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跑了一趟仁中,便是想要當狗仔P,當然任務不算成功,因為剛搜尋到主角,拿起相機才拍了4張相片,主角的媽媽剛好便打電話問他有沒有看到我,這有沒有看到我呢?本來是沒有啦,這下便直接面對面了,呵呵!!天下事便便如此巧合,也是一種趣味~~

 


 


 


 

這間學校我只來過2次,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呢?該是民國72年7月1日,我在那裡參加大學聯考,我還記得那考場的位置,算一算也快30年了,感覺校舍外觀沒有改變多少,好像也沒翻新,不過教室裡頭是蠻新的,他們今天在 辦50週年校慶,一邊在教室裡辦園遊攤位,一邊在校園操場舉行大隊接力,感覺每個年級分成3組在比賽,會不會是複賽,聽說下午還有比賽,會不會是等園遊會1330結束,全校再來瘋狂拼大隊接力的決賽,因為感覺加油聲音不夠強烈,可能大家都在埋頭啃香腸或雞排的,沒啥時間抬頭看比賽,有些同學跑來也是很吃力,看來不像是強隊,跟我們當年那種跑起來很猛烈感覺差很大。

 


 


 


 


 

他們比賽是採男女合隊,女生先跑10個,各100公尺,再來是男生跑10個,也是各100公尺,跟小學時代,男女交錯跑,那種一個人可能會差很大的刺激感不太一樣,女生跑呢,總是不如男生的激烈,所以比賽前段便有點緩慢,等男生上場才有如大夢初醒,氣氛才提高一點,這也是比賽好看不好看重點的關鍵,像小兒子他們學校更慘,男生跑男生的,10個人各跑200公尺,女生則也是10個各跑100公尺。男生組呢一次衝200公尺會喘死人的,所以跑到120公尺以後,變成苟延殘喘,速度極慢,變成沒有刺激感,跑的快的人也是輕鬆拼過那些已經快不行的肉腳男生(小兒子便是這類文弱型的),實在沒看頭。女生組則是嬌滴滴的100公尺,女生上了國中大概都是很排斥運動的,要他們去跑100公尺,那真是無聊至極,比起來也是嬌喘吁吁,生怕他們半途倒地不起~~

 










所以啊,為了校慶運動會的壓軸比賽,大隊接力要好看,便是要跟小學一般,男女生交錯,各拼100公尺,這樣子的榮譽感跟短程衝刺的可及性,一般人都會努力去加快速度,而男女交錯可以減加變化性,甚至有點興趣,短短10多分鐘的競賽過程才是充滿高潮的活力啊~~沒辦法,好像上了國中,整個教職團隊都是應付了事,這辦活動很累人的,還是趕緊結束吧~~至於有沒有草草的感覺?那重要嗎?WHO CARE??










所以,那學生的活力便不在了,奇怪的是,當年我們聯考不是壓力超大,為什麼跑大隊接力便是班級年度盛事,每個人都可以在放學後主動留下來苦練幾回才回家?如今呢?教改N年後,每個重視功課的學生好像都得趕補習,誰還來練大隊接力啊?聯考不好嗎??我實在不懂~~當年推動教改的教育專家們,誰來告訴我原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