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嗎這十元硬幣??請喊有!!
 


那天去紫藤咖啡廳,途中經過一家7,買了一點零食在車上食用,店員找零錢,我循往例都會順手看一下十元硬幣有沒有紀念款,便是建國百年或九九年的那些蔣經國,蔣渭水,國父等不同於我們常見的蔣公版,結果看到一枚很特別的硬幣,真的沒看過呢,會不會是假的~~
 
拿下眼鏡仔細端詳(因為我已經老花了),正面寫著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1949-1999),背面則是中華民國八十八年,再來是一些舊硬幣的樣式,其中最下方則是我小時候用過的一角(梅花),五角(蘭花)及壹元(??)的硬幣樣式,真是特別啊,好像這八十八年發行的十元硬幣我從來沒看過,不曉得各位好友有沒有人看過呢~~


 
想這民國38年正是國民政府剿匪失利,轉進來臺的日子,曾聽我媽講過,那時候因為幣值亂了,幾百萬的錢只能買一斗米,最後政府用大陸運來的黃金當基金,重新發行新台幣才讓這幣值亂象穩定下來,說來輕鬆,但那個年代該是物價飛漲,手上拿錢的都是幾百萬大把鈔票,卻買不到一點溫飽,令人不知明日的恐慌日子吧~~
 
最近政府在調漲一些油電等公用民生價格,不少人在反對,我個人則是傾向使用者付費,長期抑制價格,實際還不是由政府吸收那差價,等同最後還不是由我們大眾的稅金來支應這些補貼,地球資源有限,我們人類在短短數百年的高度科技文明社會,便把地球數億年才能累積下來的資源一下子便揮霍光了,我們不該藉由這樣的思考節制使用資源嗎??生活也許會苦了一點,但想想,不如好好思考把平日不經意的浪費減少,這樣節省下來的金錢,說不定可以勝過漲價所增加的花費啊~~
 
也許我算是一個會支持政策的人,所以如果有人反對我的論理,那我也尊重,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及背景,像有些人會因為一個月多花三百元的油電費而惶惶不安,那可能是三百元對他影響很大,而我呢則是有時候因為請人吃飯或看到特別東西,便會多了幾千塊的支出,我也不會太在意,這社會是M型化了,但我不該算是金字塔頂端的那少數人,只是這不景氣真有這麼嚴重啊?還是大家只是寧願自己買東西多浪費支出,也不願被政府挖走一毛錢~~也許吧~~

我是覺得從歐洲希臘以來的過慣好日子的人民,因不滿政府因國債問題被迫緊縮財政福利在那裡大肆抗議,便也想到我們人民的水準到底在那裡?
飛碟晚餐小董說過,小馬哥是笨蛋還是白痴?笨到不懂人民一定不喜歡油電價格齊漲,他怎麼不學民進黨社會凍漲來討好人民,反正國家財政困難,那也會是十多年後的惡果,WHO CARE??? 所以,我雖然也不喜歡油電價漲價,但也請大家思考這以前及未來的日子吧~
 
我果然話多,本來只想說一下這硬幣的事,沒想到又扯一堆,便請大家忍忍吧~~這兩天要來清理戰場,不發新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