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民國百年的最後一週的禮拜一,也是百年最後一個禮拜一,其實看看接下來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個星期幾,一直到禮拜六,想想西方把禮拜日,當做每週的第一天,所以這一禮拜七天,便剛好都是最後7天啊,這也是一種巧合。

 

不過從一早開始,我的精神狀態便不太好,一直很想睡覺,想想原因是什麼?一早為了連乘積要在7點前趕到學校擔任校間口站崗,我五點45分便起來整理,6點15分載他去搭捷運,再回頭接連小弟及老婆大人在7點5分出門,照說昨天也沒多晚睡?那昨天呢?耶誕節的早上7點45起床整理,8點20出門送連乘積去補習,9點30再出門接送從南部上來的妻舅,去陽明山竹子湖,昨天一早雖然出大太陽,但氣溫依然低迷,好像平地是18度C,上到竹子湖,氣溫顯示是11度~~本來要去海芋田走走,結果朔風野大,這南部上來的妻舅受不了,還是直接去吃熱熱的火鍋吧~接著便是開車逛陽明山,又下來臺大那裡香帥蛋糕買芋頭捲,南京東路千翔食品買肉干,這樣子晃晃也差不多到了4點才回家躺床上休息,開車開到都快睡著了~

 

週六呢~~平安夜的一天,卡著兩個月一次的排車位大戰,從週五下午2點便開始了,整整撐了快36小時,夠無聊了,但是自己還一直想不出來要寫些什麼東西,最後才擠了一篇忙是一種幸福,另外還在平安夜裡想到自己在研一時的感觸,滄涼啊~~那天也是12月24日的晚上,因為要進行道路材料實驗,一個在實驗室埋頭做實驗,一共要弄5組,於是便從晚上10點一直做到凌晨4點吧,才一個人騎單車緩步回到研究生宿舍,那燈光微暗,起了薄霧,沁涼的氣息讓我這個畏寒的身軀感覺很冷,忽到想到那是平安夜的時候,所以此刻是耶誕節呢~真慘~大家都去狂歡HAPPY的時候,我卻在實驗室度過,看來這樣的學術生活,不適合我吧~果然是一個寒冷的記憶~

 

我還是搞不懂今天何以如此疲倦,也許,我需要多一點的睡眠吧,不然便是我快要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