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報導,實在覺得這新聞有點怪,不過想想,也許這便是年輕人的風格

 

騙到馬來西亞! 2台男當庭狡辯處鞭刑
TVBS – 2012年6月7日 下午7:04

真的是誠實為上策,馬來西亞破獲詐騙集團,逮捕251人,其中有151名台灣籍嫌犯在當地接受審判,大部分的人都當庭認罪,唯獨2名黃姓和吳姓嫌犯在庭上狡辯、打死不認;法官怒判每人一鞭,2名嫌犯在馬來西亞的監獄休息1個月,才能坐飛機回台灣,而且走路外八,連刑警看了都覺得「似乎真的很痛」。 一票詐欺犯被遣返回國,其中這名穿著黃色衣服的男子姿勢怪異,站起來還腳開開、翹屁股,他在馬來西亞被鞭刑了,一鞭打下去不得了,立刻皮開肉綻。

 


除了黃衣服的嫌犯,還有一名警察原本以為是坐在輪椅上的這位,想說「唉唷、這麼嚴重」,但他只是痛風,不良於行,真正被鞭的是這2位被銬在一起的,走路外八還很緩慢,後面的隊伍為了配合他們都放慢速度,會被鞭打,是因為他們在法庭還狡辯。 刑事局偵二隊長林淵成:「他們在法庭上辯解打死不認,所以法官認為他們犯後態度太過狡猾。」

 


誠實搞不好就沒事,原本這2人落網,還能坐在椅子上拍照,但被鞭打完整整休養了1個月,才坐飛機回台灣,警察看到他們走路,也覺得很痛。 其實這票詐欺犯總共有239人,其中151人是台灣人,企業化管理,辦公室還用白板耳提面命「耐心」、「細心」、「恆心」就是金錢,標語「態度決定成就」激勵人心,詐騙集團還有指定課外讀物,「如何在30秒內打動人心」,住的是馬來西亞獨棟豪宅。

 


而且集團成員除了密密麻麻的筆記,還有心情日記「每天要為那些被我們欺騙、傷害的人祈禱3分鐘」,這票人在馬來西亞犯案長達2年,預估詐騙金額高達上億,刑事局監控長達半年,人證物證俱在,100多人都認罪了,只有這2個不承認,嘗到鞭刑、皮開肉綻的滋味。

 

~~~~~~~~~~~~~~~~~~~~~~~~~~

 

這篇報導的記者,不曉得是如何看待這詐欺犯,竟然寫出"誠實搞不好就沒事"想想這群詐欺犯已經在馬來西亞犯案多年,已經搞到企業化經營,還有教戰守則,如何在30秒內打動人心,真不知道他們的聰明才智何以不好好用在正途上,實在叫人受不了,大概真的因為這種詐欺行為,我們的刑法或法官判刑太輕,他們根本不會畏懼,大不了逮到便裝孫子,一副悔不當初,痛苦自責,彷彿大澈大悟,準備要痛改前非,這臺灣的法官看到這種犯後態度良好,量刑一向很寬弘大量,他們沒有太多被詐騙的機會,很少會判最高刑度的,這也是詐騙集團有恃無恐,越搞越大的主因。

 

說這詐騙集團,剛好我最近也在百忙中接到一通詐騙電話,不過因為我很少接到這樣的電話,也便想知道他們在搞什麼鬼,於是我並沒有直接掛斷,事情經過是有位女孩子在天下午打我的手機,說他是某某公司的客服,我是不是最近有購買他們公司的貨品,東西是不是收到了,有沒有問題?我一聽他的口音不像臺灣人,心理便有些戒心了,便回答還好,沒有什麼問題,接著他便開始獨白,我只有回答嗯哦~~這樣啊?他說公司小姐作業錯誤,把你的帳目誤勾成12期付款,意思便是本來只要付一筆350元的帳,現在得每個月付350元,直到12期滿,他們合作的銀行會搜尋我個人所有的銀行帳戶,然後直接扣款,這樣你知道嗎?我哦一聲,沒有什麼情感,他接著說不過公司可以提供我11件350元的商品,看你這樣可不可以接受?我回答說這是什麼道理,我不懂呢?他又把這設成分期扣款的事情又講一遍,再詢問我接受嗎?還是他們可以線上幫我處理掉這分期,我要選擇那一種方式?其實這種手法我早就知道是詐騙電話,本來只想聽聽,沒想到他口音不好,還想一直試呢?我還是說,我不太懂,你們怎會可以找到我的帳戶?他回答,因為我們知道你的姓名及手機號碼,合作銀行便可以查詢並分期扣款了,你是要選350元的商品嗎?這樣處理可以嗎?沒有關係嗎?我回答你們公司沒有那麼多種的東西可以讓我選,那小姐說,那我們可以解除設定,你要不要線上處理?我嗯嗯嗯了3秒,覺得有點無聊,便回說~~我覺得這根本不用處理啊~~結果,電話馬上便斷了~~看來他也早就不想硬拗下去了,這廂的,不好騙啊~~

 

這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每隔一陣子便是手法翻新,想想亂世用重典,人類的劣根性,總是得到最後關頭,逼到底,才會知道痛,才會去思考自己的問題,便如同酒駕問題,真是太誇張,幾乎每個月都有一些酒後駕禍的事情,怎會如此,明知酒駕危險且犯法,但為何酒駕的人還是如此多,我想便是大家都有存僥倖心理,心想自己不會般倒霉被警察抓到,而且也都自認自己沒有醉,開車沒問題~~結果事情便如此發生了,要遏止這股歪風,真要好好加重其刑,這酒駕已經是明知故意的行為,應該要課以重刑,不可以再用意外了,好歹也該效法新加坡或馬來西亞,鞭個幾下~~不過,到時不要又有一些人權團體在那裡假惺惺,說什麼犯罪者也有人權,鞭刑太不人道或侵犯身體的人權,真是夠了,這些壞蛋根本沒資格在那裡講人權,真想講人權,那便請你在做壞事前,思考你做壞事是否侵害他人的人權了?鞭個幾下,又不會怎樣,便請有意見的閉嘴,我已經受不了這群詐騙集團及酒駕事件了

 

面對如此認真的詐騙集團,立委諸公真要好好認真起來了,這種全民共憤的行為,便給他好好處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