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新聞事件,連小弟及連乘積的老師們都有提到呢~~所以先來說說,照片是前幾天去萬華青山宮拍的,本來這週一到週三每天都有青山王夜巡及繞境,本人便是太忙了,沒得過去,本想搭配廟會照片,這下便塞在這裡頭了,反正這牛鬼蛇神也是目前社會百態啊

 


~~~~~~~~~~~~~~~~~~~~~~~~~~~~~~

 

學生:對部長發言 剛好而已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12月4日 上午2:35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邀請「反媒體巨獸聯盟」學生和學者列席,聽取教育部針對「發文事件」的專案報告。蔣偉寧在休息時間主動走向學生,想要說明;但學生多不領情,直接指著蔣偉寧鼻子說他「虛偽」、「裝死」。


面對學生砲火不斷,蔣偉寧下了備詢台,休息時間特地走到學生列席位置,雙手合十,表示對於讓學生受驚感到抱歉。但清大學生陳為廷高舉手臂指著蔣偉寧說:「一個月內撤回學費調整方案時限已到,而你還在裝死。」他要蔣偉寧等著,「很快會再去找你。」另一名聯盟成員台大哲學系洪崇晏則坐在桌上,面對一臉歉意的部長。

陳為廷昨晚受訪時表示,自己的表達方式並無不當,教育部在國會殿堂欺騙大眾,日前他和學生團體到教育部抗議大學學費調漲時,教育部甚至用暴力對付學生,這才是不可饒恕,他對部長的發言及舉措「恰如其分,剛好而已」。


陳為廷說,會這樣氣憤,是因看到蔣偉寧一再拒絕對發文事件道歉,甚至強調「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如果學生抗議教育相關政策,我一定到第一線關心學生」,才整個抓狂。陳為廷表示,他過去到教育部前抗議不只一次,部長卻從沒出面回應訴求,「這樣還說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顯然是說謊!」


來自香港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學生只是關心公共議題,發言並無不妥,有人表達比較「咄咄逼人」,但也有人以感性訴求發言,「發言方式多元,只是希望達到訴求效果。」學生這些話在心中已憋了很多天,難得可以在部長面前表達想法,自然比較激動,不必苛責。

 


 


 

~~~~~~~~~~~~~~~~~~~~~~~~~~~~~~

 

質詢教長? 張大春重批學生:仗立委撐腰,不過鷹犬爪牙
NOWnews – 2012年12月4日 下午1:39.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媒體壟斷學生代表陳為廷昨日在立院「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引起媒體批評,雖然陳澄清自己是「備詢」,但外界似乎將他的態度認知為在「質詢」、「質問」,名作家張大春今(4)日就嚴厲批評學生:「好膽就搞革命」;「仗立委撐腰,那嘴臉也不過是鷹爪犬牙」;他也批評蔣偉寧「竟當場合十蝦腰,不能當場嚴正究訐,也可以滾蛋了」。

 

張大春在個人臉書上嚴詞痛批,學生憑甚麼身份在國會質詢?「好膽就搞革命吧?」他並批學生說,仗著立委撐腰,「那嘴臉也不過就是鷹爪犬牙而已」。我說文言文怕人不懂,那就說大白話:立委若是狂吠亂政的狗,則受過何等教育的年輕人甘心情願當狗日的紅衛兵呢?

 

張大春也批評蔣偉寧說,「教育部長當場居然合什蝦腰,不能當場嚴正究訐,也可以滾蛋了」。

 

~~~~~~~~~~~~~~~~~~~~~~~~~~~~~~


 


 

抗議校方擅自道歉 清大生祭清華精神已死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2月5日 下午2:06.

 

清大陳姓學生立法院備詢嗆教育部長蔣偉寧事件,引起不少清大學生的關注,學生認為,校方在未經當事人同意下,主動發表道歉聲明,應該向陳姓學生道歉;清大學生社團「基進筆記」也在臉書上發訃文,召集學生前往清大校園內的梅園,發起「弔念清華清神,向梅貽琦校長道歉」的活動,兩、三百名學生中午冒雨在校園內遊行,對校方表達嚴正抗議,活動相當平和理性。(彭清仁報導)

 

清大陳姓學生立法院嗆教育部長蔣偉寧事件,引起社會關切。清大校方四日對陳姓學生行為發佈道歉聲明,結果引起不少學生的不滿,校方也在臉書上撤下道歉聲明。抗議學生認為校方未經當事人同意,擅自發佈道歉聲明,反要求清大向學生道歉,清大社團基進筆記,也在臉書上發訃文並召集同學,五日中午到校園內的梅園,向長眠於梅園的前清大校長梅貽琦道歉,活動命名為「弔念清華精神,向梅貽琦校長道歉」。在臉書中有一千多人嚮應會到場,但因天雨加上氣溫陡降,約有兩、三百名的學生到場參加聲援活動。

 

學生們在墓園前設靈堂,並豎立大型的「奠」字,學生在墓前下跪發表哀悼文,強調只是要捍衛學生的言論自由並說明清華精神已死,清大忽視社會公義,擅自為學生向權威道歉的行為表示遺憾。學生們在梅園道歉活動結束後,集體撐傘在校園內遊行,隊伍最後走到行政中心前發表抗議聲明,並遞交陳情書,校方則是由學務長呂平江出面接受,呂平江強調,校方讚成學生參與公共政策,但希望在探討政策時,能注意對師長的禮節和態度,整個抗議過程平和理性。

~~~~~~~~~~~~~~~~~~~~~~~~~~~~~~

 

事情還沒講出是非黑白,便有人開始模糊焦點了。

 


 

 

學生能不能有言論自由?可以!學生可不可以駡人「虛偽」、「裝死」。也可以!但如果涉身人身攻擊侮辱,學生可也要承擔所有責任哦,可不能在那裡哭訴遭受迫受打壓,什麼白色恐怖啊~~這便是一種法律責任的觀念。有人說這是紅衛兵現象,我個人是覺得太嚴重,紅衛兵可是有著實權可以抄家劫舍,當然大陸不是便是紅衛兵在那裡批孔揚秦,許多傳統文化歷史建築都被一夕間破壞殆盡,這位大學生充其量只是被立委用來羞辱官員,講話比較大聲,要說目無尊長,我想現今社會這樣的青年比比皆是,他也沒有什麼特別惡劣,便不便是差不多都如此吧

 


 


 

早上連乘積有說他的感想,第一這位清大同學他早就認識,講話本來便是如此調調,事件也要看全貎,不要只看局部,其實我也同意,只是我告訴連乘積,講話要表達意見,絕對是自由的,但也要負責任,先不論在國會殿堂是否合宜,你要討論公共議題,便請清楚表達你的訴求及理由,如果只是批評人身的話語,那只是個人情緒的宣洩,對公共議題的釐清,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顯得一個沒品沒教養的年輕人,這是他的目的嗎?有這個上媒體的機會不好好宣揚自己的理念,卻流於個人情緒的發洩,這樣好嗎?而那些辱駡官員的話,又有多少根據?真的要評論起來,難道沒有過當的問題?是靠勢立委的支撐還是自恃學生的身分?當面對法律的追究時,自己有沒有這擔當承受該有的言論責任?

 


 

立委有著民意基礎,所以為了為民喉舌,國家賦予言論免責權,所以他講話可以不負責任,甚至行為也沒有人可以管控,於是我們的高官們每天為了怕被立委修理,都是委屈求全,言行舉止早無政務官的格調,說好聽是修養好,說難聽點便是早沒有人格了,唯唯諾諾,陪盡笑臉,去過幾次立法院真的感覺我們國家執政者何以如此沒有朝氣及活力,很大的原因便是有一點骨頭的人早被立委磨光了,能夠留下的,不是那種一心一意只為國家人民服務者,便是貪戀官位,只求混飯吃,反正立委問政也沒有本領,只要哄哄他們,順著他們想法,一切都可以過關,至於真實民生的議題,有人真的關心嗎?於是我看到這位教育部長,掌握全國學生教育政策,包括學業技能品德操作都是教育的一部分,結果面對一個是因為立委帶來的學生,便是百般柔軟姿態謙和有禮,生怕得罪這位學生大爺,進而憤怒立委,那下場便可想而知?教育部長腦袋裡想什麼?是想好好解決問題?還是虛與委蛇?見不到風骨的官員,令人一嘆,不過這也是我們長年民粹政治縱容下的現象,這麼久以來,有風骨的政務官?誰啊??楊志良吧?結果咧~~藍營立委也是這亂象的幫凶啦,放任綠營立委亂搞瞎搞,活似隱形人一樣,難怪他們氣焰如此高漲~~

 


 

清大不需要出來道歉,那是那位學生的個人行為,我想不是所有清大人都贊成或反對他的言行舉止,便讓社會去公評吧,我也不相信清大這學校有這能力或心思去管控教化所有學生的品格修養,那都是笑死人的講法,人各有其思想,憑什麼要聽你學校的話,社會準則,法律便是最低標準,而至於社會觀感好不好,人家怎麼討論這件事,便看這位清大學生自己想法,人家支持你,便支持吧,人家不爽你,便不爽吧,你可以嗆別人,別人也可以嗆你,這是公平的,不用在那裡誰對誰對,也不要別人與你理念不合,便在那裡吵鬧著對方便是「虛偽」、「裝死」又如何如何的。年輕人真要好好思考言論的責任,也盼望每個人講話都能負責,我自己想法是這只是立委與學生各取所需,兩邊都達到目的了,只有一個教育部長被突顯沒有足夠能力來面對一些問題,但大家該記著這個年輕人了,至於將來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多年後的蝴蝶效應,我想這是公平社會,也沒有什麼覺得不應該的,敢做便承擔,這才是有Gut。人皆有好惡,而好惡會轉化怎樣的後果,其實這也是一種真實又直接的過程,沒有什麼好埋怨的,這便是社會的真實樣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