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蔡小英最近喊出來的口號,我不曉得你的反應如何?也不曉得藍營如何面對這口號,所以我搶著要來議論這題目~~

8小時拚9場 蔡旋風造勢 掃遍新竹
作者: 朱真楷╱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21日 上午5:30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在新竹造勢晚會中表示,她了解人民真正的想法,所以站在她後面、前面、旁邊的人,都是台灣人民,但是馬英九卻看不見這樣的事實,「因為站在總統旁邊的是有錢人,所以二○一二的選擇不是很清楚了嗎?你要選擇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還是跟少數人站在一起的政黨?」


隨著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蔡英文昨日從下午開始,在短短不到八小時內,一連從竹南、新竹市、竹北到湖口,繞遍新竹縣市連拚九場造勢活動。晚間在新竹市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更抨擊對手馬英九所率領的國民黨已經逐漸脫離人民的想法。


蔡英文指出,上周六的總統辯論,馬英九用許多數字來強調自己的施政成績,但說了這麼久,總統依舊無法感受人民的真正感覺,「他(馬英九)在講津貼,但是人民要的不只是津貼,而是一份工作,一份能夠給予自我價值肯定的就業機會,讓自己不再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但總統就是聽不見。」


她強調,社會的痛苦,不是「失業率」三個字足以代表,因為人民集體面臨的問題是「貧窮化」,薪資倒退至十三年前的水準,物價不斷飆高,貧窮感愈來越深刻,「總統說再多的好聽話,也改變不了這種感覺。」因此,下一任總統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人民找工作(?)


~~~~~~~~~~~~~~~~~~~~~~~~~~~~


做個負責任的政府 蔡英文提「反貧窮方案」
新頭殼newtalk 2011.07.23 謝莉慧/綜合報導 2011年7月23日 下午7:10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3)日親自主持聯合競選總部揭牌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將在2012年提出「反貧窮方案」,讓社會上很多的人可以脫離貧窮;她強調民進黨執政後,將是一個負責任的,傾聽人民、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


蔡英文說,這是現今社會所共同面臨的問題,有錢人愈來愈有錢、沒有錢的人則是愈來愈沒錢,甚至愈來愈多人已經「接近貧窮邊緣」,蔡英文指出,現在有將近2百萬名台灣人其每個月的收入在2萬元以下,每個人平均月支出就達1萬多元;台灣有1/4的勞工非常接近貧窮線,所以台灣有很多的人感到社會是不公平的,甚至覺得這個社會的所得分配也是不公平的。


蔡英文說,這段期間以來,她聽到農民發出怒吼,農民非常的不高興、勞工也非常的不快樂,主要是因為勞工要調基本工資,農民則是要增加收入、提高老農津貼,這都顯示台灣已出現愈來愈多貧窮的人。
因此她主張,政府一定要拿出方案來救貧窮的人(?),「讓這些接近貧窮線的人可以翻身」,可以找出(?)自己將來的生活及事業發展的方向。她認為,沒有辦法工作的人,政府要救助他,因此民進黨將在2012年提出「反貧窮方案」,讓社會上很多的人可以脫離貧窮。(HOW?)


蔡英文指出,台灣有很多的人在全球化過程中不是受益者,至少有2/3的人在全球化過程中愈來愈貧窮,因此政府有責任來翻轉貧窮化趨勢(?),讓受過良好教育及技術訓練的人民、年輕的也有能力工作的人,都找得到工作維持自己及家庭的生活。


她也主張對於沒有辦法照顧自己及家人的弱勢者,政府將提出一個完整的社會照顧方案(?)因應。此外,針對老化的高齡化社會,她也重申,當選後將建構一個全台灣有史以來最完整的社區化長期照顧體系(?),讓弱勢者、老年人及身心障礙者都能在自己生活的社區獲得照顧。


~~~~~~~~~~~~~~~~~~~~~~~~~~~~~~肯定產業多樣化 小英要深耕桃園
 陳懿勝 | 台灣醒報 – 2011年12月21日 上午9:56.


選戰逐漸加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產業之旅」今天下午前進桃園,將與桃園的軸承業者、倉運業者舉行座談,了解相關產業的發展及業者的需求;晚間蔡英文則前往立委候選人鄭文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隨後則參加立委候選人黃適卓、黃仁杼國政說明晚會,與在地民眾近距離接觸。


為了解台灣光電產業的下一步,蔡英文昨天下午前往竹南科學園區與光電(LED)業者座談。業者提出3項建議,希望政府協助提升內銷規模、擴大海外市場,以及協助研發和稅務抵減。針對業者建議,蔡英文則回應說,台灣LED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並非一般人所說的已經走到了盡頭。市場開發是政府的責任,她若當選總統,未來會與執政團隊加速擴大光電產業的內需市場,協助廠商開拓海外市場,提升台灣廠商的競爭力。


昨晚蔡英文出席新竹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上周辯論會上馬總統給了很多冷冰冰的數字,但人民需要的是是一份工作。一份工作,代表的是一個人尊嚴、自我期許和自我評價。我們的社會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貧窮化,是整體社會顯現出貧窮感。蔡英文也指出,政府發津貼、說好聽的話是沒有辦法改變人民的貧窮感,台灣需要的是新產業、新的工作機會。她若當選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大家找工作,在每個地方都要利用每個地方的特色來發展在地經濟,讓每個地方都有創業和就業的機會。


至於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對宇昌案提出疑問一事,蔡英文則表示,政務官要為國家政策,與國家經濟產業發展盡心,而不是做為選舉的工具。劉憶如所做的事,已經超出應有的職守,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她要適可而止」。


~~~~~~~~~~~~~~~~~~~~~~~~~~~~~~


在小馬哥來說,他應不應該不高興,你覺得他的最好回答是什麼??


我想先請教蔡小英的造勢場合裡,有沒有政商名流,這些人是有錢人還是窮光蛋?這則新聞的業者是老板還是員工?應該是業者老板,應該是有錢人,為何蔡英文要跟他們站在一起?蔡英文不跟有錢人站在一起嗎?這便是典型的說一套做一套?而蔡英文自己算不算有錢人?也許他不覺得自己雖然擁有陽明山等三棟樓房,之前每個月領18趴可以領六七萬,宇昌生技投資可以賺1千九百萬元,他的家族墳墓有多大啊?他家族到底是什麼規模的產業啊,這些都不算有錢,所以蔡英文擁有如此身家,算一算他自己到底是幾億身價,他可能不認為自己有錢,所以他的有錢人定義還沒有講清楚,所以他所謂不跟有錢人站在一起,應該指的是身價100億以上的人,他不跟他們站在一起,至少100億以下的人,他便會靠過去囉?但得先請教蔡主席自己是有錢人嗎?有錢人的定義是多少錢以上才叫有錢人,那何以他要跟產業士碰面?這樣叫不叫站在一起?


蔡英文喊出這口號,代表他不喜歡有錢人,也代表他不喜歡商務人士哦?所以這也代表民進黨果然反商,反商代表如果民進黨當選,他們會抑制臺灣的商業發展,也便代表臺灣因為兩岸和緩好不容易起來的經濟,大概又要停滯不前了,他不跟有錢人站在一起,那便是這樣的發展,那人民期待看到一個經濟死水的國家嗎??再看看他的反貧窮方案,有提出任何具體而有效作法嗎??還不是口號一堆,但又有多少人看的清楚啊


小馬哥的回答會是什麼??我個人覺得,他的回答可以是”臺灣人民沒有貴賤,每一個人都是我重視的人民,我平等對待每一個人,我用盡全部心力來為臺灣每一位人民來服務,我說明我的理念我的作法,希望臺灣人民士農工商都能接納我的理念及想法,蔡主席卻如此簡單區隔人民,挑動階級對立意識,無非全盤抹殺過去企業在提升國家整體經濟,並投身社會公益的努力,我們知道沒有企業便沒有經濟也沒有國家力量,這樣意圖分化社會團結共同努力的講法,實在不應該~~”


其實想想這蔡英文的講法,不便是類似共產黨階級鬥爭的想法嗎?我們每次遇到選舉,便會有人有意無意進行族群挑撥,以往是省籍,現在是要把人民劃分有錢人及沒錢人,再來是不是要把有錢人的錢錢視為不正當所得,收歸國有?而這樣過程下的領導人,很遺憾的他們自己生活都過得很舒服,北韓如此,古巴如此,蔡英文自己的已經是家財萬貫,怎敢如此講說別人有錢如此大聲啊~~真是可怕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