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真不錯,想到周末上午要去參加單車環臺大串連,便應該把放在辦公室兩台單車弄回家,這車子是沒辦法載,捷運得花一百元,最後決定便騎回家吧,也順便感受一下我的膝蓋目前是何種狀況,於是下午便出發了~我在台北巿讀高中的時候都是騎單車上下學,這樣從台北巿的北部一路往南穿過重慶南路來到南海路,平日開車開習慣了,一時間還得想一下要如何騎單車回家,所以如下是我的行程~~


 


 


 


 

從和平東路來到新生南路,看到一整面的國旗旗海,前不久連小弟還問我這裡為什麼要掛國旗,我回答他說因為郝龍斌很愛國啊,不過這一路的景象也不錯,希望明年掛國旗可以理直氣壯,

 

 


 

再來經過天主堂,在這樣好天氣下的十字架。也有一點特別的氣氛哦,尤其風大的時候





 


 


 


 

順著仁愛路來到林森北路的東和禪寺,十五年前經過這裡聽說因為是日本式建築本來要拆了,後來還是留下來了,這也是一種文化的包容吧,這建築雖然簡單但也有一點簡潔的美麗

 

 





 


 

來到臺北車站附近,總會看到新光三越摩天樓,不遠處還是有國父史蹟公園裡的銅像在看著往來的車輛人群,最近不是有那個樂團的樂手批評 國父幹嘛寫憲法?真是令人不懂這些藝人腦袋裝什麼?或者他們自認成功了,便可以亂講話了~

 

 


 


 

穿過很新的臺北轉運站,來到承德路,已經快接近一半路程了,都巿景觀慢慢改變,繞過去雙連社瞄一眼,他們慶典音樂演奏的很純正很悅耳,不過我的家人沒人喜歡聽這樣的感覺

 





 


 


 


 

從承德路可以接庫倫街,會經過孔廟,保安宮,這都是我國中每天騎單車經過的區域,快到家了,加油

 


 




 






接著是延平北路的老師府,聽說這位陳悅記老師府當年是這一帶人的啟蒙先生,不過,我知道時已經是末落的一代了,

 


 

再過去,便是我家了(這一趟十一公里啊~~),紊亂的街景,讓我便把相機收起來了~~把單車搬回家,便又搭公車轉捷運回辦公室,準備開車接老婆大人及連小弟回家,連乘積便讓他自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