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櫻,我也拍了好一陣子,卻一直擺著沒放上來,還真是忘了,前陣子還在想不出要貼什麼,簡直把他忘的一乾二淨,有格友問我的八重櫻呢?哦~~我這才想到,這電腦硬碟已經清掉照片了,便找到已經燒進光碟的相片集,再把他們抓出來壓縮小檔案,送上部落格相片簿,讓大家看看這晴朗天空下的八重櫻。


 


 


 


 

 

 

我這回在三個照片拍八重櫻,首先是家裡附近的小學,時間是中午一點許,陽光正強,這棵種在教室邊的八重櫻花,只能正面拍攝,直射陽光沒有太多變化,只能找尋還可以的構圖方式,勉強拍了一些,該是那天太熱了,我沒拍幾張便覺得變化不大,沒意思便離開了,因為我想回辦公室拍那一整排的八重櫻。

 


 


 


 

 

回到辦公室也是下午三點多了,該要有點側光的時間,卻因為天色轉陰天了,反倒沒有光線,變成陰天下的八重櫻,厚實的花瓣間光線透不進去,變成黑黑暗暗的,又是一種挑戰,雖然一整排八重櫻,我卻只拍了6棵,便覺得大同小異,便回頭了,心裡在想,這天是不是不適合拍照,怎會拍到如此悶啊~~

 


 


 


 


 

 

隔天因為看到三峽祖師廟的豬公消息,才想到好久沒去了,便開車過去塞一下,在郊外停車走了一大段車才來到這祖師廟週邊,迎接我的不是大豬公<初六一天而已>,而是這整排開的更密集的八重櫻,街道上,許多人在拍,想了一下我也拍一下好了,結果陽光下,又有側光,這回是因為風大,搖擺激烈,又是一種挑戰,拍了幾十張,又掛念祖師廟及老街,便結束拍攝,感覺也是有點糟~~

 


 


 


 

 

很少這樣的感覺,明明陽光普照,明明花開的很漂亮,便是拍不出那感覺,思考了半天,大概原因之一便是功力不足,還沒有辦法駕馭這種顏色很鮮紅又密集的花朵,看來得想想未來要怎麼避免??吉野櫻是淺色的,應該還好,但深色花朵不易表現層次,如果太密集了,便難拍了,可能要從構圖及意境再去想想,這也算是一種經驗,便請大家隨意看看,給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