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看到這則體育新聞,十分感觸啊~~

 

 


 

<<照片取自網路>>

 


~~~~~~~~~~~~~~~~~~~~~~~~~~~~~~


Kobe操掛了 流下英雄淚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4日 上午6:12〔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

 

為了季後賽的最終希望,布萊恩拚了,但出師未捷身先傷,昨天湖人主場迎戰勇士,布萊恩不支倒地,湖人雖在他的精神感召下以118:116逆轉勝,卻付出慘痛代價。

 

肌腱受傷 球季恐結束

 

布萊恩4月6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超過45分鐘,上一戰更打滿全場48分鐘,他昨天前三節仍未下場休息,現場球迷更在他罰球時高喊「MVP」致意,但比賽中布萊恩多次露出不舒服的表情,倒數3分06秒切入時倒地,完成罰球後退場,隨即進入休息室。

 

布萊恩說:「我就像往常一樣切入,但卻跌倒在地,接著聽到『啪』的一聲。完全無法行走,太糟糕了。」布萊恩自己知道是肌腱受傷,隊醫初步診斷為阿基里斯腱斷裂,若經檢查屬實,將至少缺陣6個月,就算湖人進入季後賽,他也無法上場。

 

談到傷勢,一向強悍的布萊恩也忍不住落淚。隊友和教練丹東尼更是臉色鐵青。

 

布萊恩退場前攻下34分,P.加索以26分、11籃板、10助攻完成生涯第6度「大三元」,力抗上半場就狂砍32分、全場47分進帳的勇士隊柯瑞。湖人驚險逆轉勝,仍領先爵士1場勝差,排西部第8。

 

~~~~~~~~~~~~~~~~~~~~~~~~~~~~~~

 

NBA/Goodbye My Love!腳筋斷裂 Kobe將休九個月

NOWnews – 2013年4月14日 上午9:24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對於全球數以千萬計的Kobe Bryant球迷來說,或許真的想高歌楊宗緯在選秀節目的代表作之一《Good Bye My Love》。

 

洛杉磯湖人「紫金一哥」Bryant於13日比賽中受傷倒地,14日經過MRI檢測後確認他的傷勢為第三級阿基里斯腱斷裂,必須藉助手術縫合才能復原,代表本季無論湖人在季後賽走到哪裡,都不會看到24號身影。

 

手術已於台北時間清晨進行完畢,運動訓練員Gary Vitti認為Bryant必須花6至9個月才能康復,加上復健時間,下季季初能否出賽還是疑問。

 

「他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但這種傷勢無法操之過急,對我們來說,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讓他好好休息。」Vitti說。

 

Bryant本季出賽78場,只缺席2場,34歲的他出賽時間仍高達38.6分鐘,平均27.3分、6助攻、5.6籃板、1.4抄截,湖人目前在西區排名第8,領先追兵猶他爵士1場勝差,兩隊都只剩2場例行賽。

 

~~~~~~~~~~~~~~~~~~~~~~~~~~~~~~

 

維基百科的柯比·布萊恩

 

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是一名美國NBA籃球運動員,現效力於洛杉磯湖人隊,場上位置為得分後衛,被認為是當今NBA表現最亮眼的球員之一。在2005-2006賽季對多倫多暴龍的比賽中,柯比拿下單場職業生涯最高的81分。 柯比總共為湖人拿下了五次NBA總冠軍(2000-2002三連霸和2009-2010二連霸),兩次NBA總冠軍MVP,一次NBA年度MVP,十五次入選NBA明星賽,四次NBA明星賽MVP,兩次NBA得分王(2006:35.4分、2007:31.6分),十次NBA年度第一隊,九次NBA年度防守第一隊,兩次奧運會金牌。生涯總得分31,583分排行NBA第四。於2006年,在NBA50大巨星評選十周年時,柯比和多位巨星入選了由美國著名電視台TNT評選的「未來名人堂十大巨星」。2012年,柯比被Sporting News 和 TNT電視台評選為「The top NBA player of the 2000s」(2000年代NBA最優秀籃球員)。


柯比在費城郊區的勞爾梅里恩高中(Lower Merion HS)度過高中籃球生涯,在這段期間常會到天普大學的體育館打球,因此認識了天普大學的明星球員,也就是後來成為隊友的艾迪·瓊斯。當時的柯比球技已十分突出,在高中最後一年每場平均30.8分、12個籃板、6.5個助攻、4個抄截和3.8個阻攻[5],率領球隊獲得53年以來的第一個州冠軍,在高中球季累積的2883分更打破了名人堂球星威爾特·張伯倫保持的賓州東南區記錄。

 

柯比在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中,1080分的成績本可保證錄取許多一流大學,像是北卡羅萊納大學或杜克大學的籃球獎學金,然而他最終放棄了原來的計劃,選擇繞過大學籃壇直接進入NBA。身為史上第一個僅17歲的NBA高中生球員,這個大膽的決定在當時也引起了廣泛的爭議。

~~~~~~~~~~~~~~~~~~~~~~~~~~~~~~
 

籃球比賽是我喜歡看的球類運動之一,其外像棒球等等,我也都有興趣,不過就精彩度而言,籃球比棒球來的緊湊刺激許多~~所以,我算是對籃球比賽有點熟悉,尤其美國NBA的球星~~

 

自從我的那時代超級巨星籃球大帝飛人麥克喬登因為年紀大了退休,坦白說我便開始有點不想看籃球了,因為變成都在靠壯碩高大的身材搶分,而類似麥克喬登這種靠著超人般的切入過人,籃下拉桿挺腰放球的神人級球員,很少見了,而這小飛俠也算這其中頗具代表性的人物,雖然沒有麥克喬登優雅神奇,但也有另一番精彩可期,所以我還算是湖人隊的欣賞者。

 

小飛俠從高中畢業便加入NBA,打了16年,今年已經34歲了,說是還未到中年的年紀,但年輕活力似乎已經慢慢從他身上消逝了,每回看他如此拼戰,雖然依然精彩,但真的也感受那歲月的痕跡,想想他才34歲啊,但對職業選手而言,尤其這種高耗體能的比賽,已經有點大,所以他今年打的很辛苦,很辛苦但他還是如此拼戰,每戰都拼啊,拼啊,拼到昨天一個切入便拉傷了肌腱,事後傳出消息還是拉斷阿基里斯腱,這下等於球季結束了,他的湖人隊大概也等於拜拜了

 

想想,這歲月對人類的體能真是殘忍,想想我們的最強健時期應該是21歲,而這巔峰應該也是27歲吧,過了,便開始消退,我們一般人不是職業選手,所以感受沒那麼明顯,但我也永遠記得43歲那年的某日,我深深感受身體中一股神奇力量離我而去,從此我便覺得身體不再靈活了,感嘆啊~~

 

今日看小飛俠受傷,感嘆年華老去,特誌上一筆為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