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前一晚下著大雨的清晨,天色灰濛濛,雨雖然停了,空氣還有一點點微濕的氣味,我卻打算在這樣的日子出發去拍紫藤,果然是老天爺不太給面子啊,不過想想這陣子,臺灣各地缺水,我們也該發揮同胞愛,便容忍一下偶而因為下雨的不便吧,想想這昨夜的雨真不小,希望能對旱象發揮一點點解渴的作用。

 


 


 


 


 

 

 

淡水紫藤咖啡園位置不在淡水巿區,而在過淡水往三芝金山的路邊,便是過了聖約翰大學<以前應該叫新埔工專吧>後沒多少,還沒到小7前的一處巷子轉進去,我已經是第二回去了,但昨天用GPS還是一樣下子子便衝過頭了,便是迴轉再開進去,他們有設自己的停車場,早早抵達,便不會太難停車,不過也可能因為天氣不太好,所以來拍照的人不算多吧~~現在入園要收100元,還不能抵消費,不過我想來這裡的人99%都是為了拍紫藤,收這樣的費用,可以讓他們繼續把紫藤照顧好,讓我們輕易不用上溪頭阿里山拍紫藤,也算是值得吧

 


 


 


 


 

 

 

 

我去年來拍的時候,晚了幾週,只看到光禿禿的枝椏,只有零星幾朵殘存紫藤,今年可是盯著緊,感覺差不多便來這一趟了,這天雖然天候不佳,不過這樣陰天雖然沒有藍天可當背景,但也可以利用低暗的角度當背景,也是不錯,想想自己也便不囉嗦,便開始努力拍攝拍攝,拍紫藤很容易失焦,尤其昏暗的光陰下,我自己也知道這點,所以格外小心,都是端詳許多,前後比較確定對準了,才按下快門,不過事後檢視,拍了500張中還是有近50張失焦了,焦點都是跑到本來要對焦事物的後方去,看來我還是沒有保持長焦距鏡頭的對焦距離150公分以上,嗯嗯,很難記得,特寫鏡頭,總想放大放大~~

 


 


 


 


 

 

 

 

一路用自己的感覺拍攝這紫藤,雖然是拍了近4小時,不過,大概第2小時便開始有點不知道怎麼下手了,這裡紫藤小小的<我以為紫藤該是不小的說>,量又多,樣子也長的差不多,都是一串串,彷彿同一件印刷品一直複製,加上他的葉子也不少,整個紫色+綠色,坦白說一整個亂沒有背景可言,只好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張望,看能不能有不同的感覺,不過真有點難,我也一直在尋找那紫藤如瀑布般傾瀉的壯麗感覺,嗯~~沒有太多垂掛下來,只有小小一群,便拍捉不了,看來我的技術受限,應該要再思考一回,要怎麼來拍這小小紫藤啊~~這也得等明年再來印證了。

 


 


 


 


 

 

 

 

拍了一個早上的紫藤,應該是把紫藤都印在腦海了,今年的紫藤季算是結束了~~不過,如果格友們知道那們有較好拍的紫藤瀑布,記得分享一下,那樣感覺可是我追求的夢幻逸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