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朋友的分享,我真的有想了一下,結論是難怪我不是學經濟的料子

 


 

BMW 公司面試題

 

當然德國人不可能出這類題目的,但是,是很有創意的解讀。

 

一個人,花8 元買隻雞。9 元賣出去。10 元買回來。11元再賣出去。請問他賺了多錢?

 

   A ‧賺2 元。
   B ‧不賺不賠。
   C ‧虧2 元。
   D ‧賺了38 元又4 隻雞。
   E ‧賺l 元。

 


選好離手…..不要偷看答案


 


 


 


 


 

99 %人錯了,你能答對嗎?

 









你是……BMW要的人嗎?

 


 


 


 

 

回答 A ‧賺2元的人,邏輯與數學都對,適合當消費者與投資
        大眾,不錄取。

 

回答 B ‧不賺不賠,與回答賺3 元的人,主觀且易忽略細節,
         不錄取。

 

回答 D ‧賺38元又4 隻雞的人,適合當學者或官員,不適合
         在企業,不錄取。

 

回答 E ‧賺l元者,很有成本與經營概念,恭喜你,列為備
         取/後補名單。

 

回答 C ‧虧2元者(或少賺2 元),恭喜你!優先錄取.
         面試成功!

 

原因:8元買進,本可11元賣出,賺3元的,經過幾次交易
      卻只賺l元,等於少嫌了2 元!

 

~~~~~~~~~~~~~~~~~~~~~~~~~~~~~~

 

 

你的答案是那一個呢??

我一開始是選A賺2元,因為一開始8元到9元是賺1元,後來10元買進,再11元賣出又賺1元,看了看答案,恍然大悟,本來是可以一下子從8元到11元賺3元,結果因為多了一道賣出買進程序少賺錢,果然是經濟學上的妙問妙答。

 

繼而看答案中,又有賺1元的,便想了一下,原因該是9元賣出,10元買進,反而虧1元,所以最早的賺1元,便因此而折損不賺不賠了,最後是因為賣11元,才賺了這1元的。好像也有道理。但又想一下,這應該不太錯,因而原本買進成本8元,賣了9元,便已經賺1元了,便算後來再以10元買進,他的買進成本也應該因為之前賺1元而減少一元,便是9元,是虧1元沒錯,但後頭又賣了11元,應該是賺2元才對~~

 

當然最妙的答案便是本來可以11元賣出,扣去成本8元,便是賺3元經過幾次交易卻只賺1元,等於少嫌了2元! 當然我個人很欽佩這樣思維的人,考慮這樣全面,但不服氣的我也得說,沒錯可能這隻雞一開始有機會可以賣到11元,但也不代表一定可以賣到11元,因為雞要會成長,而且也會吃飼料,你為了等待賣11元的契機,留雞在手邊等待機會,但你也得耗費飼料及心血照顧這雞,如果因為你沒有照顧好,雞因此而死去,那不是虧更大了,所以把雞用9元賣去,讓別人花心血及飼料幫你照顧這雞,等雞大了,你看準有賺頭又再用10元買進,轉手又用11元賣出,賺1元,這其中還省了照顧這雞的心血及飼料,所以這也才是買空賣空,不需投入心力,全憑精準的眼光及時機判斷,乃商人成功的真正王道。

 

講這些,會不會再次證明我是無聊中年老男人啊~~

 

送上的花是陽光普照下盛開的美人樹,時間是去士林官邸那天,地點便在我家附近,沒拍幾張,便搭配這有點無聊的題目,刀享給大家吧~~其實文章不重要,貼照片才是真正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