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聽聞藍花楹,本來以為距離自己很遙遠,但聽說愛國西路的台北巿教育學院裡頭有幾棵,興沖沖跑去發現長的實在太高了,拍的很吃力也不討好,後來知道士林科教館門口便有幾株藍花楹,這可不是便在我家附近。於是便趕去欣賞,哇嗚~~果然是極美的紫花系列,不過第一回拍,感覺很不好對焦,回來果然失焦利害,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很高興認識這樣的美麗。

 


 


 


 

很快的,今年的花期又來了,我先去台北巿教育學院看了一下,可能因為下雨關係,有點稀疏,也還是一樣高,拉近不了,接著利用週末的空檔,走了一趟士林科教館,雖然那天只有三株藍花楹開花了,其他幾株只是零星數點,不過這幾株便夠了,夠我磨上許久了,不過一樣老問題,這淡紫色的花朵在陰天下不夠鮮明,對焦有點困難,所以算是有留了份心,不過事後回來還是發現部分失焦,但比例算少了一點,這也滿意了~~

 


 


 


 


 

另外,我這回也嘗試M模式,便是固定光圈及快門,便讓相機自動測光來顯示這照片曝光值是+或-,我發現這樣的方式,可以減少測光調整時間,不過很容易因為懶的調整光圈或快門,便讓照片變的太高了,也讓這本來已經淡色的藍花楹顯的太過明亮,下回應該要保持淺色花朵正常曝光值,深色的花朵再來放亮一點。

 


 


 


 

總之,拍照的時候,腦海轉動這美麗的花朵,如何留下那心目中最美好的瞬間,便是要從即時的照片去分析,不過當局者迷,總似乎沒有當場發現問題所在,只能累積於下一次的經驗再運用,那天藍花楹在陰天裡雖然沒有十分明亮,不過便是這樣的顏色猶帶幾分沈凝的氣氛,微風輕搖,這樹葉樹枒隨之晃動,那份搖動啊,讓我的心也跟著輕輕搖擺囉~~

 

好美的藍花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