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氣候變化很利害,連我個人號稱很少生病的身體,都有點怪怪的,還好歷經週日的好好休息,今天便好上許多了,想著自己每年過農曆年前後都會有一次感冒,這回如此忙碌的日子,便要格外注意了,忽然看到一段醫藥新聞~~感覺這美國流感好嚴重啊~~

 

美國疫情嚴重 百餘人死於流感

原視 – 2013年1月14日 下午10:04
美國爆發九年來最嚴重的流行性感冒,全美50州、已經有47州出現重大疫情,因流感致死病例數超過一百人,其中20名是兒童。尤其,流感在紐約州已經造成近兩萬人感染。

 

紐約州長古莫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而國內感染科醫師也提出警告,今年美國流感的主要病毒株、是屬於AH3,和台灣相同,因此國內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醫師表示,A型流感典型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等等,所幸台灣今年施打的流感疫苗,已經涵蓋這個病毒株。疾管局表示,台灣流感疫情還在低點,上週新增3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其中兩名感染AH3,另一名感染H1N1新型流感,預計農曆春節前後,流感疫情會達到高峰,民眾若計劃到美國,建議先接種流感疫苗。

 

~~~~~~~~~~~~~~~~~~~~~~~~~~~~~


《16000劑》公費流感疫苗 開放施打

〔自由時報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2013年1月8日 上午4:34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天說,即日起,開放設籍新北市的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直到一萬六千劑疫苗打完為止,相關資訊及合約醫療院所,請查閱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流感疫苗專區,或電洽02-22588923及當地衛生所,會有專人服務。

 

衛生局提及,去年十二月最後一週接獲疾管局通報,指有名二十九歲、無其他潛在性疾病的女性,經確診罹患流感併發症,所幸住院治療四天後健康出院,她是去年十月一日流感疫苗開打後,最年輕的個案。

 

根據疫情監測,去年七月一日到今年一月七日,全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累計二百七十四例,新北市計有八十八例,其中六十一例是六十歲以上長者,十五到五十九歲的年輕人及中壯年也有二十六人併發重症,幾乎各年齡層皆有個案發生。

 

設籍新北市民 帶身分證及健保卡

 

衛生局提醒,農曆年節前後是流感高峰期,監測也發現,今年病毒株型別與疫苗極為吻合,決定不限年齡全面施打,凡設籍新北市,皆可到二十九區衛生所及市立聯合醫院(完全免費),以及四百多家合約醫療院所(酌收掛號費及診察費)接種,請打電話詢問疫苗剩餘量,並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以免白跑一趟。

 

衛生局也提到,年滿六個月到國小入學前幼兒,接種流感疫苗免收診察費政策,提醒家長儘速帶著家中幼兒,在流感高峰期前,趕快接種流感疫苗。

 

~~~~~~~~~~~~~~~~~~~~~~~~~~~~~~

 

要打要快!北市公費疫苗所剩不多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2013年1月13日 上午11:04

要打要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衛生局統計101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完成數,滿65歲以上長者已接種11萬6,741劑,滿6個月至學齡前幼兒計接種3萬4,470劑。而公費流感疫苗使用率已達九成五以上,成人劑型(0.5ml)僅剩約9千多劑,幼兒劑型(0.25ml)僅剩5千多劑,預估1月底至2月初用罊。

 

對此,台北衛生局呼籲,本次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病毒型別吻合度極高,接種後可大幅提升保護力,提醒符合接種資格者及102年1月1日擴大之50至64歲慢性病者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疫苗用罄截止,以免向隅。

 


~~~~~~~~~~~~~~~~~~~~~~~~~~~~~

便因為美國流感很嚴重,如此先進的國家,也有這問題啊?於是我便想到這公費疫苗施打的消息,便是提醒各位家有幼童老人的朋友,找時間快去施打,據說這抗體產生作用得兩個禮拜,算算時間也差不多過農曆年前了,所以小朋友放寒假前的,老人家沒事的,快去挨一針保平安~~

 

我的兩個小朋友大概在去年11月中旬便應我老婆大人的要求,便到辦公室附近的診所,自費打流感疫苗了,多少錢??好像450元/人吧,當然目前為止那兩位都沒有感冒過,也不曉得是疫苗發揮作用,還是沒有遇上感冒病毒,但之前是有聽說小的班上有不少感冒,令人有點擔心,不過也過了一陣子,沒有中獎,看來應該安然渡過吧,他們兩個都是本週考期末考,考完了,便可以放鬆一點點,也準備要迎接新年吧~~

 

說這疫苗,我自己除了小學那幾支標準都要打的什麼卡介苗,百日咳,小兒麻痺,霍亂,瘧疾,肺炎(算算真不少),長大之後,好像從來沒再打過預防針了,也不是說我怕打針,之前因為尿酸高的問題,都得定期抽血檢查,也不會覺得疼痛,所以打針於我是很沒有知覺的,可能是懶吧,懶的去醫院打針,只有一回,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兩三年前那次的H1N1,本來是很嚇人的傳染力,一時間人人聞之色變,結果政府購置了一堆國光疫苗,鼓勵民眾施打,卻因為有一些案例因為施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而死亡<最後當然醫藥檢驗不認為疫苗是致命原因>便讓許多民眾卻步,我自己自認身強體壯,應該不會與疫苗有不合的問題,也有些擔心會不會被傳染,便很勇敢報名參加疫苗注射(因為是醫院派護士來我們單位施打),打了之後,幾乎兩年都沒有感冒的症狀,看來我還挺適合打疫苗的。

 

看到美國如此嚴重的流感盛行,心想臺灣會不會也淪陷,雖然我覺得打疫苗可以幫助身體抵抗感冒,但請各位可能需要的朋友,自己好生考量,畢竟有些人怕打針是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