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都會整理臺灣各大寺廟的國運籤,無關乎準確,便是好玩而已吧,看了這幾年還真是不太準多一點~

 

 

湧蓮寺國運籤:「農」上上籤 「商」前景不明

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10日 上午4:24〔記者黃其豪、謝佳君/綜合報導〕
 

開春卜前途,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子時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整體來說,國家未來一年的運勢亨通,惟商運可能會有阻礙。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的歲君籤,蛇年整體運勢則是偏「中下」,總是缺臨門一腳,「做什麼事之前,最好多思考一下時機適不適合」。
 

湧蓮寺抽出的國運籤,「士」籤和「工」籤均為上中籤,未來一年還不錯,「農」籤為上上籤,一片風和日麗,「商」籤是下下籤,前景恐不明。湧蓮寺昨晚湧入大批信眾,主任委員林堉璘在晚間十一時十五分率廟方幹部一同團拜祈福,廟門一開便插上頭香,隨後抽出國運籤,信眾也湧入拈香參拜祈福。「士」籤和「工」籤的籤詩均為:「自小生身富貴家,眼前萬事總奢華,蒙君賜受金魚袋,四海傳名足可誇。」

 

寺方解「士」籤表示,「金魚袋」象徵貴族的嬌貴好命,可名揚四海,國家未來一年的政治前途一片繁榮;從「工」籤來看,則可心想事成,計謀成功。「農」籤的籤詩內容為:「歲寒松柏古栽培,雨雪風霜總不摧,異日必當成大用,功名作個棟樑材。」寺方說,「松柏」耐風水,即便風霜摧殘亦不受阻撓,意指一片風和日麗,農作可豐收。「商」籤的籤詩內容為:「水中提月費工夫,費盡功夫卻是無,莫信閑言併浪語,枉施心力也難圖。」寺方說,從水中撈月也是白費功夫來看,恐經商不易,但寺方也表示,只要拿定主意,用心經營,仍可扳回一城。


保安宮:整體運勢偏中下
至於保安宮除了歲君籤(整體運勢)又稱「國運籤」,還抽出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業)和海冬(漁業)預測未來一年國運的發展。預測國家整體運勢的第一支「歲君籤」,抽到保安宮第卅四首籤詩:「巨川欲渡無舟楫、大廈將成少棟樑、自是天時無便利、放心靜坐細思量。」
保安宮董事林志峰解籤說,綜合四支籤大致上運勢不是很好。商業不是吉籤而屬中下籤,求財缺臨門一腳。農業籤持平,屬中籤一般運勢。漁業的海冬籤比往年好一點,是「中上籤」。籤詩告訴大家,要渡河川沒有船,要蓋房子缺樑柱,總是缺了那麼一點點機運,行事風格要更謹慎。保安宮龍年國運籤抽出「中下」籤,林志峰說,綜觀去年整體運勢,總有後繼無力、怨多樂少的感覺,大體上還滿貼切的。蛇年仍抽到中下運勢,與近幾年相差不多,唯籤詩內容僅供參考,只要努力各行各業都有否極泰來的機會。
 
~~~~~~~~~~~~~~~~~~~~~~~~~~~~~~

 

代天府國運籤 下半年漸入佳境 
2013-2-11〔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昨天大年初一循古禮抽國運籤,預測今年國運,市長賴清德在第七支「丁亥」籤「楊文廣征南閩」擲出連三個聖筊,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解籤詩,這支「楊文廣征南閩」屬中上籤,預測國運今年下半年可漸入佳境。
賴清德說,過去幾年,大家生活不好過,希望新的一年,總統馬英九、新閣揆能傾聽民意,解決經濟問題,達到人民的期待。
昨抽出的「丁亥」籤「楊文廣征南閩」,籤詩曰:「月出光輝四海明、前途祿位見太平、浮雲掃盡終無事、可保禍患不臨身。」侯賢遜說,國運「歹運」很多年,政府應該要「醒」了,有新的思維打拚,讓人民安居樂業賺大錢,不僅「神明會監督政府」,人民也有期待。
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廟前年首辦抽國運籤,歷時一小時才抽出「大鵬鳥亂宋朝」的國運籤,沒想到去年第一支又抽中「大鵬鳥亂宋朝」,連兩年國運籤都是同一支,實在很神奇。對照近二年台灣經濟困境、人民日子難過,不少信眾認為南鯤鯓廟國運籤「很準」。昨上午十一點,南鯤鯓廟第三年抽國運籤,前六支都沒聖筊,到第七支「丁亥」籤「楊文廣征南閩」才擲出三聖筊。

~~~~~~~~~~~~~~~~~~~~~~~~~~~~~~

 

鎮瀾宮初四抽國運籤 抽出中上籤

大甲鎮瀾宮在初四子時抽出國運籤,抽到的是「渭河姜太公釣魚」,籤詩內容是「八十原來是太公,看看晚景遇文王,且看緊事休相問,勸君且守待運通」,解籤人員認為這是一支中上籤,意思是說如果等到好的時機,就會有好的發展。

 

馬英九總統到苗栗馬家庄祭祖時說,去年最後一季,景氣已回溫,各項經濟指數今年初都逐漸攀升,顯示春燕就快來了。這支籤的預言,跟馬總統所說春燕就快來了,是否符合?就看未來發展。

 

今年鎮瀾宮國運籤是由副董事長鄭銘坤抽出,第一次就抽到「渭河姜太公釣魚」,另外,鎮瀾宮也抽出跟農民耕種有關的雨水、早冬、允冬三支籤,結果也都是中上籤。

雲林西螺福興宮也在同一時間,連續擲了19次聖筊抽出國運籤,「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也是中上籤。 廟方人員:「叫我們當政者,要往什麼方向抓準目標,準備好,把握住好的時機,今年應該能水到渠成。」 除了國運籤,彰化天后宮初四迎神抽職業籤,士農工商、金融、大眾娛樂和漁業,一共40多種職業籤運,哪一行蛇年運勢好,結果是餐飲業中選。

 
~~~~~~~~~~~~~~~~~~~~~~~~~~~~~~

 

去年壬辰年的國運籤在此,初步再回顧一下,大部分都是前半年不太好,下半年漸入佳境,我個人沒有太大的感覺,反而覺得整年都很不好,尤其下半年爭吵一些退休給付議題,反而覺得更不好了。

 

但這也代表一個現象,我們的島民不容易滿足,要說國運好,一定非得各樣皆好才算得上國運昌隆,只要一兩件事情不太順遂便是駡聲連連,那也不會有好評語,想想去年世界各國經濟不甚好,想想我們臺灣整體而言,還能不錯,雖然不少人在那裡叫著快活不下去了,但對應這街道逛街人潮,百貨公司週年慶花錢實在依然不手軟,說這不景氣,好像也不算是全國皆然吧,或者這是另一種M型社會的現象吧。

 

總之,蛇年已經來了,不管你愛不愛,國運籤也在這裡,便請大家隨意看看,明年此時,如此啞唬還在,我們便可以繼續閒聊國運籤準不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