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想想好像也不用講墊檔了,時間也拉一陣子了,美好的桐花大概因為這陣子的超大豪雨整個打落,算是提早結束,一方面慶幸自己今年算有拍到一點點桐花的美麗,另一方面也是感嘆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大豪雨連下三天,又大又急,我還記得週六晚上近12點的雨聲,大到有點嚇人吧,心想這雨如此之大,桐花大概再見了,也想到明天應該會有災情傳出吧~~不過還好,好像沒有太嚴重吧~~

 


 


 


 

言歸正傳,這倒吊蘭,也稱瀑布蘭,我是去年拍百合花時順道注意到的,不過那天天色昏暗,加上我那時對手上相機掌握的不算很熟手,於是只拍了12張左右,11張失焦,也就沒貼上來現醜,其實這也是我真實的實力,照片拍多一點,挑選不要失焦太嚴重,經過一點影像後製,便是不會太差的一張圖,雖然有點慚愧,不過這也是實情啦,這陣子不少人讚賞我拍的花朵,實在讓我心虛不已,便利用這時候來坦白招供吧~~

 


 


 


 

這處倒吊蘭,位置是在一處二樓樓房的牆邊,感覺好像是被棄置在那裡,沒開花的時候便是孤伶伶地在那裡,快開花前便是垂下幾枝花莖,光溜溜的,有像樹葉掉光的黃樹枝,但仔細一看小小的花苞慢慢在孕育成長,某一天便是猛然一起開放,便好像瀑布般傾瀉而下的壯闊,而那份開花的氣勢彷彿在說著,我終於等到這一天,我終於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之前的辛苦,便為這一刻,心想,這還是有點類似種醜小鴨變天鵝式奮鬥故事的相同過程呢

 


 


 


 

這處倒吊蘭共有2種花色,我拍照的時候,一種先開了,便是各位看到的粉紅色系,另一種偏黃白色則還在孕育花苞中,當然這幾天下雨的時候,第二種黃白色也開花了,不過因為下雨,把我原本要補資料照片的計畫都打亂了,不過我想這網路世界花卉照片實在多,便請各位有興趣者參考一番~~自己看這照片,真是感嘆,去年失焦連連,慘不忍睹,今年則是天時地利人和,失焦情形失了許多~~看來,拍照還是要多方嘗試錯誤,再從錯誤中思考問題所在,這樣便可以慢慢進步了~~這是這回的拍照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