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朵,大概有梅花,櫻花,杜鵑,木棉,流蘇,我則在追完了流蘇,便會休息,等待夏日的桐花及蓮花,不過自從知道有這紫藤,便開始心裡不安定,總希望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這紫色花精靈,因為工作這陣子工作忙碌,也請求一位好友代為尋覓北部有這紫藤的地方,他也很努力也很有效率的交出中正紀念堂, 台北植物園, 政大校園, 內湖麗山國小, 陽明山竹子湖都有這紫藤的身影,後又送出淡水屯山也有極其美麗的紫藤花海,看著那茂盛的成串紫藤,真是誘惑死人了~~可惜我本週啊,每天忙碌,週二高雄一趟要來趕早上10點的會議,得7點54分上高鐵車廂,那代表我得在7點15分前把小朋友送到學校,還好雖然遇上機車臨時發不動,改搭計程車,還能準時抵達~~









 
高雄的會議是在高雄捷運青埔站附近的工務所舉辦,大概有50多人在那裡討論十分熱絡,直到中午12點30才結束,接著1330同一批人又是另一場會議,不過因為早上已經談的差不多了,接著便是行禮如儀,很快便結束了,這次沒有在中央公園站流連,趕回高鐵站在四點順利趕回台北,為什麼行色如此匆匆呢?因為長官在中午已經打電話交代有件臨時多出來的任務,有特殊性及重要性,要我來接,這~~還能說什麼呢?便如此趕回台北捷運技大樓站,要走回辦公室的路途,忽然眼中閃出一株小小的紫花~定睛一看~~這便是傳說中的紫藤嗎??








 
一株高高的藤蔓從一樓直上三樓,但也只有小小約五六朵,應該便是如此了,雖然有點不過癮,不過也算是有看到這廬山真面目,本來要匆忙趕回辦公室的腳步便如此停了下來,猶豫了五秒鐘,決定先拍個幾張,這萬一下大雨,花兒被打落,那便是不妙至極的遺憾,重演蒜香藤的小遺憾,便拍了一些,還試了超近拍,不過隔了數日,今日來看,並沒有很好的效果,看來我得再多練習近拍的技巧吧,總不能每回都用腳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