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中午排完中醫的掛號,老婆大人帶連小弟去休息,我呢則是想去臺大杜鵑花節走走,因為早上連乘積便要去看看,我心裡也想去見識一下聞名許久的臺大杜鵑花城,也想著流蘇花也差不多快開了,應該要先去勘察一下,於是便騎單出發前往,結果這一天下午便拍了黃風鈴木,杜鵑,流蘇,苦楝,紫藤,尤其這紫藤格外令我欣喜,雖然只有一處幾株,但這樣的感覺便足以讓我揣摩許久,拍了快一個小時。

 


 


 


 

說這紫藤,去年便想捕捉,可惜一直沒能捕捉到,只有一回出差回來經過捷運站附近便那麼一株高垂牆邊,雖然有點稀少,不過我還是十分高興留下幾張倩影,後來想去三芝紫藤咖啡拍攝,也是一波三折,拖了許久,最後成行只留下滿棚光禿的枝幹,及幾朵僅存的小花,告訴我,紫藤確實曾經存在過,只是我來晚了,而且晚很久~~不過我還是在那地方渡過一個完整的下午,因為鏡頭下永遠有捕捉不完的美景,只看你能不能感動吧

 


 


 


 

這回拍紫藤的地點,其實便是在台大的生態池附近,不是醉月湖哦,是在原本的舟山路那一段,靠近台大總圖附近,一座涼亭旁邊,其實那天是先看到苦棟樹的花朵,便停下腳踏車,定睛一看,竟然有株紫藤攀爬其上,形成共生的景像,當然這株紫藤沒有很茂密,也沒有開很多花,不過一串串的紫色浪漫,也真是令人心醉不已,我是不太會形容這樣的美麗,該說我最愛顏色便是紫色,而這紫藤的紫色帶點層次,不論逆光順光都有其豐富的色彩表現,便是把他忠實拍下來呈現,便是一整個浪漫油然紙間了

 


 


 


 

今年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十分忙碌,眼看天元宮櫻花已經快要盛開了,卻有忙不完的事情,心理盤算著要狠一點放下所有事情才是,如果不如此,大概又要錯過這滿樹吉野櫻的壯麗,這一年一檔的盛事不去會讓我遺憾許久,所以各位便請祝福我吧~~

 


 


 


 

至於台大流蘇已經慢慢開了,不過還沒有到全開,應該接近3成左右吧,杜鵑則盛極近衰沒有讓我很驚艶,應該陽明山上的更加精彩,這些便容我慢慢得空再貼出來吧,目前目標是要拍天元宮吉野櫻哦~~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