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我們的那位工程專家李大部長鴻源,昨天說台北巿發生地震,會倒4千棟房~~這代表什麼?代表我們是不是要趕緊逃離天龍國都-台北巿~~~

6.3地震台北恐毀? 李鴻源:倒4千棟房
TVBS – 2013年7月8日 下午6:28 
內政部長李鴻源,7日參加台中市府演講,提到如果台北發生像6月2日南投的6.3地震,台北市將會有4千棟房屋倒塌,論述一出引發關注,而這其實是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的研究,地震專家就指出,台北盆地有著被判定為活斷層的山腳斷層,過去就有模擬如果發生6.3的地震,推估雙北就有4800棟的房屋倒塌。
一陣天搖地動,房屋瞬間倒塌,描述東京遭遇強震的電影「日本沉沒」,首都慘況讓人不勝唏噓,但天災難料,在台北可能上演嗎?天崩地裂,上個月2日,南投發生規模6以上的強震,雖然沒有釀出災情,但內政部長李鴻源7日參加台中市府的演講提到,如南投縣6月發生規模6.3的地震發生在台北市,將會有4000棟房屋倒塌。
此話一出引發關注,而這樣的論述來自於國家地震中心的報告。國家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國鎮:「南投那邊它是一個盲斷層,也就是說它的地表沒有破裂,我們這裡所推沽6.2、6.3,它其實是有個破裂長度,就是地表斷層已經破裂到地表,產生一個10幾公里的破裂長度,最嚴重的情況下,在全倒加上半倒,新北市跟台北市合起來,可能會超過4000棟。
指著動畫圖面線條,就是山腳斷層,以地震規模6.2到6.3來模擬,整塊台北盆如果發生淺層地震,房屋倒塌的狀況以斷層中心最為嚴重,根據推估,如果真的發生規模6.3的地震,雙北全倒或半倒的房屋就有4800戶,不過,台北真的可能發生6.3以上的強震嗎?張國鎮:「任何事實都有可能,既然有一個山腳斷層存在,山腳斷層是個錯動斷層,它錯動的大小,其實現在的科學,並沒有辦法真正的預測到非常準確。」
其實台北市在過去的紀錄上,還沒發生過6.3以上的地震,但從99年山腳斷層被認定為活斷層後,地震專家們就持續關注,就怕天災真的發生,專家也呼籲要將房屋的設計規範納入山腳斷層,防患未然
 
~~~~~~~~~~~~~~~~~~~~~~~~~~~~~~~
真可怕啊,看來臺北巿即將有重大災情,大家應該要趕緊逃命才是,說真的我還真希望大家趕緊搬離台北巿,這樣看看台北巿的房價會不會暴跌一下,我還可以揀一下便宜,不過,可能嗎?
細看這則新聞,所謂4000棟房子,是指雙北巿在遭遇一個6.3震級的地表破裂斷層的地震活動,造成10幾公里的破裂長度,而在這條破裂長度10幾公里兩側房子將會半倒或全倒,也便是說這條山腳斷層<位置在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為臺北盆地之西緣,長約11公里,北北東-南南西走向,為第二類活動斷層。>如果那天大活動期來臨,是有可能造成這4000棟的房子倒塌~~那不是嚇死人了~~趕緊離開吧~~
那要離開去那裡??抱歉,我真的也不知道,可能要問這位李大部長有沒有什麼好建議,臺灣位於密集地震帶,花東中部南部近期都有不小的地震發生,還比較常發生,反而是北部沒有太大的地震發生,這下李大部長講了這番話,代表北部也可能發生地震哦,那不是沒地方可以居住了?是啊,如果我沒記得依照所謂地震專家最嚴重的推繪,各位好友腳下所踏的臺灣土地,大概都是可能或疑似斷層所在,雖然已經千萬年沒有活動或從來沒有活動紀錄了,但誰敢打包票,他一定不會活動,這只要一活動,可就麻煩了~~這也是李大部長要講的。

台北盆地的隱憂-山腳斷層 引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只是我想這條山腳斷層位置在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這也代表主要是新北巿靠近關渡五股泰山林口一帶哦,近年那裡推新建案不少,而且都是新一代宅,照講抗震係數應該都夠吧<我不知道他們是用幾級安全係數>所以應該擋的住吧?只是如果是前面提到的地表破裂挫動地震,代表地表土層甚至至岩層,都會破裂斷裂挫動,不管房子基礎是什麼東東做的,再怎麼堅固,沒了基礎只有破壞,只是破壞的程度,想想,看來那接近山腳斷層一帶的房子可得小心地震便在你身邊囉,不過我不是幸災樂禍,我家是35年的老房子離這山腳斷層理論上的頭<關渡>大概15公里左右,又是淡水河沈積層一帶,可能會產生土壤液化現象,也是不保,所以也好不到那裡去,真有大地震來,便是聽天由命了,所以我也會陪伴大家的。
我實在不懂李大部長講這個要幹什麼?這所謂6.3地震地表開裂,再怎麼新的房子都擋不住,如果他想說都巿更新要加速,改造新建築取得更安全的係數,那應該要講很多老舊房子安全係數不足,只要臺北巿鄰近發生6以上,傳導到台北巿有5級以上,很多老舊房子便會不保,應該要思考改建以提升安全,這樣便可以了,講那種發生機率沒有任何根據,也沒有跡象顯示山腳斷層在活動的事,只憑假設....任何事情都可以假設,只是官員在假設前可得好好會不會造成別人誤會,再來兩手一攤辯駁自己沒有那樣意思~~那都是白費工夫在這議題的~~
不過藉由這個議題,我倒想提醒家住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朋友們,萬一如果發現附近房價這陣子忽然狂跌,可要知道發生原因為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