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把連乘積的作文PO出來,今天想貼,各位便可以知道我實在玩不出把戲囉,沒辦法工作忙,任務多,又多是令人心煩意亂的事情,便從這篇文字當作引子吧

 

 

睡意


我的睡意並不簡單。不是那種深夜的沉甸甸落在眼皮上的、不是那種漆黑且見不著底的、不是那些散落在床底與惡夢之間的、不是在熾光中與書本交錯的。不簡單啊,我的睡意。

首先呢,它必然誕生在下午。這也不是一般的下午,而是有著大太陽的、炎熱且沒有任何陰影躲藏著的,曝曬的夏天午後。陽光亂中有序地掀動沒有阻光功能的窗簾,狂亂地奔跑著撲跳著,恣意侵佔這個本就不大,且粉刷成亮白色的房間。那時的我約莫是小學年紀,靜靜地、毫無怨言地平躺在漸漸浸濕的床上,仔細感受背部肌膚與木板間所凝結的水珠。偶爾不耐,翻動一下身子,讓那汗珠能在蒸散之中帶去一些酷熱。而睡意便在此時,靜悄悄的孕生了。眼皮變得沉重、四肢渙散無力不知如何管束,只好任憑其置放於床的各處、呼吸沉重易於細數、四周的雜音──呼嚕聲、磨牙聲、夢囈聲、時鐘輕扣聲、冷氣嗡鳴聲、風扇嗚嗚聲……,則使我的耳朵成了唯一清醒著的器官。由於耳的緣故,我懷中緊擁著睡意,在日光中失眠。


然而戶外的,更為嘈雜的響聲卻彷彿幸災樂禍於挑逗我兩側的敏感帶,興高采烈的陣陣傳來。首先是麻雀,成群的在陽台邊集會吵鬧,啁啁啾啾伴隨翅膀撲撲拍拍,好不惱人。被激怒的花貓,在不知何處的位置傳送佯怒的熱切的,五味雜陳有如發春般的嘶叫著。高傲的騎士有意炫耀,卻有如發動不得那重型機車般,讓引擎「轟──!轟──!」地低吼十來分鐘。然後,「換玻璃、換紗窗、換紗門」的中年大叔平凡無奇的廣播聲、「豬血糕、豬血糕──!肉圓、肉圓──!好吃的麵包來囉!」是由男性和一名有著嗲嗓的女子反覆宣傳。左鄰右舍不甘示弱,紛紛抄起麥克風,和著俗氣的配樂,拉扯難聽的破嗓,將一首首臺語歌唱了無數遍。我的兩台小收音機是如此可憐,整個下午都要在我那紛亂、疲倦的腦中播送可懼的噪音!迴盪著的聲響、衝撞著的陽光、疲憊著的身軀,簡直整慘了我。


然而,那樣一個不舒適、不愉快的回憶只屬於那平淡、無知無覺的小學生活。身處於如此忙碌、雜亂、情緒化的世界中,回首當時,竟有那麼一小塊屬於自己、放鬆又緊繃而空白又刺眼的無知歲月。竟有那樣的時刻,我如此審視自己的睡意。於是我是期待且渴求的,能再一次親臨那感受:陽光斜射、噪音紛鬧、睡意掙扎著的午後。


我的睡意原來是這樣的,不簡單的睡意。

 

~~~~~~~~~~~~~~~~~~~~~~~~~~~~~~

 

這陣子,真的很忙,加上辦公室電腦要升級換新,變成自己要把重要的資料先行備份,以免不測,沒有時間出外蹓躂,看好友們一篇文字+美圖接一篇,那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我很也想出門散心啊~~

 

昨夜努力拼了一下,清理完戰場,算是先回應各位好友的抬愛,接著本想寫篇格子感想,又覺得時機不到<半週年還沒到><50萬人次也差好多>,還真是一時思緒波潮洶湧卻語塞,輾轉思索最後決定順從身體的聲音,有感冒症狀的人,還是早點休息吧,一夜昏沈,做了個奇怪的夢,這會兒也想不起來了,算了,早上許多不見的陽光耀眼,帶來些許的燠熱,這是宣告北部夏日時光來了吧,忽然想到福隆的砂雕,歷經這陣子的大雨。。。。。

 

連乘積這篇作文,是描寫當年他小學階段在家裡睡午覺的過程,因著當年節能減碳的期許,他堅持不開冷氣午覺,這小朋友有心自該配合,還好,是木板床可以稍稍吸引一下熱氣,不過整個居住環境不佳,有一些鄰居很愛做些自己的事,從來不思考對別人的影響,講了也沒用,加上行動小餐車沿路的叫賣廣播,造就這一下午的混亂場景,也代表我們這裡的居住環境不佳,莫怪房價是台北巿區最低區域之一,奇怪的是週遭交通生活機能都很健全說,便是少了捷運而已,看這篇文字,讓我回想當年的歲月,小小年紀的他,便有如此多的思緒,算早熟吧,不過想想時到今日,也差不多如此嘛,沒長進多少~~

 

這一篇文字獲選他們學校年度學生文選,得要整理打字,因此我也才有機會目睹,現在己經很難有機會看到他們寫的文字了,謹此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