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是為荷包著想,勉強配合,不過真是覺得有點無聊~~

 

後座未繫安全帶今開罰 有民眾稱先繫三天再說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2月1日 上午10:52
小型車後座乘客,今天開始沒有繫安全帶,將開罰一千五百元到六千元,警方也連續展開三天大執法。雖然民眾搭車大多開始繫安全帶,以免被罰,不過,有人認為,等風頭過了,不一定會再繫安全帶,還有民眾表示,政府的規定很多,卻不會真正去取締,像開車講手機仍很常見,中南部騎機車沒戴安全帽的人並不少。(杜大澂報導)

 


從二月一號開始,小型車後座乘客沒有繫安全帶將受罰,一般道路罰一千五,高快速路最高罰六千,由於警方一連三天會執法取締,民眾不敢跟荷包過不去,搭了車都會乖乖繫安全帶,不過,三天之後還會繫嗎?民眾就不敢打包票了,有人可能會忘記,還有人認為規定是規定,以後並一定會被抓,就像開車講手機很少罰,中南部機車族很多都沒戴安全帽一樣。

 

不過,也有人說為了自己安全還是會做。根據過去研究,後座繫安全帶可以降低乘客死亡率,警方呼籲還是按規定,比較保險。

 

~~~~~~~~~~~~~~~~~~~~~~~~~~~~~~

 

這次回臺南,特別注意路上的機車騎士,大概巿區裡十個有1個沒戴安全帽,不過那也都是小巷弄,警察伯伯也只是看看笑笑,還要維持交通安全,大過年的,沒必要跟老百姓開罰單,至於偏僻一點的庄腳所在,大概便是十年裡有七個沒戴安全帽,這裡便是警民一家親,警察跟老百姓可說是十分麻吉,喝茶聊天,所以那安全帽的事情沒人管~反正遇到事情,便看老天的安排囉

 

過年前上班最後一天,我開車跑了幾個地方,剛巧看到三場車禍,都是左轉汽車撞機車,也都是汽車左轉快速,對向機車騎到內側車道,便如此A上了,機車騎士都是倒地不起,出動救護車來救援,我自己在那裡看,也感觸過年前遇上這事真是不平安啊,人類科技進步,生活方便許多,但也帶來老祖宗們沒辦法想像的災禍因子,所以啊,要自求多福

 

目前小汽車後座要繫安全帶,我個人是覺得多此一舉,不過看在錢的份上,便跟著配合吧,今天一整天,看到三組警察在巿區攔檢,看來真是很火紅啊,希望各位好友不要收到這樣的紅單,那還真是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