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燈會辦過好幾回了吧?印象中好像從高雄/台南/苗栗/彰化,這幾場我都從來沒有起心動念,因為實在有點遠,加上燈會一定是晚上開燈才有意思,看完之後還要開夜車,對我這超級大近視實在不宜太過冒險,也就從來沒有去過


今年臺灣燈會在新竹縣竹北巿舉行,坦白說這個地點實在很吸引我,因為台北到新竹只要40分鐘便可以到了,心裡便開始有點念頭過去看看,不過實在有點忙碌,便一直拖下來,便想等等格友的照片再來看看,不過說也奇怪,好像沒有格友去拍呢,甚至還有人說沒有臺北燈會好看,是這樣嗎??

那天看到一位格友貼出新竹臺灣燈會的若干照片,雖然白天為主,不過那感覺仍有可觀之處,展區廣大,看來包羅萬象,尤其有一組踩街巨燈,來自日本青森地區的龍王巨燈啊,這讓我前往的欲望馬上提升,便決定前去一窺究竟,當然事先要研究一下地形地物及停車場資訊,坦白說有點不懂,不過我相信我自己的應變能力於是便在下午3點出發,本以為3點40便可到達,我忘了假日中山高本來便車多,加上新竹燈會因素,塞了幾回,快4點才到竹北,接著循著GPS找尋小客車接駁區,沒多久便找到了,我還利用手機把這停車位置定位一下,免得晚上回來找不到車位,此時停車場沒有什麼車輛,接著便排隊上接駁車,很順利便來到現場,果然是極大的場地~~

我是從展場東南方進去,一開始便是宗教祈福區,實在有夠誇張的感覺,好像臺灣各地天后宮的媽祖都跑來了,加上新竹在地一堆廟宇/還有道教/基督教/法輪功/財神廟等等,便這個區域便一堆東東看不完,這些團體很有意思都在辦祈福活動,一下又是摸元寶,一下子又是求平安,當然在眾多傳統宗教廟宇裡惟一的天主教還是基督教便很特別了,這群教會弟兄姐妹不因自己很孤立,也是一樣唱歌跳舞把天主的恩惠及喜樂分送給大家~~這精神也真不錯

因為時間有限,我急著找那組青森龍王巨燈,便沒有多停留腳步,一邊繼續前行,也藉著地形地物慢慢掌握這燈會的會場佈置,慢慢往我心目中認為的方向前往,最後終於還是問了一下工作人員,確定方向沒錯,找到啦~~果然很壯觀的一組巨燈,表情生動活潑,彷彿便要跳將出來,真是傑作啊,時間已經入夜了,我便在現場等待踩街隊伍的出發~~等了一下,便看到一群又一群穿著日本花彩服裝的女性<好像是由民眾報名參加的>,再加上一群要拉巨燈的男性,組成這個隊伍,還真有點意思,不過觀看踩街人潮眾多,我便沒繼續看下去

接著便是往回走了,一路欣賞花燈,因為花燈數量眾多,我沒有逐一拍攝上傳,只有挑不錯的,或有特別感覺的拍拍,再挑一些還不錯的照片傳上來,算算我拍了八百多張,挑了一百多張傳到相簿裡,這裡也只挑一些有具代表性貼出來,我也沒能力逐一介紹囉,結論是臺灣燈會的花燈內容數量繁多,自然品質不若台北燈會精緻一點,不過也有一些佳作,其品質也是很優的,所以兩邊燈會都有看頭,我也為這辦理燈會活動的辛勞,致上個人感謝之意,畢竟這回臺灣燈會感覺是愉快的,而且我逛了近7小時,依然有好幾區沒能逛到,這也代表這燈會真是盛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燈會 新竹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