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KMT黨員,不過我可算是很深色的藍軍,所以對那個人最近上了新聞,可真是高興萬分,巴不得好好修理他一下,這樣也許我還願意下回投票,考慮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洪秀柱:羅淑蕾跟民進黨沒兩樣

 

作者: 王正寧、楊毅╱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4月26日 上午5:30


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在中山會報直接點名批判立委羅淑蕾,「電視上的每句發言都在傷害黨」,讓黨內「倒羅」的聲音浮上檯面。不僅多名國民黨中常委指羅的發言讓國民黨「情何以堪」,就連國民黨的地方座談也充斥批羅聲浪,連黨主席馬英九在黨內會議都說,「那個特定的人」!

羅淑蕾辛辣的問政風格,經常讓黨中央招架不住,尤其在重大政策上,幾乎是一路唱反調。在核四爭議上率先跑票,更引發高層的不滿,洪秀柱直接點名羅淑蕾只會批評,往往是罵完就走人,完全不會理會官員的說法,「和民進黨沒兩樣」。


 

羅照三餐罵 黨內頗不滿
不過,上周的中山會報,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拍胸脯保證,不會再有類似情況,羅淑蕾在跑票之後,隨即私下與他溝通,希望可以先給她一個面子,以後就會跟著黨的方向走。


話雖如此,羅淑蕾依舊照三餐罵,也才讓洪秀柱忍不住痛批,在電視上的講話,每一句都傷害國民黨,「再回來投票,有用嗎?」由於馬英九這幾個月周末都會與黨代表與小組長座談,因此,對於類似的黨意反映已司空見慣。尤其,在台北桃園等地地方座談時,會場就像「批羅大會」;所以,馬英九在聽到洪秀柱的意見後就直接回應,「那個特定的人」,地方開會也在罵她!


從總統罵到官員 這麼爛嗎
對於引爆批羅話題,洪秀柱昨天強調,國民黨不是一言堂,當然可以批評,揭弊更是民代的職責。但身為執政黨立委,卻只是一味批評黨的政策和政績,完全沒有任何辯護,像民進黨到法務部「踢館」的暴力行為,羅淑蕾有批判嗎?


對於外界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說法,洪秀柱強調,這是兩碼子事。她說,就算監督,發言也要考量分寸、場合,更何況引用的資料也不完全對;羅淑蕾宣稱自己是「忠言逆耳」,但全部是罵黨的言論,從總統罵到官員,從早上罵到晚上,她反問,「國民黨有這麼爛嗎?」


對於洪的批評,羅淑蕾表示,洪秀柱貴為國民黨副主席,這樣的高度竟還傷害黨內同志,呼籲洪不要似是而非、以偏概全,「難道她就可以禁得起檢驗?背後到底在搞什麼鬼?」羅淑蕾說,馬要怎麼稱呼她,她沒有意見,也不知道背後動機為何,但她希望馬能從頭到尾完整聽她說過的話,不要只聽特定聲音。
 
~~~~~~~~~~~~~~~~~~~~~~~~~~~~~~

 

黨內圍剿 羅淑蕾:烏鴉難為、忠臣先死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一向對馬政府嚴加批判,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前天點名批評之後,昨引爆黨內對羅淑蕾的不滿情緒,部分中常委在中常會上痛批羅淑蕾「太超過」,對於死命為黨辯護的人來說,「真是情何以堪!」


國民黨清黨? 羅:隨便他們
羅淑蕾昨則以「喜鵲好當、烏鴉難為、忠臣先死」回應,她說,國民黨的民調低,先檢討的應該是黨所提出的政策;她可以不當立委,但堅持絕不會改變。


至於國民黨是否有「清黨」的味道?羅淑蕾只說:「隨便他們。」她強調,如果今天是民進黨執政,她一樣批評,「這樣他們是否就會愛死我了?」民代本來不就應該監督政府嗎?


羅淑蕾的發言經常出現在媒體版面,現階段也是電視評論節目的固定來賓,羅對馬政府的油電雙漲、證所稅、核四等政策,批判火力始終強烈,國民黨內不少人對羅淑蕾恨得牙癢癢,巴不得將羅送交黨紀處分。


引爆批羅話題的洪秀柱昨天說,國民黨不是一言堂,當然可以批評,但黨內應該以對話達到共識,尤其發言的分寸、場合,有斟酌的必要。


丁守中:政策不對就該批
國民黨中常會也有多位中常委聲援洪秀柱,高分貝痛批羅淑蕾,將羅罵得一文不值。在多位中常委群情激憤對羅一番圍剿後,據轉述,黨主席馬英九站起來表示,就請黨秘書長曾永權進行研究處理。
當年與洪秀柱同期進入立院的國民黨資深立委丁守中受訪時表示,政策不對就該批評,國會議員獨立行使職權,黨紀約束應該是建立在黨內民主決策機制之上;有些事行政部門實在做得一塌糊塗,決策錯誤,害黨失去選票,「這些人才是對黨構成傷害,難道不該罵嗎?」

 

~~~~~~~~~~~~~~~~~~~~~~~~~~~~~~

 

羅淑蕾與張曉風
 
【聯合報╱黑白集】 2013.04.28 03:19 am
 
 
羅淑蕾經常砲口向內大鳴大放,其作風終於讓藍軍同志按捺不住。洪秀柱要求下次黨內提名要將她對黨的傷害列入考量,其他立委則主張應採取「排綠」民調,以免魚目混珠提錯人。

 

羅淑蕾的特立獨行,與其說她是「藍皮綠骨」,倒不如說她是天真到不辨東西南北的政治人。正因太過天真,她把信口謾罵當成「忠言直諫」,把自己的失控當作「英勇」,把大鳴大放當成對政府的「鞭策」,忘了自己也是這支大執政隊伍裡的一員。經常跑到敵營去幫忙羞辱自己的政黨,她若非角色錯亂,就是根本不明白政黨政治為何物。


並不是說黨員不能批評自己的政黨,但發言的場合、措詞和基調,都需有積極的善意,不可能和反對黨毫無區別。羅淑蕾的問題,是其批評缺乏基本善意,也看不到積極建言,卻不時藉對黨的批評與傷害來積累個人政治利益。從這點看,她自謂「忠臣先死」、「烏鴉難為」,都只是矯飾之詞,因為看不到她「忠」的出發點。


出身會計業的羅淑蕾,或許不乏政治熱情;但從政六年,對政黨政治的認知仍如此薄弱,流於譁眾取寵,便顯得既不夠成熟也不夠誠實。同樣出身親民黨的張曉風,在自覺無法以作家的浪漫勝任立委專業時,即辭職交出立委職位;相形之下,羅淑蕾一意孤行,把「小我」看得比「大我」還大,顯遠不如張曉風。


輿論市場喜歡重口味,但羅淑蕾兩年前以零點五七八%的民調領先擠下蔣孝嚴,恐怕不能說沒有「綠」的因素。今天她或許是個麻辣名嘴,但她是稱職立委嗎?

 


~~~~~~~~~~~~~~~~~~~~~~~~~~~~~~

 

知道羅淑蕾便是從他是親民黨立委轉掛國民黨立委開始,接著便開始發現他講話十分難聽,尤其針對藍營的一些事件,講的都是流於謾駡指責,沒有任何餘地,每回看自由時報只要出現藍綠立委同聲讉責某事件,裡面的所謂藍色立委,幾乎百分百都是羅淑蕾,自家立委跑去跟對手陣營唱和,再來自稱自己是為這個黨好,坦白說我是完整沒有感覺,而國民黨面對這麼一號只會以攻擊自己政黨搏版面的立委,竟然可以容忍他這麼多年,整個政黨紀律如此,莫怪沒人要甩那位馬主席,想想也是,遵從你這位主席的意志,又不能有任何好處,不聽你這位主席的意見,我還可以搏版面,享名聲,你也不會或不敢處罰或管制我,誰怕你啊,空有主席名號,什麼黨政合一,我看是令不出總統府啊!

 

政黨本是一個理念相近的政治組織,雖然不會是一言黨,但也不代表可以想怎樣便怎樣,如果政黨政策經過討論決議,少數多數的政治原理,這在政黨政治是絕對要遵守的,如果你有不同意見,可以在內部討論,提出不同意見,並爭取同黨同志認同,但如果你覺得這政策你不能接受,便要選擇接受或離開,便把你的決定理由告訴你的選民,訴諸民意,如果你的主張是正確的,選民自然會支持你,而不是一味反對政黨主張,卻又緊賴政黨不放,稍有人不滿你言行,便在那裡叫嚷著被打壓~~什麼忠言逆耳,什麼烏鴉,在我來看,根本便是國民黨裡的間諜,這樣的指標人物,那位馬主席選擇不去處置,裝聾作啞,莫怪被看小了~~

 

不同於國民黨,民進黨員只要違反黨的意志,如果不立即調整,馬上便是黨紀處分,甚至開除黨籍,而被開除後,幾乎政治生命即告終止,所以民進黨握有實權的人,是可以呼風喚雨的,反觀國民黨如此散漫,黨紀是口號也是笑話,從以前到現在,只有金小刀曾經開除過幾個地方議員,引來極大反彈,沒多久,金小刀自己走人,那些被開除的黨員還不屑這國民黨的身份,反而是地方黨部拜託他們回來,從來沒有因為國民黨招牌被拿走,造成他們困擾,所以國民黨的問題便在此,沒有一位強勢的主席焉有強力的政黨,這馬主席可曾想過黨政合一的目的及精神嗎?我想他便是如此。莫怪民意支持度如此低,緣色群眾本早不可能支持他,他自己又想拉攏他們,弄一堆東東來討好他們,結果引來自己群眾反彈,又不懂紓解反彈的原因,這下好了,民意支持度直直落,卻渾如沒事人一般,也真是絕了。

 

總之,因為年金改革的粗劣手法,我已經打算下回大選不再投國民黨票了,反正他們也不屑我這小小公務人員的一張票,甚至全部的幾萬票也是少數,但他們忘了群眾的支持是一群又一群,當他選擇放棄自己的基本支持群眾,減少的不是這看來少數人的選票,這少數人後頭可也有自己影響範圍的眾多選票啊,連這個都不懂,活該民調低,不過如果他們可以讓羅淑蘦閉嘴不再五四三,也許我可以考慮回來投,如果連這樣人物也處理不了,我想這政黨便趁早關門比較不會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