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中秋節,大概是我們中國人除了農曆過年外,第二重視的人節日,這一天異鄉遊子都要想辦法趕回家中團聚,如果不行也會捎個音訊回家,跟大家報平安,傳統中秋有柚子/月餅應景,最近20年來便是轉化烤肉節,時間一到,家家戶戶便是一張大桌子,幾個小爐子如此烤將起來,我對此一向是不太喜歡,一來環境污染,二來短期吃進太多重口味的肉品或海鮮,那對身體可不是好事,不過,大家大概喜歡那烤肉時的輕鬆自在,可以酌飲,可以哈拉打屁,不善言語的也可以專心烤肉,有一搭沒一搭的掩飾自己言語上的無趣,小姐可以舒服享受男人們的殷勤,也可以挽起袖子展現自己持家的賢慧,如此這中秋節烤肉簡直是各取所需,也難怪大家樂此不疲,我也不好食古不化,便是勸大家酌量酌量,過若不及~





自己對中秋節的印象,大概有兩段,也不太記得有沒有在此寫過,不過今日趁著清理戰場大功告成,兼田水巡禮結束,好像大家夥都忙著去準備去過中秋節了,辛苦的孩子去補習,待命的父親便留守辦公室一邊整理公文一邊等待,便想來追憶第一段,先說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可別找我啊~至於第二段有點苦,便不要在這裡影響大家心情,總之都過了~~

 


<<八月十四日的月亮已經很圓了>>

 

 

小時候的我算是很乖巧的,不會到處去玩,都是安靜地看鄰居的大哥哥,今天要玩什麼,我們便跟著一起玩,有次中秋節,鄰居的大哥哥的小舅舅吧剛好回來,年紀不大,約莫剛退伍,在工廠當技工賺錢,他呢半大不小,有點童心未泯,吃過晚飯便帶著我們這群小小孩出來賞月吃柚子<月餅那時是高級的東東,沒得吃>,接著忽然想到我們來放沖天炮好了,這可不便宜呢,我們小孩子平時那有錢來玩這個,結果這位剛賺錢的小舅舅便出錢叫我們去買沖天炮回來,很快便買回來了,那是一整個大包~~約莫五六百支,小朋友都樂歪了,從來沒看過這麼多枝沖天炮。

 



<<果然八月十五日的月亮比較圓>>

 

 

一開始,膽小的我是不敢玩,因為那實在有點可怕,點燃引信一下子便咻一聲飛上去,炸開了,雖是聲光效果十足,我還是不太敢玩,不過,看久了,總會心癢,便試著點點看,呵呵~~不難哩了,於是我便開始放大膽子地施放了,放了一陣子,忽然對面街頭也來一群小孩子在放沖天炮,也抱著一大包,數量看來也不少,放便放,也沒有什麼關係,結果不知怎麼回事,對方忽然衝我們這裡射沖天炮,被嚇一下的我們,當然也不客氣直接回擊,於是一場小小沖天炮射擊戰於是開始,兩邊都是十來人,便是如此彼此交火,炸來炸去,反正炮來便閃,真炸到也只是一點點火花而已,想想那時真是膽子大,戰況激烈,殺紅了眼,小舅舅自然又掏錢買一堆軍火回來供應,便如此咻來咻去,此時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忽然走來一位穿裙子的淑女(該有二十歲),只見我剛好點著發射的沖天炮,不偏不倚直接射到他的鞋子,接著沖天炮彈射往上衝,便在那裙子裡炸開了~~這位可憐的淑女當場尖叫嚇呆了,跌坐~~我們這群交戰的雙方看到苗頭不對,便迅速自動解散~~呵呵~~耳朵還傳來那位女子的謾駡~~猴死囝仔~賊仔脯~夭壽骨~~以上情節啊(~小孩子不要學啊~)~代表平安是福,真是不變真理~~

 



<<好像八月十六日的月亮沒比較圓啊>>

 

 


值此佳節,獻上我們同事昨天獲贈的柚子娃娃一對,造型酷似多多囉~~龍貓~~讓大家感受一下中秋的氣氛。此時雖然颱風來攪局,但我們風雨更要生信心,要好好慶祝一下中秋節的到來,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團圓美滿,當然也要平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