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個人大概有三回喝酒開車,當然都沒事,不過事後都有點後悔,這幾年酒後肇事新聞頗多,多少家庭因而破碎,但仍是一件接一件的出來,問題在那裡?

 

馬英九:酒駕神智不清 怎說沒故意?
 

聯合新聞網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2013年6月14日 下午3:04

 

酒駕罰則新法上路,馬總統上午表示,酒駕肇事致人於死,涉及「過失致死」罪,有檢討的必要。馬總統說:「喝了酒就會神智不清,卻仍駕駛一千多公斤汽車或一百多公斤機車的殺人武器,你說沒有故意嗎?」馬總統指示內政部要求每一縣市訂出降低酒駕死亡率目標,台灣已進入酒駕零容忍時代。

 

馬總統上午參加全國模範警察表揚大會致詞表示,過去這一年來,國內雖遭遇不少挑戰,但刑事暴力、竊盜、詐欺犯罪率都比前年下降,而刑事破獲率去年達到83%,比起前年提升一成,尤其暴力犯罪破獲率更達96.94%,是17年來的最佳紀錄。

 

馬總統還提到,詐欺犯罪率五年來下降了近5成,從4萬多件減少到2萬多件,「足足砍了一半」,令人欣慰,因為民眾損失金額從五年前185.9億元,到去年則減少至42.3億元,司法機關應該再加查緝。

 

詐欺、暴力、竊盜犯罪率年年下降,馬總統認為美中不足的是少年吸毒案件急速增加,現今已達五年前的2.7倍,「這必須提高警覺,從源頭查起。」馬總統說,少年吸食K他命毒品,而毒品來源多是大陸,因此有必要加強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遏止毒品流入。

 

對於酒駕新法上路,馬總統說,全台死亡率最高的就是酒駕,所以十多年前,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即強力取締酒駕,也因此台北市酒駕死亡人數一直以來都是大都會中最低的,而且比起其他縣市低很多,「喝酒的人都知道,喝了酒就不要在台北開車,因為被逮到的機會很大。」馬總統說,連他市長座車都被攔檢過,「很嚴,六親不認,這樣才會有效!」

 

馬總統並指出,已指示內政部要求每一個縣市訂出降低酒駕死亡率目標,他說,去年酒駕死亡率降至44%,今年警政署訂為20%,而今年前5個月,酒駕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51人,酒駕死亡率為28.9%,「還要再努力」,馬總統強調,酒駕致人於死「是不能輕忽的犯罪」,一定要嚴查重罰!
 

~~~~~~~~~~~~~~~~~~~~~~~~~~~~~~~

 

這回政府跟立法院總算清醒了,擺脫以往的猶豫,把酒駕的刑度大幅提高,目的不是要為了懲罰酒醉者,而是要極力嚇阻這酒駕的行為,或者有人會說喝點小酒又不會怎樣,神智清楚的很,但我自己有經驗,真的有影響,感官敏銳及反應速度都鈍了許多,遇上緊急事故或不容易注意的死角,說時遲那時快,憾事便產生,此刻再如何懊悔都沒有用了,所以便請喝了酒的人,便不要想開車了,想開車便不要喝酒,這很簡單,千萬不要愛面子,卻失了裡子~再來後悔一輩子~

 

另外臺灣人也有種壞毛病,總以為自己沒那麼衰,喝酒的不認為自己會倒楣到被警察逮到,這其中的僥倖心理來自警察執法強度,我們都巿裡的警察,大概都有績效壓力,每天10時後都會在街道重要路口擺下路障一路攔檢,反倒是較鄉間的地方,這樣強度的檢攔反而少見,原因為何?大概便是鄉間道路小路多,地區也廣闊,警力也因編制不足,根本沒有辦法逐點佈崗,所以很少見到酒駕攔檢勤務,但偏偏越暗的地方,越容易酒駕出事,所以啊,警察要好好加強檢查,最好是每個喝酒上路者都被活逮,這樣嚴厲執行下來,許多家庭悲劇便不會發生~~

 

喝酒絕對不要開車,請大家嚴記,如果你明明喝酒還要開車,那是故意行為,如果出車禍,那便是蓄意的行為,我贊成把這樣的人好好嚴刑處置一下,臺灣住民便是缺乏法治精神~~所以,不要再牽拖了,喝酒便不開車了,大家應該都做的到吧,想想這裡大部分都是女性格友,喝車開車大部分都是男生,不過想說的,我還是要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