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五月雪花期,自從四月中旬開始,到今天也快一個月了,各處的桐花盛讚已紛紛開始結束,我們這種手腳慢的人,根本沒來的及追花啊,遺憾呢~~



 


 


 

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到整片的桐花滿地,心想苗栗一帶不知桐花花況如何?心裡有想著,如果還有的話,今天可以拼一下,於是昨天上客委會研究桐花開花情報,結果還真的大部分都已經謝了,真的很令人洩氣,只好再回頭看桃園的,瞄到一處叫桃園大溪十一指古道的桐花盛開中,實在有點懷疑桃園各地的桐花不都花謝結果,怎還有盛開的情形,看看回報日期是5/2 看來應該差不多,要嘛便是這桐花情報員亂寫一通,便是真實如此,於是我上網研究了一下,有人前不久才去那裡,看來盛況是到了,只是今天是否還有,便不知道了

 


 


 


 

查了幾個網頁,發現那裡有處小池,桐花花落後循著小溪一路流下,會在這裡飄浮迴旋,看到好多個高手貼出那水面桐花的美麗照片,十分吸引我,我還沒有這樣拍過桐花呢,還有人慢速攝影,雖然有點模糊的桐花,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真是奇特,於是我決定了走一趟,如果沒有桐花盛開,那至少可以在小水塘練習拍這水面桐花,於是腳架也上陣了

 


 





 

開車走五楊轉國二,接國三下大溪交流道,一路塞車,看來不少人選擇來這大溪一帶遊玩,不遠的山林猶有許多白色踪跡,便是桐花所在,感覺那該是高處,想要親近,那得費點力氣及時間,剛好我最欠缺這兩樣東東,心念一轉也便來到這大溪嵌津橋了,蓋的很壯觀,不知晚上夜景如何?再往前接上台三台四共構,沒多久便來到這康莊路三段651巷的十一指古道,巷道十分狹窄,看到行人在漫步閒走,我猶豫一下便把車子停在路旁,一路閒適緩慢前行,經過停車場<一次30元>,用那麼一點時間才來到這古道前。

 



 


 


 

此刻我張望這桐花啊,果然謝了差不多了,不過,遠處桐花是有在開,只是遙遠許多,既來之則安之,繼續緩步前行,便看到這座小水池,果然跟我設想一樣,有著許多桐花落下,在水面上形成密疏不一的畫面,這便是練習構圖的最佳時刻,拍了一些照片,看到步道在前,聽說只要10分鐘便可以走完,不過要小心路滑,有點好奇,也期待上頭風光怡人,便跟著人群慢慢上行,邊走邊看路邊落花,邊拍邊想,這步道真的不太好走,如果下雨天,那真是很危險,還好本人小心謹慎沒讓自己滾成保齡球,不過,這一路上去便是沒有桐花在身邊,都是遠觀不可親近也,頗令人失望~~但也真是10分鐘的步道路程,上頭沒有什麼,便是一些廠房及墳地~~

 


 







 

 


接著回頭,又來到這小水池邊,此時天色微暗,起心動念,練習低速快門下的桐花會是何種風味,於是便是很迅速的拍了幾張,尤其有幾張加了ND8減光鏡速度更是降到2"或4",那份動態的趣味格外令人入勝,好啦,天色很暗了,該回台北了,結束一天的活動,這回台北的路上還真是車多擁擠啊,真要發揮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