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陣子追桐花追到有點覺得自己好像有點High過頭了,應該要好好收心一番,所以雖然知道那距離我上班地點很近的加羅林魚木正是美好當期,但一直壓抑自己的愛攝一族的心情,可不要屈從那份欲望的蠢動,不過,最終還是禁不住那份精彩的呼喚,便想著去看看吧,如果真不好,也便當做轄區巡禮沒差,但一來到這裡定睛一瞄,當下毫不遲疑便是停好機車馬上開拍,因為這處加羅林魚木實在美極了~~

 


 


 


 

不同於臺大那棵高聳入雲的高度,脖子便算抬很高,也沒有辦法捕捉那迷人的風華,這裡的魚木低矮親民,手一舉高便可以接觸到這花,不過我不會真的去碰啦,我們拍花便是儘量不去直接碰觸,以免影響他的生長,加上這裡的花況精彩,所以呢便是十分輕鬆自得隨意拍攝,問題反而是花朵太密黏在一起了,混亂中反而很難去突顯那份燦爛的感受,所以挑戰便是在這樹下走動,找尋那可入鏡的構圖角度,還好,這點於我不難~~

 


 


 


 

那天我便在這樹下待了近2小時,算算這2小時下來的拍攝張數反而不多,因為那裡風實在太大了,不是因為週邊汽車通過,而是天氣變化前的峰面流動,變成要先取好角度調好亮度,接著屏息等待風勢停歇那一瞬間按下快門,不然便又是幾秒的大風起兮花飛揚,有時候還會因為強風許久不止,按快門的指頭麻木,只好先行鬆手,感覺真正拍花的時間反而比等待風停的時間短很多,果然是耐性的修煉,這是那天惟一未盡滿意的的一點,當然那天給自己回報便是各位現在看到的成果囉~~

 


 


 


 

這陣子拍桐花許多,想來各位也有點煩了,不過先預告是只剩兩檔,再忍耐一下,五月雪桐花季也將過去,明年此時該會試著把腳步移往苗栗一回,當然我會穿插其他花朵<也準備好了,但還沒空上傳,看有沒有人可以猜中那兩種花卉>屆時便請各位達人不吝指教苗栗那裡桐花精彩啊~~今日也追桐花去,此刻感覺自己有點語無倫次,便此打住,尚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