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最近很忙,忙到回應回復都沒辦法~~之前,放了個無聊謎題墊檔,讓大家來猜猜我何以叫ponylite,說是無聊還真是無聊,為了避免大家思考太久不解其解,彷彿這廂又故作神秘,遲遲不願說明白,擔心有人受不了把我這個小地方砸了洩憤,於是趕今兒個,快快自白,便請大家看在我坦白從寬的份上,便放我一馬吧~~

 

說到這個馬~~其實便是答案了,不過慢點說這事,先講我本來便用這個pony當我的英文名字,之所以有ponylite的稱號,其實只是因為那年退伍後到世貿中心看資訊展,剛好看到中華電信的攤位在推廣網路,hinet吧,因為有點好奇,便詢問了一下,原來是利用撥接網路可以連線,便可以上網,還可以提供免費電子郵件使用,對資訊不太熟悉的我,一下子便著迷了,便申請一個帳戶,需要英文代號,不假思索,便是pony,結果一查,已經有人使用了,必須更改,於是我便想一下,這pony代表小馬,那我便在後頭加個lite,便是小小馬的意思,這樣也不錯,於是乎ponylite便出來了~~

 

那有沒有人問啊?這個我英文名字為什麼要叫pony?小馬??是啊~~這便是以下要說的一段有關我在念大學給人的形象有關,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不過話都起頭了,也不能再遮遮掩掩了,便直接招了吧~~請看事件經過~~

 

時間:民國72年10月。地點:臺南成功大學新生宿舍312房。人物~~本人身著短褲及白色背心,腳趿拖鞋、同學3枚,正在討論本人最擅長的單車經,這群同學因為剛來成大,不熟悉這裡的環境,也不清楚要去那裡買單車,而我前一天已經利用從台北運下來單車逛過成大週遭環境一遭的人,也繞了臺南巿中山公園一圈了,那時正在口沫橫飛對著窗外的街道的指天劃地,那裡有什麼店可以買臉盆,這裡有什麼可以買電扇,單車可以去那家買,這我說到興起,便坐在宿舍的書桌,腳踩著椅子,搖頭晃腦意興風發說~~不然明天我帶你們去買吧,這樣夠意思吧~~大家都說好哦~~一陣吵雜聲,驚動了那天正在男生宿舍留宿的教官,他老人家正準備要去洗澡,也是短褲背心,因為房間門沒關,他老大便拿著臉盆直接走進來,我們看見他便一陣沈默,不曉得他要做什麼,而他先生便環視我們這一群,便看見我一副跩跩樣,又穿著短褲及白色背心,腳趿拖鞋,真是活生生一個大痞子,便冒出一句話,你是不是大馬來的(按大馬指的馬來西亞,便是大馬的僑生),我楞了一下,答說不是,我台北來的~~這位教官便說真不像,我覺得你倒像大馬的~~此時鴉雀無聲,教官說完這話便走了~~同學接著便哄堂大笑~~哈哈~~大馬來的~你是大馬來的~~我們便叫你大馬吧~~於是我的大學時期外號-大馬,於是焉產生~~這真是一段意外的插曲~~

 

大馬~~這兩個字,對我個人而言,不算什麼好回憶,不過同學都叫習慣了,我也沒什麼辦法,不過,我是自認雖有點不拘小節,但也沒有太放浪,相反的我還有點害羞內向的本性,所以呢,我便選擇一個跟大馬相關的英文名字~~便是各位看到的小馬~~pony囉~~所以,有幾位好友有猜到小馬,但此馬非彼馬,而是馬來西亞的馬啊~~以上這純屬趣談,沒有談論馬來西亞人習性優劣,如果有那裡的朋友看了覺得不舒服,還請見諒,事實上,我也必須說當年我們同學裡的馬來西亞僑生,大概有5~6位,程度都很好,也很用功,生活習慣也都比我好(我一向不愛整齊劃一的環境,那讓我太彆扭了),所以他們對我這個外號覺得很好笑,也覺得這個教官真是沒長眼,不曉得馬來西亞僑生其實是很優秀的,還用大馬這兩個字來評斷我的散漫行為~~

 

其實,這都是大學時代,年輕時候的往事,如今想想,當年的我還真無拘無束,那顆自由自在的心總也想著等下要去那裡探險,這也是如今我忙碌工作之餘,偶而望著天空的白雲,總會升起那想到四處奔放的心思~~

 

好啦,這便是ponylite的由來,便請大家指教啦,如果要笑,便請自便吧~~~~這也是一種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