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老王賣瓜,不過請相信我今天不是以我們機關的立場來稱讚這條新落成的高速公路高架道路,而是一位以最平凡的用路人來講的,因為本人今天便是實地自己來回開過一趟這五楊高架道~~真是順暢舒適又快捷啊~~

 

我今天跑了趟士林科博館,拍了一些藍花楹,雖然台北這裡昨天下大雨,不過懷抱著小小希望心情的我,倒是大大驚喜,拍的很過癮,雖便是3棵藍花楹,但開的還挺茂盛的,於是我便如此拍拍拍,拍了近2小時,這才心滿意足離開,在此提醒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去看看,應該不錯,在此先送上一張,先睹為快。

 


 

接著便發簡訊詢問桃園的好友,那裡天氣如何,有沒有下雨啊?很快便收到訊息回復,天氣不錯,沒有下雨,於是我便出發了往今天要去的桐花秘境,走的是新開通的五楊高架,一路從原本的汐五高架,接上這新落成的五楊高架,馬上感受十分平順的新路面,雖然人家說路面有點高,但比起原本泰山路段高高低低的坡度,平順太多了,也比較好開,而且大貨車不能上這五楊高架,所以只有大客車,小客車會上來,便是有如春節期間大貨車不能上高速公路的感覺,不用擔心那種大車的壓迫感,這一路開下來,完全沒有原來中山高的壅塞,真是充分享受開車的樂趣,一路保持時速105,這是原本走平面道路沒有過的速度。

 

來到這桐花秘境,循著好友講的小路,果然看到一樹又一樹的桐花,不過實在太高,我的長鏡頭也沒有什麼用武之地,不過,感覺這裡還不錯,便隨處走走看看,結果竟然巧遇好友,呵呵,看來他也是想來看看這去年讓他驚艶的秘境啊,於是在他的帶領下,走了這小小秘境一小圈,最後總算找到一兩棵還不錯,而且較低矮的桐花,拍了不少張,在此送上一張,不過好友說,好像還沒有全開,對啊,我期待可以看到類似苗栗客家大院那般舖滿大地的白色花雪地,這裡還是差一點。

 


 

告別了好友,我四處閒晃,欣賞這農村小風光,接著便循原路返回台北,這一路返回,也是先走平面再走高架,以往週末週日假期塞車行車緩慢的現象,不復存在,於是本人便一路平平順順返回台北,不用再像以前從林口下泰山收費站,還得一路下坡踩剎車,那種感覺真是不舒服,尤其在高架橋過ETC收費站,完全不用減速,直接100公里過站,嗶嗶兩聲代表收費OK,這真是太順暢了。

 


 

以用路人而言,五楊高架分攤了車流,便算你不走高架道路,也是可以沾點車流減少的效果,所以個人以用路者的立場,覺得五楊高架真是好啊,便請大家有機會便多多利用吧~~不過如果你開車太慢的話,便不要上去了,那便是可惜這麼好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