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位土木工程師,而這土木兩個字顧名思義便是又土又木,代表又土氣又木訥的意思,所以我們幹這行一定要在大學時早點找到對象,不然一畢業進到職場,大概便是男人世界,沒有認識女孩子的機會,不然便是女孩子看到你這種土里土氣,混身髒兮兮沒有女生喜歡的,便註定找不到對象了~~

 

最近小朋友及老婆大人不在家,在大出清一些雜物及東西,翻到民國82年左右的工地一堆照片,大部分都是施工過程的照片,對不知道的人而言,便是一整個無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後來看到一張我當年在工地的標準裝扮照片,工地安全帽,長袖襯衫及卡其長褲,便感覺有點意思,便貼上來,再加上一些施工照片,也算是小小回味當年那3年出入高速公路橋梁工地的滋味~~

 


(要先把工作車拉上橋墩頂)

 

 


(快要完成工作車吊裝)

 

 


(工作車安裝完成的樣貎)

 

 

我當年在那工地便是如今的北二高某交流道,為了避免各位害怕不敢再走本人負責監督施工的這路段,我還是不要講的太清楚那是那裡,不過內行的人還是可以猜的出來,我主要是做平衡懸臂預力混凝土橋,這橋墩不算太高,大概28公尺吧,所以平日都可以看到高高的山嶺,還可以利用經緯儀看到遠方<約2公里吧>某工專女學生打籃球的面容。

 

有一回打混凝土噴了一顆小石子落在下方的道路,便讓一輛汽車的擋風玻璃碎裂,想想真危險,所以各位經過土地現場,請快速通過,任何東西再小,從高處下去,都是很可怕的。在還沒有做好上部結構,我都得一級一級工作梯這樣爬上去,想想年輕真好,體力如此好,每天都得上下十來回,也沒有覺得怎樣,如今上下一回5層樓的樓梯,便覺得膝蓋沒力~~慘~~

 

 


(這照片有線索可以知道這是那裡?白衣人不是我,我沒那麼瘦)

 

 


(這位泰勞希望我幫他照相,不過不是這張)

 

 


(用力拉千斤頂的泰勞,這千斤頂約200公斤)

 

從這幾張照片可以看到土木工程的辛苦及危險,不過,當年在工地倒也算是輕鬆愉快,便是單純做工程便好了,如今雖然主要都窩在辦公室,但面對這廠商牛鬼蛇神一堆,動不動便要小心提防人家挖陷阱讓人跳,還真是不同的感受啊~~
 


(整座橋梁接近半完成的樣貎)


當年在這照片後面那橋墩某段拉預力,結果拉好預力填孔,我們正準備離開,結果沒幾秒便預力爆孔,整個預力錨座塌陷,整段橋面便是上下搖晃,好像5級地震,嚇死我們的這一班在橋上的8個人,還好只有15秒便停了,最後用EPOXY填孔再拉全預力補救回來,橋梁結構安全沒問題,大家請放心繼續通過這裡


 


(有了電梯,便可以坐上去,不過經常故障,得在上面發呆看風景)

 

 


(坐吊籠下來的本人工地標準裝扮樣貎)

 

最後這張照片是,當時為了去一座高30公尺的橋墩檢查,利用吊車的吊籠把我們吊上去,檢查完後,再吊下來,坦白說那感覺真是不知如何形容,我不懼高,但心裡還是會亂想,萬一~~不過並沒有萬一,我如今不是好好的坐在這裡打字嗎~~把他局部放大,應該看的出來那時的我,便是圓滾滾的臉了,跟現在差不多啊,感覺便是一個又土又木的土木人啊

 


(局部放大的當年圓滾滾樣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