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連乘積的高一下家長日,我依然準時出席,跟上學期比起來,人數少了一點,但也有約十五六人,全班人數是四十三人,所以是約1/3吧~~

 

導師這次看來準備有充分一點,不過仍然是有點手忙腳亂,一下子找不到這個,一下子找不到那個,看在我眼裡,果然驗證家長評論老師是比較自由浪漫放任型的,因為沒有安排任課老師過班說明教學理念,所以老師便在台上絮絮細說班上同學大概一些情形,他是講說班上同學感情很好,很有一體性,一起玩,一起出包,不過,是有一點小小狀況,他也告訴同學這是一種生活學習過程,重點在於過程經驗,而不是結果~~

 

老師講了快15分鐘,在我來聽,依然是講述他自己以往帶過班級的情形,很少提到目前這班的狀況,於是便有家長也忍不住舉手詢問老師,這裡的老師既然很重視作業,那同學作業沒有交出來,老師應該要提醒啊,我們小孩子當然很辛苦拼了國中三年才來到這裡,但感覺學校好像都不太管,放任他們自由自在,我們家長都瞭解這裡的學風是開放,而且玩社團玩的廢寢忘食,但我們家長並不像在國中階段,會有導師注意他們的生活及學習狀況,也不可能隨時入班盯著,詢問孩子,都是沒有功課沒有作業,整天在家裡不是看電視便是打電動,是應該不用太注重課業,但也未免太不注重了吧~~

 

導師的回答是在這裡任課老師權限很大,同學該做的本份未完成,又不積極主動補救,老師是很容易打了不好分數,同學是可以補考,但通常過關可能性極低,高中的生活,學校給予最大的空間,只要不違反校規,原則上是尊重同學自己的安排,不過家長的煩惱,我可以體諒,不過你期待導師或任課老師跟國中一樣盯著,這一點我們是做不到的,只能靠你們自己父母自己去引導或開導孩子,要玩要怎麼可以,但基本的課業兼顧,一定要達到,不然便是限制他喜歡的事情,這是一定要的親子課題,這裡的小朋友,個個都是極有資質的,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我們只有短短一年,未來二年級馬上便要分組了,分組後便要重新編班了,所以這一年級時間很短,爸媽在這段期間,還是要自己找到跟孩子的一種妥協。他也聽說,明星公立高中的學生都如此,所以爸媽也不用太緊張~

 

嗯~~意思便是,他不會去管,同學自己要自己負起最大責任,嗯嗯~~這樣的講法,彷彿是我那時候的方式吧~~這學校依然不管同學的狀況嗎?還是只有這個班呢??費疑猜~~結論,請家長自求多福~我想應該是說請家長心臟要大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