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看到電視新聞在報導鬍鬚張魯肉飯一碗六十八元,心想~~天啊~真的要這麼貴嗎?今天又看到以下報導~
 
 
輿論輪番轟 鬍鬚張調回原價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2012.10.03 09:04 am
 
鬍鬚張滷肉飯漲價遭輿論抨擊後,十月一日起雖然推促銷方案,還是無法平眾怒,連台北市產發局也宣布會暫停和鬍鬚張合作美食推廣;昨日下午鬍鬚張高層緊急開會後對本報表示,在不景氣的時局下,已聽到民眾的聲音,決議調回原價。鬍鬚張今天會宣布,即日起調回原價;滷肉飯小碗從三十五元調回三十三元、大碗從六十八元調回六十四元,雞肉飯與白飯類商品也調回原價,同時保留原有促銷活動。
 
同為滷肉飯名店的台北圓環三元號滷肉飯,目前價格是小碗二十元、大碗三十元;龍緣滷肉飯則是小碗二十五元;號稱百年名店的基隆天一香,目前仍維持每碗二十元。三元號曾信忠表示,「雖然我們的價格比鬍鬚張便宜,不過不能這樣比,因為鬍鬚張確實有些店面的租金是比較貴的。我們雖然一碗二十元,但不代表沒有食材成本壓力,像(鄰近的)寧夏夜市滷肉飯都已賣到一碗二十五元,但我們附近算是滷肉飯一級戰區,目前價格還不敢動啦!」
 
龍緣滷肉飯老闆娘陳換表示,已經十多年沒有調整過價格,直到今年五月才調漲為二十五元,「我們顧客很多都是計程車司機,賺錢也賺得很辛苦,做生意要講信用啦,如果真的漲得太多,客人是會哇哇叫的。」消費者聽到鬍鬚張要調回原價,也有不同反應。家住鬍鬚張附近的顏先生說,即使調回原價還是不會去吃,「還是很貴啊!我已經一年沒有吃鬍鬚張的滷肉飯了。」常客徐先生則表示,「會考慮再回去吃,有調回去還有機會,沒調回去就完全沒機會。」
 
~~~~~~~~~~~~~~~~~~~~~~~~~~~~~
一碗魯肉飯,理論上便是一碗白飯,上頭淋上所謂費工燉煮許久的肉燥湯汁,便完成了。感覺他的成本便是白米飯?(5元)+絞肉?(10元)+烹調的瓦斯及人工費?(20元)這樣粗算差不多是35元,而看看鬍鬚張滷肉飯調回原價也要六十四元,心裡在想,這樣的價錢是真的成本價?還是怎麼回事?
 
看看報載三元號滷肉飯小碗二十元、大碗三十元;龍緣滷肉飯則是小碗二十五元;基隆天一香,每碗二十元;便連我常去買的丸林魯肉飯印像中也是35元左右,這家鬍鬚張的魯肉飯真的那麼有行情嗎?我自己大概今年吃過兩三次鬍鬚張的午餐,真的沒叫幾樣菜,也沒吃到什麼山珍海味,便是雞肉飯+魯肉飯,爌肉,豆腐,青菜什麼的,兩碗湯,兩個人便花掉我近四百元的,服務態度是還不錯,不過事後想想,這還真是貴啊,他到底憑什麼如此貴啊??我真的不知道~~想到所謂巿場機制,不便是讓消費者決定,什麼價錢決定什麼樣的消費水準呢~
 
這些日子,物價好像一片喊漲聲,我自己是沒有什麼感覺,可能因為我的消費習慣很固定,三餐固定都是那幾家,感覺店家雖然沒有變動價格,但也沒有減少份量,那到底物價有沒有在漲,我相信是有的,只是有些店家認為過得去便好,有些店家則是利用這樣的氛圍藉機拉高價格,當然這都是巿場機制,我是尊重鬍鬚張他們的經營策略,反正值不值得這樣的價錢,便由消費者自己來決定,只是想說,企業老板們也要拿點良心出來,不要一味只想賺錢,太過份的時候,是會有反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