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三年前吧第一次聽聞這苦楝(好像也叫苦苓)花,那白紫色的小花漫漫一大片在驚艶之餘,便一直在台北巿尋找他的芳蹤,是有找著幾株,不過都高聳入雲,仰望天際,用12倍變焦拉近來看,依然是大大一片,從來不知這苦楝花到底是何種模樣~



 

前不久,到新店碧潭附近開會,開完會有位主任在等待下一輪開場前找我談案情,於是我們便走到這半天高的陽台,一邊眺望這碧潭水面波光粼粼,一方面則針對案情做一點點意見交換,正當我有點不耐他的碎言不休,抓不到重點逐步陷入昏眩之際,眼角瞥見一抺淺紫白,咦~~再定睛一看,這裡有一大棵苦楝正盛開的花呢~~於是我便起身收拾殘局,說明這樣的事情便讓承包商清楚我們的立場及契約規定,如果他覺得有理由,便再來談吧,迅速結束話題,趕緊溜去這苦楝身邊~~





 

這棵大大的苦楝是位於碧潭堤岸邊,也是很高一株,不過剛好有一個行人步道供人下去碧潭岸邊,循著前行可以很接近一處小小茂盛的苦楝花群,於是我便懷著輕快的心情,拎著相機,心想早上還在猶豫要不要帶相機,沒想到真給用上了,湊上前連拍十數張,卻發現角度受限,並沒有辦法上下右左自由取景,只有101種角度,實在沒意思,不夠在特寫取景的同時,也發現這苦楝花的形式也挺特別的,中央部分彷彿有突出,這是一直遙遠相望所沒有發現的~






 

生活中的事情,偶而都會有小發現小快樂,便讓這樣小小的發現及快樂,把我們人生儘可能用歡樂填滿吧,當然我也在這時確定這35倍光學變焦真的沒有那麼神奇~唉~這是生活中的小失望,不過也沒關係,真的超強35倍,那相機公司不便沒戲唱了,我早該看清這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