援,擔任禁閉室戒護士,蘭指部擔心陳母無法承受兒子被羈押的打擊,前天派員探視陳母。
探視的軍官說,陳毅勳是家中獨子,陳母在洪案爆發後又急又擔心,聽到兒子被押消息,更難過哭泣,前天緊急找律師提抗告,陳母也一度因擔心過度,身體不適,還到醫院吊點滴休息。

 

陳母前天不願受訪,但透過部隊表達心聲說,她看到很多媒體一面倒指責兒子,感覺痛心又傷心,反駁「他(陳毅勳)絕對不是這樣的人!」
「大家都是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呀!」陳毅勳的長官說,陳是志願役士官,預計後年退伍,服役期間表現獲得部隊肯定,品性、操守、能力等各方面都很好,「我們總不可能派一個有問題的去支援吧?」
 

陳的長官說,部隊很不捨陳母遭遇,但只能勸她「相信司法會查出真相,放寬心!」

 

~~~~~~~~~~~~~~~~~~~~~~~~~~~~~~~

 

柯文哲︰這是集體霸凌案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1日 上午6:1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在看完洪仲丘的病歷,並與法醫高大成會面討論後表示,「死因很清楚,就是中暑死亡」,這件案子很清楚,「是一個集體霸凌的案子」;洪仲丘像「馬拉松併發症」,是劇烈運動造成中暑死亡,應該是很多天所造成的,「他(洪)應該在七月一日就喊救命了,不是七月三日(洪的死亡日)」。

 

法醫高大成為更進一步釐清洪仲丘的死因,日前將洪在天成醫院的病歷交給柯文哲,柯文哲感嘆說,這是一個集體霸凌的社會學案例,「當時為什麼沒有人出來喊停」?他實在是看到人性的黑暗面,「人與人之間不需要這樣,所以有時候,把人當人看待,這就是我想講的話」。
 

柯文哲表示,他相信洪在被送醫前從意識清楚到深度昏迷,一定經過好幾個鐘頭,聽說洪的錄影帶有八十分鐘被洗掉了,「按照我的醫學判斷,這恐怕不是只有八十分鐘,問我的話,我倒寧可他母親,永遠不要知道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一定是很慘」。

 

柯文哲指出,洪在送到天成醫院時,體溫是攝氏四十四度、鈉離子低、鉀離子低、心跳一百六十、血壓是八十九/四十七(收縮壓/舒張壓),昏迷指數四,在送到三總後,血壓又掉到四十三/二十五,昏迷指數已經只剩三,而洪的肺腫是正常人的兩倍大。從相關數據看來,這是「馬拉松併發症」,多發生在馬拉松選手,特別是跑了好幾個小時、超過四十公里的過度激烈運動後,因脫水,鈉離子應該升高才對,但洪的鈉離子卻很低,這表示洪在劇烈運動後有喝水,又再劇烈運動又喝水,這是循環很多天所造成的。
 

柯文哲說,洪自天成醫院送到三總時,狀況已經很爛。「醫院裝上葉克膜只是做做樣子,是假動作,其實我來救,我看也會弄得很難看、會傷得很重,唉!看了真難過!」

 

~~~~~~~~~~~~~~~~~~~~~~~~~~~~~~~
 

這陣子國內最大的新聞,便是一位快退伍的成大學生洪仲丘被關禁閉,然後在被操練到死亡,一條年輕大有可為的生命,便如此結束,彰顯軍中管教出現一些問題,不過我寧可相信這只是個案,而非普遍現象~~

我自己當預官也是近20年前,那時候軍隊紀律已經有點鬆散了,加上我又是特殊軍種有特殊任務<不可說!!>所以平日倒沒有什麼操練的,不過還是有老兵會給我這個人好好的後勤官講述一些軍中傳聞,所以我也大概知道何謂關禁閉,何謂陸軍明德班<那是犯了大錯的兵士要進去,那便聽說是慘烈>不過再怎麼說關禁,是比禁假稍嚴重問題的處罰,那也是小意思而已,怎會搞出人命~~
 

而軍隊本來便是為了作戰而進行訓練,為了保衛國家安全及己身性命,難免一定要有一定超過體能的操練,便是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煉,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覺得軍隊不該進行體能訓練,只是人體是肉做的,不是鋼鐵人,當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同時,帶隊或操演的人,還是必須注意每個班兵的狀態,考完大學那年上成功嶺,第二天遇上下雨照常出操,後來因雨太大,便穿上雨衣繼續前進,五七步槍便揹在雨衣裡,雖然點不舒服,但大家也默默接受,忽然那位神經病的值星班長竟要我們在雨中小跑步,哇~~外頭在下雨,雨衣裡頭在冒大汗,結果跑了200公尺,便有人昏倒,臉色蒼白,嚇死這位值星班長,好險有旅部連吉普車經過,趕忙送醫急救,還好人有救回來,才知道那人有輕微心臟病,但他為了證明自己是男子漢,隱瞞病史,差一點沒了小命,隔了幾天便退訓了,我們也託他的福,操演上也便輕鬆一點,大太陽及小雨天都改在教室上課或保養槍械~~

 

洪仲丘據聞是有些行為惹毛了一些人,而這些行為在我們服過役而言,便是不長眼的行為,在人屋簷下要懂得低頭,他不僅不低頭反而自恃快要退伍,這群軍中老幹部<尤其士官長更是老鳥中的老鳥>最是討厭這樣的人.所以想方設法一定要在他退伍前給他吃點苦頭,所以才有一些超高效率的作業流程送他進禁閉室,這些如果洪仲丘沒事順利平安退伍,也便沒事了,但誰知洪仲丘便死在禁閉室了,我自己想像這群老幹部應該沒人要讓他如此躺著出來的,那可是很麻煩的事啊,但事實已經發生了~~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是禁閉過程出了問題,我不知道是那幾位管禁閉的士官出了問題,是心理的惡意或有人授意給洪仲丘嚴格待遇,把洪仲丘體能操練到中暑死亡,包括消失的錄影帶,代表禁閉室的人也知道出問題了,所以才有一些意圖掩蓋的動作,所以這案子重點會在找到禁閉室的相關過程,我想禁閉室排班士官是那些人都很清楚,同時也有共同關禁閉的人看到洪仲丘操練的過程,是不是有超過標準的不合理操練,沒有顧及身體的負荷,甚至沒有提供足夠的飲水,讓他身體出問題,這才是重點所在,我想接著便是要把這一群禁閉室士官一個個隔離偵訊,甚至測謊,來找出是否有人授意<我是有點懷疑那幾個士官長...>。說來我覺得是少數人的心理問題所導致,要說這是整個軍隊制度都出問題,個人以為那是有點過頭的講法,軍隊絕對要有紀律,也不該因為怕出問題,而選擇放鬆操練,畢竟軍人要保家衛民的。
 

年輕生命卻如此早夭,令人唏噓,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