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是連小弟的國一下家長日,援往例,學校都會事前請家長勾選想要當面溝通的授課老師,聽說數學老師這次又榮獲第一名的指定,我自己心想大概又有問題了,從連小弟口中聽聞一段話語,便覺得這老師也真的離譜了,內容是某次數學小考後,連小弟因為外面補習學的不錯,又考了滿分,而班上還是有幾個考的不理想的,這位老師在批評他們這幾個不用心學習後,還補了一段"其實也不能怪你們,你們父母沒有把你們生的像連OO這麼聰明一點,所以才考不好~~"這實在是&%*&(%^$%#

 

我按時來到這班上,接著便有三個任課老師過來講述教學理念,其中一位國文老師看似十分年輕,大概三十出頭,卻講話有點含混,一直強調自己因為身體狀況沒有辦法掌握小朋友的狀況,便請家長們原諒,因為國文很重要,於是我舉手建議老師給點補充教材,而不是照本宣科,就算目前可能免試入學,但到了高中,這國文基礎不佳未來面對高中課業也會很慘烈的,嗯,講了半天,這老師好像沒聽懂,還在解釋小朋友程度不同,她得先掌握住,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她反複的言詞,便再切入請她考慮一下,並不用等你全盤掌握班上狀況,我沒說的意思是等你掌握了,這學期也結束了,我可受不了~~~

 

等這三位地理,國文,英文老師講完了,便有家長舉手詢問,數學老師會不會來,導師臉有難色,說他今天不會來,這位家長臉色很臭,說我今天特別要問數學老師,他是怎麼回事,怎會教書教成讓小朋友害怕上課,另一位家長也說我們上回已經好好跟他溝通過了,怎麼還是這樣,老是講一些諷刺而且粗鄙的字眼,他在幹什麼,再一位家長說,他大概不怕我們家長,而且還嗆聲來告我啊,便有家長說聽說打1999專線,校長便會有寫不完的報告~~嗯~~家長代表已經按耐不住性子,便請導師請教務主任過來,他想問教務主任該要怎麼處理才能換掉老師,結果老師回來說我們先要做成書面紀錄,並且先約時間,哇~~家長代表馬上駡出來"怎麼這麼官僚,她不來,我們自己去找她~~"家長代表便氣沖沖帶幾個家長去找教務主任。

 

於是家長日便在家長代表盛怒下結束,後續便聽說他們沒找到教務主任,接著去堵校長,也沒堵到,最後繞到家長會,會長便傳授了一套標準程序,看來,真的要鬥上了。一般而言,老師是不容易被換掉的,不過聽說這位會長已經處理掉4 個不適任老師了,如果成功了,我得對這家長會刮目相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