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菲律賓漁政船用機槍掃射我們沒武裝的漁船,真是太過份了,目前我們得不到菲律賓政府的正式道歉,政府已宣布啟動幾項制裁了,在此希望大家團結一起來抵制制裁這個菲律賓

 

 

~~~~~~~~~~~~~~~~~~~~~~~~~~~~~~

通牒到期// 菲回應4條件 我要求補強
自由時報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 2013年5月15日 上午6:16.


歷經五小時馬拉松會談,外交部長林永樂與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在今天凌晨一點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今天將抵台,向洪家與台灣人民表達深切遺憾和道歉。林永樂表示,菲方雖然對我方四項要求有正面回應,但賠償部分不夠明確,且菲方僅由白熙禮代轉信件,「授權不夠具體」,我方認為有所不足,菲方已承諾將補強。

 

是否制裁菲國我保留彈性

 

白熙禮昨天代表菲國政府致函給我外交部長林永樂,菲方在信件中對「廣大興廿八號」遭菲國公務船射殺事件表達深切遺憾及道歉,並指派培瑞斯於今天下午抵達台北,並前往小琉球探視家屬,親自表達哀悼之意,同時也將致贈慰問金,相關金額保留彈性,視家屬需求而定。撫慰金由菲國人民捐款。

 

~~~~~~~~~~~~~~~~~~~~~~~~~~~~~~
 

馬總統強烈不滿 凍菲勞申請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5日電)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總統馬英九對菲律賓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夠、反覆不定,表示強烈不滿,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等3項制裁措施。

 

馬總統上午7時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李佳霏會後轉述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要求菲律賓政府在15日零時,對中華民國政府11日提出的4項嚴正要求,即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但因菲律賓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夠、反覆不定,馬總統表示強烈不滿,無法接受菲律賓如輕率敷衍的結果。

 

李佳霏說,總統上午7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裁示,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及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等3項制裁措施。

 

她指出,馬總統在會中裁示,如果菲律賓政府在今天下午6時前無法滿足中華民國政府提出的4項要求,政府將再採取第二波、8項跨部會的制裁措施;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在上午10時舉行國際記者會,由行政院長江宜樺率相關部會對外說明政府立場。1020515

 

~~~~~~~~~~~~~~~~~~~~~~~~~~~~~~

 

對菲第二波制裁 政院:立即啟動

 

新頭殼newtalk 2013.05.15 謝莉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5)日下午6時再度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立即啟動對菲律賓的第2波8項制裁措施,直至菲方對我國所提出的4項要求有正面回應為止。

 

政府對菲律賓早上10時所下的通牒於下午6時到期,江宜樺隨即率外交部、國防部、交通部等部會首長在行政院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這8項制裁措施包括:發布菲律賓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不鼓勵赴菲律賓旅遊或洽公;停止台菲雙邊高層交流與互動,例如WHA兩國部長級會議。另外,還將停止菲方經濟交流、推廣和招商活動;停止台菲農漁業合作事項;停止雙方科技研究交流和合作計劃;停止台菲航權談判;停止菲律賓人士用「東南亞五國人民來台先行上網查核」免簽證措施;國防部及海巡署將持續在南方海域辦理聯合海上操演。

 

~~~~~~~~~~~~~~~~~~~~~~~~~~~~~~

 

一直以來,我們漁船遭到日本菲律賓政府扣留新聞時有所聞,那樣的結果大部分都是家屬交付一筆鉅額贖金交換人船安全返回,這弱國無外交,政府一向沒有太大積極作為,我不知道原因何在?是被瞧扁了?還是有我們不知道的原因?不過這回菲律賓公務船竟然用機槍幾近狂暴掃射我們的漁船,分明是視我們為無物,事發後還百般推拖卸責,遲遲不願正面回應,國內民情大嘩,不知道政府是否因為如此的民眾壓力,這回看來是很迅速也很具體實施幾項制裁,當然菲律賓那裡也在聲稱不會因為這樣的制裁而感受,不過我覺得我們要堅定住,讓菲律賓看看我們是玩真的

 

我自己看這裡的制裁措施,跟我們百姓較直接相關的措施,便是凍結菲勞申請,發布菲律賓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不鼓勵赴菲律賓旅遊或洽公,停止菲方經濟交流、推廣和招商活動,其中菲勞申請凍結可能對一些需要的人造成不便,不過我想那是界定新申請的,延期部分不曉得有沒有在內,我聽說菲律賓不少人來臺灣工作,薪水也不少,所以這項制裁是有點作用,另外旅遊警戒部分,我第一個想到便是那近來很夯的長灘島,我不曉得臺灣目前有多少人想去長灘島渡假,那裡看來真的也不錯,但真的希望我們的國人要硬起來,這樣的景色再怎麼美,此時此刻,我們怎麼有心情再去那裡呢,我也聽聞長灘團目前退團率是一成,心裡在想怎麼才一成,不是應該至少九成以上都拒絕前往嗎?不過,我也知道可能有不少人對這樣事件不以為意,只是那真是令人心痛的現象,不痛不癢的心態,莫怪我們被人瞧不起~~所以,希望大家應該要團結起來拒絕這樣的國家!

 

另外,我自己想,這件事件的背後,也許有來自大陸那裡施加菲律賓的壓力,所以菲律賓政府可能有較大的壓力,不過不管如何,我們人民一定要好好在這件事情支持政府硬起來,這三項加上八項的制裁能不能造成對菲律賓壓力,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如果全國民眾一致支持政府強力杯葛制裁,我想菲律賓政府最終會屈服的,因為畢竟是他們嚴重錯誤在前,我們在沒有得到公道前,絕對不鬆手,在此呼籲國人一起抵制~~不過,我們不需要對菲國在臺勞工出手,那些勞工離鄉背井,也是辛苦的人,這次問題在那艘漁政船及菲國政府,所以便要好好處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