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記錄連小弟,好像小朋友大了,問題多了,比較不聽話了,便沒有那麼可愛了,父母便會比較懶於記錄吧,想到便寫一下吧~~
 
 
成績部分,國二上連小弟維持好成績,一路保持班上第一名,尤其八上第3次段考,國英數3科100吧,本來最弱的社會科98,不過向很有把握的理化考了個92.5,據他自己說是粗心大意錯2題,不然便是97.5,我咧,這樣已經很不錯,不用再要求太高了,結果拿到校排第2名,輸第1名0.5分,八下第1次段考也不錯,理化及社會100,英文98,國文97.5,數學最差96,成績也不錯,這回變成校排第一,贏第2名1分,他自己當然是很高興,我呢則是有點嚇一跳~~不過我覺得他實力應該是穩定的前10名而已,這2次的超優表現,應是異常~~
 
另外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木管五重奏,在二三月初也算是有操練到,每天中午的練習,再調動幾堂晚上的補習課留校加緊練習到8點半,那段日子還真是辛苦,不過想想這只是短期而已,忍耐一下便過去,不過那陣子他確實好累,每天坐車回家總是一上車便睡著,回到家裡還叫不醒,看來真是累了,比賽在新竹舉辦結果也不錯拿到全國第二名,不過據他說也總共五隊參加,所以還好~~但總是有拿到名次哩~~
 
連小弟自小在一個很聰明哥哥連乘積的優秀表現後頭,各項學習總讓我覺得有點弱一點,包括閱讀理解反應記憶都差一些,身體也較弱,小時候經常掛病號,但堅持要拿全勤獎,當然最後還是沒拿到,他不同於連乘積讀書的輕鬆自在,總是十分努力用功,每天晚睡,功課寫不完或讀不完,也要求我要叫他早起來補寫,整個個性便是十分嚴謹,沒辦法很放鬆,我也經常跟他提醒要自在自得,不要讓自己繃太緊,這樣很難有體力撐到九年級的特招~~所以對他,我是經常要求他要休息,而連乘積便是要督促念書,不要再打混了~~
 
學校生活,那位八上剛來便被家長亂嗆的年輕導師,這半年來展現親和力,贏得大部分同學的愛戴及喜歡,偶而也會因為同學有好表現,自掏腰包買飲料點心請同學享用,這實在是很知道同學心思的老師,其實我個人覺得學校教育已經不比從前只重視智能方面的表現,最重要應該是在團體生活及品格教育養成,所以老師們也不用太在意學生的成績表現,因為目前的常態分班,學習能力差距過大,是很難把全班同學都拉到同一水平的,而同學或家長也不見得有這份心,總之,快樂學習中的快樂,是國內教育指導的最高原則,至於學習便是符號而已。
 
不久前,跟連乘積談論一下他弟弟的好表現,連乘積對我驚訝連小弟成績如此神勇,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他覺得連小弟沒有我想像中那般資質駑鈍,雖然平日詢問我的問題,看來有點白目,怎會搞不定,或許連小弟沒有連乘積跟我從小在學習反應的機靈,但在各方面可說是全才,音樂會彈鋼琴,雖然沒有很高段,但在學習過程也比一般人來的快速,而記憶力不像我倆如此利害,但從小學校考試都能名列前矛,這不能說他是只因為努力苦學有成,在程度上沒有一點聰明才智為基礎,應該很難如此吧,這國中雖不是什麼名校,但要擠到全校第一名或第二名,也是要相當的實力啊,嗯~~想來也是,看來,我應該多給連小弟額外的學識培養吧,這方面的缺乏,不夠博學多聞有可能在未來推甄大學會有點吃虧,應該要開始加強了~~
 
本來要寫連小弟生活篇,寫到變成績發表會,有點不好意思,但又懶的改寫,還是請大家忍耐吧,小時候的成就,不代表未來一定會成功,這是我的信念,所以不會因為目前的好表現便放鬆對他們的要求及期許,未來仍有許多挑戰及磨練,便等著看連小弟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