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今天有位格友忽然跑來問我,月亮是怎麼拍的,匆忙間,我也只簡單說了一下,現在想想,雖然我不是什麼攝影大師,但在理論上也懂一點點,便在此不揣淺薄,分享一下這拍月亮的簡單設定吧~~

<<原始大小的照片>>

應該有不少朋友,有看到我在那篇中秋節的祝福,分別放了八月十四日、十五日、十六日的月亮,看來都差不多,不過,利害的人可以分辨那天最圓?而我個人眼拙是看不出來的,如此大大的月亮,事實上是經過我裁切放大的,原始是用ISO100;快門1/100秒;光圈約1/5.6F,這樣曝光值約為標準-1級,35倍光學變焦下,所取得的尺寸大小(4000*3000),便只有這樣子大小,接著便是裁切,差不多是用1600*1200的大小裁出,也就放大3倍了,最後再另存成800*600大小,解析度是300dpi。便成了各位所看到的月亮模樣了~~

<<八月十四的月亮>>

<<八月十五的月亮>>

<<八月十六的月亮>>
至於顏色便可以運用不同的白平衡模式亂亂變化,這裡便不贅述了,不過要強調一點,如果想要拍出皓白月亮,便是運用手動白平衡模式,直接對月亮主體取得白平衡係數,這樣便是一輪明月了~~
<<藍色的月亮>>
<<紅色的月亮>>

<<綠色的月亮>>

另外也可以利用初升起的月亮搭配建築,營造出那初升月亮的柔美~~不過那牽涉建築及月光的亮度不同,不太容易取得平衡,此時便是傳說中的搖黑卡要上陣了,當然要搭配腳架,如果曝光時間太短,來不及搖~還得動用減光鏡(ND),不過個人也只是理論專家,本來想利用十六的月亮跟圓山飯店實作練習一下,結果7點時候的月亮,正巧被烏雲掩蓋,殘念!!
等下回真正實作,再來展示其中差別的~~此處是十五拍的,很明顯,左半邊圓山飯店不夠亮,應該需要再曝光久一點,而右上方月亮又太亮了,需要減少曝光時間,搖黑卡便是用在這時候~~這一點也是上回在台中坐高鐵前看一本攝影技術介紹才知道的~~想來很有趣呢~~找機會要來練一下~~

<<需要搖黑卡的照片>>

攝影是種樂趣,如何把照片拍美美的,這是我的小小心願,也盼望我能慢慢掌握這些技巧~~在此中秋節的尾巴,祝福各位好友~~心想事成,一切如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拍攝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