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時候去這裡的?忘了,便是不久前吧?印象是土城桐花一遊後,感覺新北桐花正開始,那桃園桐花應有可觀處,便有朋友指引這個地名了,桃園龍潭三和村真是沒聽過,看地圖好像在三和國小附近的道路上去,想來這桐花季便是要走訪各地客家小村落吧,沒想太多,便憑著GOOGLE MAP及GPS顯示附近的地形地物便去了,想說應該是有指引桐花道的,結果因為跟我自己想像有點差距,真的在那裡小迷了一下,有點丟臉~~也是小結論下回要好好研究一下,不要太相信GPS一定會帶到目的地

 

 


 


 


 

在那片村莊及田園停了一會了,知道自己在那裡,也看到一片山林桐花,卻是不知如何前往,回頭找尋可以問路的老伯,遇見一位老伯,來到鄉間很習慣便用閩南語,結果他用國語回答我,我才驚覺哦,這裡是客家庄咩,連忙用國語道謝,原來是一條小路上去右轉再右轉,便可以看到了,這小路真是小路,差可容小汽車通行,不僅山勢陡峭,還一路行來無人跡,心裡正嘀咕會不會聽錯老伯的意思,遲疑間,眼前出現一修步道,一棵大大的桐花樹出現面前,樹旁立著一面版子,書寫著桐花一號,這不便是網路上流傳龍潭三和村步道桐花一號,原來我已經不小心直接把車子開上來了,心想這真是美麗錯誤,這山勢陡峭,真要這樣一路上行,真得費去不少時間及體力~~

 

 


 


 


 

不過既然來了,便好好拍拍吧,這桐花一號樹木很高,不過,花兒開放的很親切,低矮處只需微微上觀,不需抬高脖子極力仰望便可觸得,於是便是努力開拍,尋找可入鏡的構圖及景象,桐花一號旁正是階梯步道,走上去可以靠近桐花一點,所以又是可以拍一堆,旁邊又有一處土石草木平台,看來是新近所闢,上頭有著被劈倒的雜木亂草,想來應該是為桐花拍攝所整理出來的小台子,沒有階梯上下,真要小心,不過,愛攝一族自然沒有疑問,一定要爬上去,上去之後又有不同視野,距桐花更親近,幾乎可以平視這美麗的景物

 








 

末了,便尋這步道上去,步道遺留不少已經枯乾的桐花瓣,看來盛況已過,晚了幾天,走了一回沒看什麼特殊景象,眼見天色昏暗,決定離開,循小路繼續前行,一路才有遊客信步錯身,這才發現我錯過起點,那起點正有桐花腳步指引,看來我便是開車速度過快,一下子便錯過這地方,這果然是開車一族的問題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