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小感觸,但又說不出來,便是覺得心情悶悶的,想想大概是對未來日子還是偶而會迷惑吧,先來練練最近看到的新聞吧~~也算一種整理吧~~

 

~~~~~~~~~~~~~~~~~~~~~~~~~~~~~~

 

幕後/台北市長大戰 勝負端看蔡依珊?
NOWnews – 2012年11月9日 上午11:23.記者李鴻典/綜合報導

 

 

國民黨內接班卡位態勢逐漸明朗,根據電子媒體所做最新民調顯示,被點名的台北市長可能人選中,前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一枝獨秀,之前他雖表示意願不高,但有周刊報導,其實連勝文參選絕非不可能,而左右他參選的關鍵,就是太太蔡依珊。

 

 


<連勝文偕同妻子蔡依珊自香港返台>取自網路照片

 

根據電子媒體最新民調顯示,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在國民黨可能人選中,連勝文呼聲最高,有28%市民支持,至於立委丁守中、蔡正元,支持度分別為14%、6%,而被視為國民黨接班強棒人選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的支持度則為4%。

 

對於連勝文動態,周刊專訪連勝文好友李德維,他透露,要不要選蔡依珊是最關鍵因素之一。對喜歡做生意的連勝文來說,人生不只有選舉這條路可走,且連勝文遭逢大難後,曾說過,沒有任何位置值得他用生命換取。

 

只是,連勝文之前的丐幫說,已在國民黨內激起強烈漣漪,無頓最終決定為何,連勝文的確動見觀瞻。

 

此外,江宜樺近日恢復國民黨籍後,除了被點名參選北市外,更被視為後馬英九時期最強接班人選之一,江宜樺在受訪時則說,在接下副閣揆後,因為會有黨政議題,所以就認真考慮恢復黨籍,提到黨內卡位戰,甚至被視為青壯派角力中的最大假想敵,他則頗感無奈。
~~~~~~~~~~~~~~~~~~~~~~~~~~~~~~

 

說這位連勝文要出馬競爭臺北巿長,我個人第一個反應是別了吧~~不是說他受傷過的事,而是覺得他真有這本事嗎?感覺他整個政治生涯服公職便是那郝龍斌請他擔任台北巿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是說做的不錯,不過那也只是小規模的公司,這真正臺北巿長要做的工作,可不是一家專門負責悠遊卡行銷創意的事務吧,他也沒有民意的試煉過,脾氣應該也很直率,雖說他有連戰的庇蔭,但應該不可能便如此便可以披掛上陣,在我來看,如果有意從事政治,為民服務,不妨從較貼近民間的局處首長做起,先來養望先歷練,再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適應這樣的環境。

 

至於那幾位人選,蔡正元最近拋9A立委的議題,大概許多藍色選民都十分激賞,這民氣可用,不過他本身形象曾經被打上問號<是那個中影公司嗎?>清廉度可能會被質疑,而能力部分也是普普,之前沒特別印象,不過這幾年感覺是較常出來對抗綠委的勇將,這樣的人物能不能出線啊??我個人是樂觀其成,我總覺得藍營的政治人物都太斯文了,應該要出幾個強悍的,這樣才有活力,當然前提是得清廉自持啊

 

丁守中,我是很支持他的,雖然他也是斯文型的,但他有學者風範及問政實力,當年這幾年光芒有點隱誨,立法院也少見他的聲音,我是不知道他怎麼了,但多年來的形象及問政品質及程度,我是十分看好他有這個實力的,當然我是覺得他如果要競選得要多做功夫,至少要主動出擊,拋出一點巿政建設議題,讓巿民看到他的遠景規劃,相信水準還可以的台北巿民會給他適當的回應的

 

而剩下那位江宜樺?是歸類為小馬哥的欽定接班人選,當然他自己否認,不過他最近恢復國民黨籍,這動作在種程度是有他的用意,這位江先生,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他的外表,我也知道以貎取人實在不應該,但我也真的看不出來他有什麼政績,之前的內政部長?不明所以然?現在呢,高為行政院副院長,好像便是在那裡陪笑臉,也沒有什麼令人耳目一新的講話,大概是沒出什麼大問題,便是阿彌陀佛,所以這也可算是政績,典型不去做便不會錯的人,這種便是所謂令人無感的官,我也覺得他是跟小馬哥同質極高的人物,也因此他的民調真的不高,而如果小馬哥真有意要欽點他,那便請他好好表現一番,便如同葉金川那回突然要出來選花蓮縣長<或台北巿長>?一陣民意廝殺後,被洗出局,得不到民意支持也真是不怎麼好看,當然小馬總統是從來沒有承認,葉是他的欽點人馬~~

 

總之,誰最後能代表國民黨出馬,我都沒意見,反正要投票時再來決定我要不要支持,但覺得國民黨高層真要好好貼近民意的思想,不要又搞出國王的人馬,而這國王人馬又真的很不像話,一陣嘩然,便真的讓人頭大了,不過,這種大家都以為應該不會發生的事,偏偏在國民黨的某人思維意志下,似乎是很經常發生,那也真的得說,果然如此不知民意所在,活該必敗,想想民進黨那裡任何一位枱面上的民意代表或人物,都可能輕易引起高度注目及重視,國民黨這頭則是直接先被K的滿頭包,果然是不同的屬性便有不同的遭遇啊

 

第一篇便如此又臭又長,為了怕大家消化不良,第二篇先擺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