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士林,本來對內湖媽祖繞境實在沒有什麼大興趣,不過好巧不巧,那天便瞄到新聞報導北港朝天宮的媽祖也有上來共襄盛舉,這下心裡便有點癢癢的了,打算著要去看看,不過那天一直下雨,不過一陣一陣,偶而還出現短暫陽光,心裡想到那則趣談~~大道公風,媽祖婆雨,便是指這兩人誕辰時會分別刮風及下雨囉~

不過最後還是抵不住心癢,下午3點半出發,到那裡已經下午4點了,便在陣雨中的人群裡亂拍一通了,因為廟會部分我已經拍過好幾回了,所以本次只介紹個人覺得一些還挺有意思的照片+解說,便請各位發揮最大的耐性觀看吧

<<一組美麗的舞蹈團,大雨紛飛,猶然身著輕便雨衣,很努力地表演,令人很感佩,這一定要排第一組的照片來讚揚他們,當然人長的好看,這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清秀佳人帶著可愛的笑容,這樣也不錯,忽然想起行行出狀元,這樣的工作也是一種選擇哦,可惜我站的位置太遠,沒有好角度拍所有的好女孩,一嘆>>


<<不同於前面傳統舞蹈的典雅,6位妙齡身材玲瓏。面容姣好,衣著清涼的女郎,在媽祖面前努力擺弄火辣靈巧的身軀,一旁主持人很努力地要大家專心欣賞他們舞姿,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有注意到那短的不能再短的衣服吧>> 




<<電影陣頭帶動的LED官將首風潮,在黑暗中因為霧氣籠罩股,一股神秘的色彩瀰漫,猙獰的面容彷彿要把這世間的惡鬼抓盡,不過會不會把不知迴避的生人也帶走,還好閃光燈一打這下便回歸原貎了>> 



<<口中噴火的鍾馗,第一回看到,想想風險可能不高,但如果這煙火品質不佳,便讓人有點擔心這鍾馗神威擋的住嗎?所以要選擇好品質的仙女棒哦>> 

 
 
<<也是傳統技藝,來自一群年輕人的組合,十分賣力且盡職的演出,前後達20分鐘,不曉得這頭家有沒有額外打賞,這代表廟會文化逐年發達下,很多雜耍技藝還有機會發展,這是我們樂見的,不過請這麼一團的成本,會不會比辣妹團來的高上許多,頭家們如何選擇呢?這我便不知了>>  


 

 

 


<<愛吃炮的來自北港朝天宮虎爺神轎,在眾信徒的簇擁下,一箱又一箱的炮火彷彿不用錢一樣,往那路中間擺放如山一般高,點燃之後,迅速轟然作響,讓我這拿相機的手都受不了得摀耳以免傷害耳膜,膽大的人站前排,新入門的站外圍,只是我想啊,這麼大量鞭炮製造的污染及金錢,不曉得神明是喜歡呢?還是適可便好?>>

<<來自東部的官將團,有著不同北部的表演氛圍,不過看的出來可是一片為神明服務的赤熱心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湖媽祖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